2013年4月13日

【單點火鍋】有生產履歷的 齊民216市集 有機鍋物 - 台北東區




來到蘭嶼快半個月了,蘭嶼有八成的時間都在刮風和下雨,聽說台北也很冷。

為了這趟旅行換了新手機,是Sony Xperia Z 唷唷唷唷(*′▽‵)~o
截至目前為止都還很好用,幸好沒有買到機王(?!),不過這不是重點,我要說的是Fox在桌面上的天氣預報設了台北和蘭嶼2個,而且除了溫度外還有體感溫度,覺得挺有趣的(笑)
台北下雨的冷天我都還有印象,所以~來篇火鍋文吧***ˋ(  ̄▽ ̄)ˊ***

之前已經吃過一次齊民有機火鍋,但之前開在二樓的那間是走比較高價的路線,吃一頓下來荷包都會瘦不少,之後就聽說收掉了,改在216巷這邊開了這間齊民216市集;與齊民有機火鍋一樣賣的都是自家農場的有機蔬果與肉類,但價格就親民許多,而且計價方式也相當有趣。
說有趣也是,說很謎樣也是,將火鍋的組成與價格全部都分開,加上因為它品項很多、價格又不高,很容易讓人手滑;不過如果你人很理性的話,吃下來依然算是很實惠。

上回在鷹流吃完晚餐後,有來到這裡隔壁的北門鳳李冰吃飯後甜點,那時某TJ說齊民216市集很不錯,有機蔬菜好吃又便宜,這次便與公司裡比較要好的同事出來三月離別聚餐。

‧就在北門鳳李冰的隔壁;太早來了,人家根本還沒開XD



‧一走進店裡會立刻感覺到濃濃的台灣味兒,店員們高喊:進來坐唷(台語)



裡頭的裝潢也是有點時尚、有點復古,老舊質感的木材,還有古早時候的瓷盤瓷碗。
座位則是很老台北個人火鍋店的ㄇ字型,相當傳統;此外還有為數不多的四人桌。

‧小小的陳列區,展示店裡使用的MIT食材;此外還有打卡送鮮蝦、土魠魚滑、雪花豬的活動。


‧菜單


從鍋底到有機菜藍,還有主餐(雞豬牛羊海鮮),還有現作現賣的火鍋料,以及墊肚子用的小菜,當然還有飲料及麵飯,選擇眾多,有趣的是價格都是8結尾,以及標明產地如生產履歷的菜名;如果只是簡單的點個湯底88元+有機時蔬88元+豬肉類68元,其實吃下來才244元,若想多點,就大約是28元~98元間不等往上加,以火鍋店而言,有機的食材這樣算相當便宜了呢。
想要更簡單的話,最底下有198元的超值商業午餐:纖纖鍋、泡菜鍋和味噌鮮魚鍋。
超值商午也有附麵、飯或冬粉。

‧沾醬盤與配料


點完餐點後,服務人員就會擺出蔥、蒜泥、辣椒,還有一盤已經調好的火鍋沾醬,稱妃子醬,這時依自己喜好酙加。
使用完會取走,需要時再跟服務人員要即可。
妃子醬是以前在齊民有機中國火鍋時期的其中一種;其滋味鹹甜適中,溫和爽口。



‧五香紅茶魔鬼蛋 28元


這賣相真的是相當可愛,茶葉蛋的裂痕很漂亮,上頭的蛋黃變成擠花狀,看著就很討喜。
以往吃茶葉蛋會因為蛋黃較乾難以下嚥,但擠花狀的蛋黃經美奶滋調味過,入口綿密,蛋白的部份微滷得甘甜,還挺喜歡的(〞︶〝*)

