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北海岸】天然海泳池 野柳駱駝峰九孔池戲水去



柔弱如我,覺得秋天已經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冷度了(也太弱!!!!),但現在是把握還有暖陽的好時機!!!

就在野柳漁港外、知名婚紗拍攝景點駱駝峰底下,有一個當地人休閒玩水的廢棄九孔池,因為介於港口堤防與駱駝峰間,屏蔽了外頭的海浪,這裡的海水十分平靜,且不深,在夏天是非常隱密又絕妙的戲水場所;至於九孔池外頭,也常有浮潛與獨木舟等活動。

我們去的時候有一家子在這裡鋪墊子野餐剛結束,小朋友也玩得全身濕,還有幾位當地的小朋友在跳水。

‧位置《點我進Google地圖


‧從駱駝峰上頭眺望野柳岬。


‧暖陽呀暖陽,冬天我會非常的需要(抖)


我們從龜吼漁港過來,遠遠的就能看見駱駝峰,以及若隱若現的洞口,感覺就像個天然的軍哨站,一旁立著一面野柳地質公園的牌子,從這裡可以往上爬;其實沒想到,這裡人還挺多的,只是都在背面看不見,有人坐著吹風看海景,這天也正好遇到有組新人在這裡拍婚紗。

‧內有人工挖出來的矮洞,幾乎要蹲著才能入內;外觀是大自然的傑作,有層層紋路的風化岩,絕妙的掩飾。



‧望出去就是基隆的白煙囪,白天看九份不明顯,但當我們晚上再來的時候,九份閃閃發亮就如黃金般很驚人。


‧駱駝峰背後,就是整個野柳地區。


‧是的!! 底下就是今天玩水的廢棄九孔池,方方正正,完全隔絕外頭的海浪,卻又與大海相連不封閉。



看起來就超棒!!ˋ( ̄▽ ̄#)ˊ
座落在駱駝峰底下、野柳港堤防外,完美格式,新鮮又天然XD




在這裡我又受傷了,這實在是有點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用膝蓋著地,但因為大家很怕一下去踩不到底,於是我自告奮勇的先跳下去了.....
沒想到,代誌永遠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天公也不總是疼憨人,就這樣我變成一個測量深度活生生血淋淋的犧牲品XDDDDDD





恁良啦我跳下去的地方才120公分深而已╯-____-)╯~═╩════╩═~




請見下圖,九孔池的前段約一公尺的地方,因為底下有用石頭鋪高,所以才120公分左右;往中間走一直到後段最深就是150公分,加上駱駝峰底下那塊區域皆是,我雖然沒有姚明那樣高,但我整顆頭都能在水面上;所以前人(不是我)說的話要聽,要跳水就走到中間再跳下去,不然就是小徑上頭都有當地人自己用鐵條製成的簡易樓梯可以爬上爬下,不然就會像某個人(不是我)一樣跳下去之後就崩潰了。


噫~艾朱蟻唷~<( ̄▽ ̄)σ "(" ̄ ﹋ ̄)不是我.


‧野柳九孔池深度大略:


至於九孔池外圍我就不知道了,也有人在那裡釣魚,據說是2-3公尺這樣。
隔天有去基隆和平島海角公園裡的九孔池,那裡就是完全碰不到底了,深度2-3公尺。

‧很淺吧!!!很淺吧!!!!  這是很冷的表情。


‧跟很冷的身體XD


能見度沒有很好,可是海水是新鮮有保障的,陽光透進水中,讓這很冷的身體看起來多了一分藝術感(?)
而且水中真的都有成群結隊的小小魚兒,還有熱帶魚,九孔池的生態比較單調,出去到外頭應該就會有更多東西了。
但是提醒各位,人生地不熟,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在沒有特何防護的情況下跑到九孔池外頭去囉,在池裡頭可是說是很安全的。

‧自己帶了呼吸管和面鏡在這裡浮潛的當地小朋友。


‧在一格一格的柱子間,還有小小的窄門間穿梭,還挺好玩的。



‧上頭的小徑其實有點刺腳,就....當按摩步道吧(誤)



‧仰躺的風景。


‧硬是要跳水XDDDD,除了我們還有兩個小女生也一直一直一直跳水,她們還有爬到旁邊的大石頭上跳。


明明是八月,但太陽下山後,風吹來還是覺得小涼,就當我們準備上岸的時候,有一個老伯伯帶著魚網,抱著一隻好小好小的瑪爾濟斯出現了,他們走到最外面,我以為是野柳人來海邊撈撈熱帶魚也要帶竉物出門之類的閒情逸緻,沒想到!!!!

‧有沒有看見水中奮力向前的小白點?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好利害!!!! 牠就這樣在水中揮舞著四肢奮力向前游,超強抬頭狗式。


‧老伯伯就一路陪著牠從一端走到另一端。


‧原來漁網是拿來撈狗的哈哈哈哈哈哈,超可愛的。



老伯伯說,因為牠還很小,體力不夠,所以目前都只能游單趟,但牠很喜歡游泳,每天都要游個20趟。

‧這什麼美人姿態(σ′口`)σ


這讓連抬頭蛙都還不會的裴帥自嘆不如:牠比我還利害耶....
我想狗爬式應該是狗狗與生俱來的天性XD

說不定改天來這裡玩水就可以遇見老伯伯和瑪爾濟斯游泳好狗。
來這裡戲水要注意的是池中有石頭,要留心腳下,壁上都有頗銳利的殼類,雖然深度不深但仍要量力而為,啾咪^.<

以上。





PS.本週六(10/6)14:00 新北市金山區水尾港有寶島淨鄉團的淨灘活動唷!! 這是很棒的活動,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寶島淨鄉團是來自師大生科的七個大學生創立)

十月主打:【萬里蟹季】 走啊,吃螃蟹和超大蛤!!! 被海鮮與人擠爆的龜吼漁港

這次的行程好簡單
◎Day 1:
天秤來襲 萬里飛行傘搏命演出
龜吼漁港吃海鮮 漁莊海鮮壽司
龜吼漁港散散步 樸實的小漁村
萬里也有背包客棧 背包客家族
天然海泳池 野柳駱駝峰九孔池戲水去
基隆廟口隨便吃 刮刮樂才是重點

◎Day2:
基隆蒙古火鍋王 眺望基隆港
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又一個海泳好地點 與基隆嶼相伴海泳


其他北海岸文章
【北海岸】三芝十八羅漢洞貝殼廟 富福頂山寺 - 新北三芝
【2012年元宵】野柳淨港文化祭Get!!! 好熱血啊啊啊啊啊\⊙▽⊙/
【山海一路】陽明山小油坑、金山海域半日遊 - 台北陽金公路
【北海岸】磺港社區 金山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 台北金山 
【台式海產】三葉活海鮮 享受海洋在口中的滋味 - 台北野柳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1 則留言:

  1. 第2推~~

    我以為在撈"魚"~~~結果是....救落水狗~~可愛!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