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天涼了,口味會不自覺地切換到冬季模式,腦中想的唸的都是薑母鴨、麻辣鍋和羊肉爐之類的食物。

然後台中的閨中蜜友猴子與鄭青青又專程北上來跟我吃這頓飯, 心中頓時倍感溫暖(淚)
雖然最後我又硬是把他們留下來吃了第二頓晚餐。
但當鄭青青狂虧猴子說因為太久沒見面,就殺來台北跟我吃飯時,我心裡是真的真的很開心的,算一算,我真的很久沒下去台中了.....

原本要去吃重炭燒羊肉爐的,但很多薑母鴨和羊肉爐的店大多要到中秋後或十月才會開始營業,重炭燒也不例外,於是我們轉往離家不遠的小德張。

‧1988年開業至今,這塊大匾真的超有味道。


唯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
新細明體XD

‧菜單,除了牛甕與羊肉爐,還有熱炒類,



還有熱炒的感覺挺有趣的,不過視情況出餐,冬季若太冷客人太多,就不提供熱炒了。
價格從70-390元都有,相當寬的範圍呢。

等候期間,老闆將店外已燒紅的木炭裝進火鍋裡(就那種很傳統的白鐵鍋,還有兩個小小的耳環可以提著的那種XD),擺放上桌。
羊肉爐只要直接放進裝滿木炭的火鍋裡即可。

‧羊肉爐 650元


羊肉爐有附凍豆腐、高麗菜、豆皮,及另一樣青菜類,這次附的是青江菜。
凍豆腐、高麗菜、豆皮等是已在鍋中稍微煮過。

‧羊肉爐附的青江菜


這時我又開始思考起一個問題.......
人們看見用木炭燒的薑母鴨、羊肉爐等,都會下意識的覺得:這一定比較好吃。
是因為真的比較好吃? 還是因為天冷,看到木炭覺得暖意加倍而覺得心花開? 
或者是因為有小時候在鄉下吃柴燒或炭燒的回憶(這點年輕一輩的就沒有了),更有可能是老一輩的人有那些的回憶,然後口傳至下一代。

連我自己都比較喜歡吃炭燒的鍋類料理,個人是因為第二種原因,看到燒紅的炭我心情就很好,是視覺效果上的加分。
至於有沒有比較好吃,舌鈍如我,理性如我,其實分不出瓦斯爐煮的和炭燒的揪竟有什麼不同,我甚至覺得他們煮是用瓦斯爐煮,只不過盛鍋上桌時是用木炭加熱保溫,要真去比較也很難;以商業角度而言,就是木炭比瓦斯便宜,然後視覺效果有加分XDDDD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啦!!! 告訴我羊肉爐好不好吃咩!!<(  ̄▽ ̄)╮☆(__ __|||)



小德張的口味我覺得挺淡的,一開始是清甜;放著煮久一陣子後,湯頭開始越來越甜,且濃郁。
雖然重口味的吾人其實期待更濃厚的滋味,但再過幾天就又要老一歲了,我看還是為了健康,吃清淡點(づ′▽`)づ 

羊肉的肉質都相當不錯,尤其是沾他們家的豆瓣醬。
據說以前還是兒子在料理的時候味道比較好,但我也是第一次吃,無從比較。

‧手工麵線(羊油) 50元


這個好吃!!!
羊肉麵線極香滑,加上上頭的油蔥酥,整個大加分。
吃羊肉爐一定要有麵線的呀,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笑),就像吃雞排一定要配珍奶是一樣的。

‧炒梨山高麗菜120元


高麗菜有甜,好吃。

‧蚵仔煎蛋 120元



口感很像烘蛋,吃起來鬆軟,帶點蚵仔的海鮮味,中規中矩的一道。

‧吃不到臭豆腐 190元


這名字就是引起人們犯賤的心理。
因為限量很殘酷、限時也殘酷,明擺著跟你說外面吃不到,故意搔你最殘酷。
結果我們三個人都很吃這套XD,於是就點了。

豆腐切丁油炸,還有炸小小的方型豆皮(?),並同蔥花、辣椒與蒜末乾炒,下酒風味十足,恬淡的臭味與調味料的香氣,真的會讓人很想開罐酒來喝。

最後總共1100元左右,一人約400元,還可以囉,是很普遍的價格。

‧餐後甜點,我們回到武昌街吃雪王冰淇淋,好奢侈的飯後甜點>//////<


點了芭樂、芋頭和奇異果。
雪王真的很利害!!
什麼口味就真的吃起來像在吃其口味的原形一樣,而且還有鹹口味如肉鬆、麻油雞、豬腳等被世人傳頌的傳奇口味( ̄▽ ̄#)﹏﹏
當然,那些傳奇口味我都還沒吃過,倒是芭樂和芋頭超對味。

天氣真的冷了
想吃的薑母鴨與羊肉爐店好多>///////////<



冬天果然是會肥胖的季節......



小德張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中山路一段89號
電話:(02)2927-5550
營業時間:16:30 ~ 02:30
※ 5-8月公休,農曆年30~初3公休,初4開市

開始要吃鍋的季節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吃到飽火鍋】MoMo Paradise 天然原味豚骨鍋 - 台北東區復興牧場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中永和有什麼?
【道地川味】個性十足 天府家常菜 - 新北永和 
【港式小點】宴上海 蘇杭港式點心 CP值極高 - 新北永和 
【夏日消暑】消暑聖品!! 蓮薌冰糖蓮子 - 新北永和
【台式熱炒】CP值頗高 來品鮮生猛活海鮮 - 新北永和 
【北台灣】粥暖 炸蛋餅好特別 金門廣東粥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北台灣小吃】海爺四號乾麵店 獨特紅油皮蛋飯/麵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3 則留言:

  1. 你過年吃太多"瘦"不了了嗎?快來了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15gl_Q5xTSU1V0OsEM8gzsB6ccPuc44qNSEWWaE2Hqk/viewform

    回覆刪除
  2. 這幾天天氣比較冷,最適合吃火鍋、羊肉爐或是薑母鴨補身體了,而且蚵
    仔煎蛋和臭豆腐看起來很美味好吃,也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呢~

    回覆刪除
  3. 好讚的飯後甜點啊~~~~~~~~~
    竟然有芭辣口味的!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