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日式料理】太卷新生命:常夜燈 浪人的魅力 - 台北大安



和樂融融的一個晚上,相隔一年多未見,不變的熱絡,阿祐的店永遠都是這麼歡樂,這就是浪人的魅力呀!!!!

2013.1.1更新:現在已可電話訂位

不過其實我有在路上巧遇過他啦哈哈哈。
昨天進店裡還戴著我招牌的追風少女SOL 39Y,深怕沒有這頂安全帽他會認不出來XD
然後店裡全是巧遇的友人們,大家消息都很靈光,嘖嘖。

連小閔也從台中回歸隊伍了,以爸爸的身份Σ(⊙▽⊙"a (一進門就被我強抱)
阿群則是已自立門戶,在治安很差、光天化日下魚還會被偷走的信義區經營著茗荷。

‧新店面在濟南路三段,沒有招牌,就認門口這座常夜燈吧!


‧新玩具,這該叫什麼? 懸吊式鍋爐XD 底下還是真正的炭火呢;看到太卷招牌紅色的卡布里桌面,懷念不已。


‧浪人阿祐的長髮越來越飄逸,十足的背殺( ̄y▽ ̄)╭


琦嘉家居也在常夜燈店內設櫃,最知名的莫過於經濟實惠的各式鍋類,很夯的菊花炊飯鍋就是這來的!


與太卷的模式相同,沒有菜單,上什麼吃什麼,吃飽了喊停極可。
無奈吾人昨日狀態不好,速度慢又沒味覺,就看圖吧。

‧白子。處理過後彈性就出來了,蝦香也是畫龍點睛。



‧沖繩ORION生啤 150元


‧熟悉的身影。這回,裡頭空間變大了,以前幾個人都要像跳華爾滋一樣在內場轉來轉去。


‧首先來盤生食,炙干貝極佳。



‧花蛤湯。超痛風的鮮,花蛤體型較小但味道更鮮。


‧鴨胸,佐上阿祐自製的味噌,真的很優。


‧還抱著蛋呢,入口整個濃郁。


‧這太經典,阿祐說隨便醃隨便吃,但醃香瓜整個強大,香香甜甜,我超愛。


‧引起騷動的滷牛筋,開鍋儀式。炭火滷的唷!!! 當然牛筋不是電腦選的(笑)


‧別人的滷牛筋,我沒有嚐試;看看那晶瑩剔透的樣子。


‧魚漿半熟玉子。外頭極為Q彈,裡頭的蛋黃入口即化又散著濃郁香氣。


‧山椒滷牛筋串,一樣是別人的菜。


‧不食牛肉者,得到更經典的魚眼窩肉(笑),很厚的魚味。


‧常夜燈的主角,關東煮開鍋。小閔真的是突然轉大人感,越來越有架勢了!!



‧再佐上阿祐自製的柴魚味噌。


‧我說:阿祐,你的燈呢?  阿祐:對,我們沒有燈XD  版面太小了擠不進去啦~~



‧湯頭之甜,讓人忍不住再續。


玉米可不是普通的玉米,裡頭填入了魚漿,關東煮的食材都是原料買回來自己製作的;還是覺得很玄,這該怎麼填呢?
常夜豆腐柔嫩不已,福袋裡的滋味也是棒,有麻糬與雞肉及銀杏,咬開都是湯汁,涼夜裡讓人感覺更溫暖。

‧蒟蒻也是佐上自製味噌,阿祐共做了三種味噌。筍子超脆超好吃。


‧銀杏丸與牛蒡。 這道我再也吃不下,牛蒡獻給A大,銀杏丸獻給某T。


‧大蒜奶油馬鈴薯,這個味道讓我短暫回復動力,我吃了不少,超香超蒜,這個超好吃的!!!!


‧糖霜小餅。又是阿祐隨便烤的,外層口感如馬卡龍,裡頭扎實軟。


在台中明森也有吃過類似的甜點,不過整體概念應是從西式甜點來的。
滋味甜蜜,附上一小口抹茶,超級搭。

‧空間更大,更明亮,不變的紅桌面。


很多巧遇的夜晚,很開心。
門口經過很多附近的民眾,都停下來觀望,以前是個麵店,現在明亮又熱鬧,沒見過這個店面這麼人聲鼎沸過吧XD
才開幕三天就在門口被丟小垃圾XDDDDDD

冬天一直會很需要這裡的湯與味噌,很快就會再見面的哩,科科。





噢對了,這餐850元。

常夜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58號 無招牌
電話:02-2781-0887 (可訂位)
營業時間:18:00 - 01:00

這附近有什麼?
【中式麵食】七十二牛肉麵 熬製七十二小時的乳白色牛骨湯頭 - 台北大安區 
【韓式料理】春川達卡比 邪惡肥滋滋烤五花肉 - 台北中山 

日式日本料理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夏日消暑烏龍涼麵】富玉屋、穗科、尚更、長壽三好庵、土三寒六 大集合 
【邀約分享】和食 介甫食堂 隱藏在五條通裡的小店 - 台北中山 
【立吞酒吧】週末微醺夜 Standing Room 站著吃喝吧 - 台北中山 
【日式甜點】和茗甘味處 myowa cafe 抹茶專賣店 - 台北永康商圈
【日本料理】NOMURA 野村壽司 CP值超高的午餐 - 台北大安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6 則留言:

  1. 好快的動作~~~

    回覆刪除
  2. 見到好多朋友,真開心!

    回覆刪除
  3. 妳家真的不能常來,看一篇收一篇,每家都想吃(攤手)。

    回覆刪除
  4. 玉米可以包進魚漿是怎麼包進去的啊!!
    看來很有質感的一家店,而且售價也似乎還好呢!!

    回覆刪除
  5. 吃好料的都不用找的沒關係 \_/

    訂位的話,據小孤牛的說法是接受當週訂位哦!

    回覆刪除
  6. > 營業時間:18:00 - 01:00 (無公休日,春節視情況公休)

    結果今天休息 -_-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