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北海岸】龜吼漁港吃海鮮 漁莊海鮮壽司



結束了驚險刺激又樂趣無窮的飛行傘體驗後,我們來到龜吼漁港吃海鮮!! 這鹽烤大蛤蜊是不是很誘人!!!!

龜吼漁港介於野柳與萬里之間,有點容易被忽略,若走在省道上,咻地一聲就會不小心進了隧道,從萬里想要到龜吼漁港,要走隧道右側的小縣道,一下子就能到龜吼漁港了;更神奇的是,野柳其實超近的呢,過龜吼再開車沒三分鐘,就到了野柳漁港。
龜吼漁港的介紹留在另一篇:龜吼漁港散散步 樸實的小漁村再來小小介紹。

在出發前我也是有做功課的,這裡的海鮮一條街,幾乎都師出同門,也皆與早期三兄弟所開的"三明海鮮"有關,而且每家餐廳最有名、也必點的東西,就是魚卵花壽司@@
查了很多,原本想吃大海邊,連背包客家族的先生也都是推薦大海邊,不過我也忘了為什麼最後我選擇的是漁莊,大概是我對鹽烤大蛤情有獨鍾的關係。

‧因為只有一路到底的一條街,一點也不難找。


吃海鮮真的是需要很多人才行(笑)
看著大量的海鮮,新鮮不已地在我們面前,想點的料理太多了,我還超想失心瘋的點一堆大蛤蜊來吃,但最後我們只簡單的點了幾道菜;龜孔漁港在上午都會有一攤攤的攤販在賣最新鮮剛捕回來的海產,其中也不乏觀賞類海生物,很多住在北部的內行人都會來這個小小的漁港購買新鮮的魚貨回家料理,或是請當地店家代為料理。
這餐的價格我有點忘了,但大約是300-400元/人,但我記得在心中我覺得小貴。




‧綜合生魚片

有鮪魚,旗魚和紅魽,非常的新鮮且好吃,但這價位我個人還是覺得貴了些。

‧涼拌海菜


因為在野柳的三葉吃到太好吃的涼拌海菜,從此之後只要到海鮮餐廳都會看看有沒有涼拌海菜的料理;在口中又滑又脆,拌得酸甜的海菜,十分的開胃,但還是三葉的調味無敵呀。

‧招牌魚卵壽司



花壽司是龜吼漁港每間餐廳必有的一品,也是到這裡用餐必點的一道。
上頭鋪上魚卵是其特色,中間塞了滿滿的魚酥、小黃瓜、蘆筍與蟹肉棒,挺好吃的,不過並沒有特別的驚豔。

‧炒淡菜 280元


因為海瓜子賣完了,店家推薦我們炒淡菜,淡菜即貽貝,也稱作孔雀蛤。
貽貝上頭會有常被誤認為水草的足絲,這是與貝肉相連,分泌來固定身體,是貽貝身體的一部份。
也是新鮮,蒜末、辣椒與青蔥、九層塔的調味,帶點勾芡,很是下飯。

‧鹽烤大蛤蜊 80元/粒


嘖嘖嘖嘖,這看起來實在太誘人了!!!!!
但是食用上有困難XD,我正好選了一顆已經開口了的大蛤,可以很簡單的打開上殼直接吃了,而且還把湯汁保留的很好,其他人的蛤殼像悍衛貞節的處女般,死閉著很難掰開,一個不小心就讓湯汁流光了。

‧一口吃下,爽度滿點!!ˋ( ̄▽ ̄#)ˊ


‧炒飯 80元


炒得相當好吃!
不太喜歡吃炒飯的我也可以簡單完食。

‧絲瓜 180元


哦哦哦哦哦,雖然來這裡點炒絲瓜很奇怪,可是營養要均衡。
而且有點這道真的太好了,超好吃的(大心)
用它的湯汁拌飯根本就是人間美食,濃濃的蝦米香氣與絲瓜的清甜,而且絲瓜飽滿中帶點脆,卻又入口即化,非常討喜的一品。

結帳出門後,一直對漁莊旁邊的本港現煮小卷充滿興趣,可是剛吃絲瓜拌飯也有點飽度,只好下回再戰了。
趁著好天氣,又吃飽飽,去買了杯冷飲,然後我看著龜吼漁港的堤坊,問了飲料攤的老闆娘堤防上不上得去,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y▽ ̄)╭

雖然最後我和裴帥不是從老闆娘報的路上去.......
但我還是用了一種很醜的姿勢爬上去了=     =
老娘我那天還穿著裙子呢(爆)





龜吼漁港散散步 樸實的小漁村待續.....

十月主打:【萬里蟹季】 走啊,吃螃蟹和超大蛤!!! 被海鮮與人擠爆的龜吼漁港

漁莊海鮮壽司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龜吼村漁澳路64之2號
電話:(02)2492-7130
營業:11:30~14:00/17:00~22:00

這次的行程好簡單
◎Day 1:
【北海岸】天然海泳池 野柳駱駝峰九孔池戲水去
【北海岸】萬里也有背包客棧 背包客家族 不小心包棟了
【北海岸】龜吼漁港散散步 樸實的小漁村 饗客才知道的秋蟹集散地
【北海岸】媽,我飛起來了!! 天秤來襲 萬里飛行傘搏命演出
【北海岸】龜吼漁港吃海鮮 漁莊海鮮壽司
基隆廟口隨便吃 刮刮樂才是重點

◎Day2:基隆蒙古火鍋王 眺望基隆港
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又一個海泳好地點 與基隆嶼相伴海泳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6 則留言:

  1.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10-10)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2. 推3
    大蛤蜊每次吃都是吃火鍋的
    第一次看見鹽烤大蛤蜊
    找時間一定來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3. 好美味喔~下次一定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4. 鹽烤大蛤蜊看起來也太鮮美好吃了吧!
    吃海產真的要一群人一起去,才吃得到各種新鮮好料!
    推推 ^^

    回覆刪除
  5. 美味極了!
    爆受36公斤從85公斤減到49公斤

    回覆刪除
  6. 大蛤蜊太有賣相了!
    好讚!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