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邀約分享】日勝生新秀閣 四季餐廳品嚐海鮮丼飯 - 台北新北投



天氣漸涼,各個溫泉景點的名字開始在腦中萌發,泡湯的季節到來了呢.....(夏天遠去了Q_Q)

原本當天還想留在新秀閣泡個湯,可惜太晚了只好作罷╮(′~‵〞)╭
日勝生新秀閣就在加賀屋後面,以前是營運了五十幾年的老飯店,大眾湯屋有白磺泉與青磺泉,是相當好的泉質;後來日勝生集團將它購下,成為另一個新品牌日勝生新秀閣,主打個人湯屋、大眾裸湯及餐飲,有別於夢幻不已的加賀屋,這裡走經濟實惠的平價享受。

不過這次是我是來用餐的,結果友人的上班時間極不穩定又具具磨磨的,用完餐後時間過晚,我們也無緣體驗泡湯的部份(淚拳)

‧就在加賀屋後方,以前頗受日客歡迎的新秀閣大飯店。


‧外觀重新整修後很有精神。


‧一樓即是這次來品嚐日式丼飯類的四季餐廳。


‧丼飯的菜單,共六種口味,並附一碗味噌湯。《更多菜單請點我


有大碗海鮮丼、鮭魚親子丼、蔥鮪山芋丼、炙燒鮭魚丼、碳烤星鰻丼、雞肉親子丼等六種口味。
菜單上的蔥字打葱 XD 是簡體也是日文漢字=  =+
好的,其實它不重要( ̄y▽ ̄)╭

‧味噌湯


這味噌湯超好喝的,很濃郁,還煮出了豐富的魚油,入口非常香醇,很道地的日本味噌湯。
裡頭魚肉給得也多,很有誠意的附湯,害我好想再續。



‧炙燒鮭魚丼 320元


如花瓣般從中盛開的鮭魚花,鮭魚切面的紋路實在是漂亮。
中央是蜜黑豆,兩片玉子燒,一旁再佐上一撮芥末。

‧相當賞心悅目呀!!! 但因為我的大碗海鮮丼裡也有鮭魚,就沒嚐某薑的了,她還怨我為什麼不是幫她選鮭魚親子丼~"~


妳遲到呀,怪我囉╮(′~‵〞)╭

來看看我的大碗海鮮丼吧!!
豐富配料將底下的白飯蓋到都看不見了,種類很多。
也是賞心悅目的一品,在我眼中它是很樸實傳統的丼飯模樣哈哈哈,扎實的將魚料擺上,華麗但不花俏,很矛盾的形容厚哈哈哈~

‧玉子燒、軟絲、鮪魚、鮭魚、紅魽、海膽、海鱺卵沙拉、鮭魚卵,還有兩尾極新鮮的牡丹蝦,最後中間打上一顆橘黃誘人的蛋黃。



每一樣都很新鮮,尤其是當丼飯一上來後,我試探性地先將海膽吃了,不腥不苦澀,是新鮮的甘甜海鮮,讓吾人心花怒放。
鮭魚特殊的香甜讓我印象深刻,我尤其喜歡軟絲和海鱺沙拉,以前我其實很不喜歡吃軟絲,自從有一次在太卷吃到了軟絲切絲如麵,佐點昆布湯的吃法後,從此消除對它的成見。
再來就是那超大尾的牡丹蝦,有夠新鮮,咬下去的瞬間有QQ的彈性,蝦頭的部份也輕輕地啜吸了一下,真的甜。

重頭戲,這樣做真的爆炸好吃的>///////////<

‧溫柔地戳開那顆渾圓飽滿的橘蛋黃,哦哦哦哦哦哦天啊,誘人犯罪的反光讓人改邊直冒汗(?!)

‧然後淋上些許醬汁,將白飯與蛋黃,還有蝦卵及鮭魚卵一起拌一拌~


不用拌多,我只拌了半碗不到的飯,因為我想要滿口都是蛋黃濃郁的味道。

‧噹噹~~是不是看起來就超好吃的樣子!!!


而它也真的好好吃〒△〒
蛋入口滑順,毫無腥味而且充滿濃厚的滋味,還有鮭魚卵在口中綻開的鹹香,真好。


這次沒泡到的湯,下次再來!!

用完餐後,我和某薑就跑去北投溪泡腳了,對.....我知道那裡混合了兩旁溫泉飯店排出的溫泉水,但就算髒溪溪也照樣泡囉,只是泡個腳暖一下,無傷大雅,比這髒的水我應該都踩過XD

野孩子一枚無誤!!

以上。

日勝生新秀閣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8號
電話:02-2891-2166
營業時間:~21:00

北投不熟 烏來比較熟
【十大小城】書蟲天堂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北台灣小吃】北投市場隨意吃《簡記排骨酥麵、真味清蒸肉圓、鮮果汁、蔡元益紅茶》- 台北北投 
【平價溫泉】長青溫泉會館 - 台北烏來 
【溫泉套房】龍門精緻溫泉民宿《千荷套房》 - 台北烏來 
【烏來一日遊】龍門精緻溫泉民宿《水波套房》 - 台北烏來 
【烏來一日遊】晚餐吃泰雅婆婆美食店 - 台北烏來 
【山間蔬食】吃飽好賞櫻 阿春美食店 - 台北烏來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