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北海岸】龜吼漁港散散步 樸實的小漁村 饗客才知道的秋蟹集散地



我們去的時候螃蟹當然還不多,但中秋節過後,這裡就是內行人買秋蟹的最佳選擇。

我也考慮著最近要來去萬里吃個蟹ˋ( ̄▽ ̄#)ˊ
把休假都擠得滿滿滿,太糟糕了XD

簡單介紹龜吼,它是一個里,介於野柳與萬里之間,自從隧道開通後,就很容易被人忽略;龜吼原為龜空、龜口,後來因不想讓後代子孫什麼都空空,於是就改名叫龜吼,我也有聽聞過因為這裡以前有海龜產卵,所以叫龜口之類的說法;龜吼是很小很小的小漁村,可以說是一條海鮮餐廳街,共有十家,每家都系出同門,彼此間不會互相搶生意,也會互相介紹生意呢。

一般說到買海鮮,都會先想到富基漁港,但龜吼這裡也有每天新鮮捕獲的魚鮮,一從船上卸下,就直接在漁港旁分類並販賣,直接在小攤販買了海鮮,看是要帶回家料理或是直接在一旁的店家代煮吃掉,都非常的棒。
尤其現在是萬里蟹的季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來這裡的海鮮一條街滿足一番,由於介於野柳、萬里兩個有名漁港之間,小而美,價格也比其他地方經濟實惠呢v( ̄︶ ̄)y

飛完飛行傘,吃完龜吼漁莊的鹽烤大蛤後,我們走上堤防看看海,曬曬太陽(那天超曬的我的媽XD)

‧一直被我們擋住去路的喵咪,不怕人,但也不親人。


其實飲料店老闆娘報給我們的路是要過停車場的涼亭旁邊白色斜斜的小徑,但我看到黑影就開槍,因為在一堆攤販之中突然發現有階梯,就走上去了,這裡擺著大量的捕蟹籠,是個眺望龜吼漁村的好視角。




但其實階梯上去的盡頭與堤防還有段落差,但!!!!!!
居然有好人在這裡釘上了小木樁和繩索,可以爬上去的呢!! 
縵縵和阿醇決定去走白色小徑,我和裴帥決定要來爬這個捷徑(づ′▽`)づ

‧裴帥輕鬆上去。


我爬到最後一階時,一直深怕自己腳會踩空滑下去,於是我決定趴下去......
與堤防緊密結合成完美的100度角,慢慢的慢慢的向上蠕動,這實在是有點抽象XD
總之那姿勢真的爆炸醜,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愚蠢,我懷疑當時因為剛吃飽所以智商降低了100.....
(但我智商原本有280 XDDDD)

不過,爬上堤防後的風景真是海闊天空!!

‧天氣好到基隆嶼很清晰。


‧爬上去一看才知道有很多人在釣魚。



‧遠方有大船在尿尿!!!!(驚喜?!)



‧又發現一個應該是釣魚人的便道繩索,這個好高,國軍Online的果然不一樣XDD


‧小心翼翼的跳,深怕跳太大力會滾下去。


‧勇敢的孩子也是有XD


這裡可以遠眺基隆協和發電廠白煙囪與萬里翡翠灣,非常的漂亮,還可以看到上午我們飛飛行傘的基地唷。

‧這裡才是真正好上也好下的小徑XDDDD 請認明龜吼里停車場前涼亭。


在涼亭一旁有一個好小好迷你的小海灘,感覺就很適合玩水,不過當時海邊漂流物很多。

‧好迷你可愛的小海灘唷(σ′▽`)σ


‧觀海木棧道。


野柳、龜吼、萬里和基隆其實可以安排成一天行程,非常輕鬆不用趕;我們這兩天一夜的第一天其實就非常鬆散,但內容比較動態,上午萬里飛行傘,中午龜吼,下午野柳駱駝峰下九孔池玩水,休息一下晚上到基隆廟口,直接回台北其實也是可以的。
若要靜態一點的行程,則是可以選擇野柳地質公園與海洋公園,中餐看是留在野柳吃或是來到龜吼,下午去翡翠灣走走沙灘踩踩水,晚上一樣前往基隆廟口或上九份看夜景。

北海岸真的是台北的後花園,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簡單的一日來回,加上現在是萬里蟹的季節,來這裡覓食正是時候!!v( ̄︶ ̄)y

下一篇就要是我肖想很久的野柳駱駝峰廢棄九孔池戲水了,我真的是到哪玩都要受傷一下。


十月主打:【萬里蟹季】 走啊,吃螃蟹和超大蛤!!! 被海鮮與人擠爆的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座標:25.19535,121.687295 《點我進Google地圖
大眾交通:於台北西站A棟、國父紀念館站、台北科技大學搭(台北-金青中心)班車,在野柳站下車到龜吼漁港。
     (但我個人建議坐到萬里翡翠灣站走過去比野柳站近,走個700M左右,野柳過去要走2公里XD)

這次的行程好簡單
◎Day 1:
天秤來襲 萬里飛行傘搏命演出
龜吼漁港吃海鮮 漁莊海鮮壽司
龜吼漁港散散步 樸實的小漁村 饗客才知道的秋蟹集散地
萬里也有背包客棧 背包客家族
天然海泳池 野柳駱駝峰九孔池戲水去
基隆廟口隨便吃 刮刮樂才是重點

◎Day2:
基隆蒙古火鍋王 眺望基隆港
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又一個海泳好地點 與基隆嶼相伴海泳


其他北海岸文章
 【台式海產】三葉活海鮮 享受海洋在口中的滋味 - 台北野柳 
【北海岸】三芝十八羅漢洞貝殼廟 富福頂山寺 - 新北三芝
【2012年元宵】野柳淨港文化祭Get!!! 好熱血啊啊啊啊啊\⊙▽⊙/
【山海一路】陽明山小油坑、金山海域半日遊 - 台北陽金公路
【北海岸】磺港社區 金山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 台北金山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