‧川香辣油口水雞 48元


雞肉的肉質很不錯,看光澤就知道,吃在口中也很有彈性,花椒的香氣一入口就襲來,唇舌再慢慢地感受到麻感。

‧埔里紹興醉雞卷 48元


冰涼的紹興雞卷,酒味適中,口味偏清淡,是吃起來清爽的前菜。

‧非基改天然生豆皮 28元


火鍋料,份量不多,其實這裡的東西份量都小小份的,但單價也不高,所以才說容易讓人失去理智(笑)
生豆皮煮後吃起來感覺很新鮮。

‧超值商午 日本皇室八丁味噌鮮魚鍋 198元


‧湯底 爐烤蕃茄牛小排湯 88元


我有小嚐一口,真的是新鮮蕃茄的湯底味兒,而且隨著食材一直煮下去,越來越濃郁甘甜。

‧湯底 老藥頭燉排骨 88元


這是我點的湯底,而且原本以為只會有湯上頭飄個幾根人蔘絲和幾顆枸杞,沒想到裡頭還真的有燉排骨呢,而且湯頭有豬骨的油脂香,藥膳的滋味也很實在,排骨燉得有入味。
有出乎我的意料,我挺喜歡我自己的湯底的。

‧尚青A農場有機時蔬籃 88元


時蔬籃裡有豆腐、蕃茄、花椰菜、芋頭、香菇、杏鮑菇、金針菇及高麗菜,聽起來很多,但依然是份量不多。
新鮮是一定的,至於有機這點,我想舌鈍如我是吃不出來的吧,哈哈哈。

‧萬丹鄉大麥雪花豬 68元


‧關廟鄉活菌豬培根 68元


雪花豬很柔嫩,吃起來較有肉感,而豬培根那雪白的油脂看了心情就很好,吃起來會特別滑溜,也較甜。
沾點妃子醬,真的很合拍!




‧日本皇室八丁味噌飯 25元


乍看之下很像肉燥飯,上頭有肉末也是沒錯,不過吃起來有淡淡味噌香氣,也像肉燥飯,但不會死鹹,非常好吃的飯!!
還有還有,他們家的白飯真的很好吃>//////<

‧彈牙拉麵 15元


‧將加了蔥蒜辣椒的妃子醬淋上去當調味,拌一拌,酸酸甜甜很好吃!


‧打卡送  大麥雪花豬


‧打卡送 現打土魠魚滑

我的手機當時不智慧,只要一打卡就會當機Orz,所以還要用同事的手機登入再打卡。
雪花豬有個四片肉感覺就很爽XD
土魠魚滑就是手工魚漿,自己動手看要滾成圓的扁的都可以,這個相當好吃。

‧吧台裡新鮮的海鮮,不過出門在外我還是不太吃海鮮......除非我住在海邊(像現在XD)


‧吃飽後還去了8%吃冰淇淋~


這天其實六個人點了很多,但因為坐在吧台轉角,一邊三個人,很多就沒拍到了。
但是吃完大家都覺得很不錯,結帳的時候我們這邊三個人吃了908元,平均一人303元,嗯,我們算是很理智的一群XDDDD
吃完算有七、八分飽,也挺滿足了。
人老了真的就不會想要吃太飽吶......(扯遠了)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裡,尤其喜歡當我們走出去時,店員們用台語喊的:屋閒閣來坐唷~ˋ( ̄▽ ̄#)ˊ
真的會讓人想再回去的感覺,科科。
寫一寫突然也很想吃火鍋......今天的蘭嶼依然天氣很糟,風大得跟什麼似的,分明就是颱風啊!!!
坐在店裡我都覺得屋頂要被吹翻了,然後又很冷......好想吃火鍋呀Q口Q
以上,給在台北也很冷的人參考囉





齊民216市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5號
電話:(02)2772-5123
營業時間:11:00 - 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iminmarket

明明都春天了為什麼還這麼冷?!!
【吃到飽】有超多種類蔬菜 五喀辣鴛鴦火鍋 - 台北公館 
【冬令進補】萬華老字號 高雄義村羊肉爐 - 台北萬華 
【冬令進補】就是不一羊 最愛招牌丁骨小羊排 - 新北新店 
【冬令進補】一年至少要來被騙一次 好吃羊肉爐 - 台北士林 
【單點火鍋】漢方食補 現宰成功薑母鴨 - 新北永和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窩喔喔!!
    FOX好厲害!!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