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就是今天,阪急地下二樓又一間日本直營的拉麵店登台了!!! 他們的麵條超有特色,配上豚骨與魚介的W濃厚湯頭,超讚!!!

於是,一吉一吉就宣告歇業了╮(′~‵〞)╭
因為三田製麵所就是一吉一吉原來的所在,有點可惜,但多了一間道地的日本拉麵店又讓人覺得很開心。
說到近期內讓人印象深刻的豚骨魚介雙湯頭拉麵店,有麵屋緣麵屋輝,再加上三田製麵所,這三間應該是約好的(笑)
上網查看了一下官網,發現三田製麵所在日本有很多很多分店,台北阪急店確定是直營的,但尚未在官網公佈就是了。

‧下了手扶梯,它就在辻利的左側,花月嵐的旁邊。


‧10/8 今天正式開賣。



‧菜單








麵品項方面一樣極簡單,只有沾麵和拉麵,並分別有辣與不辣。
用餐當天點餐,點沾麵的話還有詢問沾麵的麵條要涼麵還是溫麵,在日本的店都沒有這種選項;這點是因為人家初來乍到,十分擔憂台灣人口味不習慣,於是增加了溫麵的選項,之後可能會改掉(?)
還有蛋的部份,三田製麵所可能不知道台灣人對拉麵的印象就是要有顆半生不熟的玉子,在很擔憂台灣人吃不慣半熟蛋的情況下,把半熟玉子改成了滷蛋XD,不過這點之後也應該會改掉,讓我們嚐嚐你們家的半熟玉子吧( ̄y▽ ̄)╭

沾麵使用的麵條與拉麵也不同,沾麵使用粗麵,拉麵使用細麵,兩種麵條並不是粗細不同而已,是連麵粉、蛋比例都不同,所以有著完全不同的口感與滋味,這點超棒的!!

尚有套餐可選擇:
+60元  煎餃3枚或沙拉&飲料
+90元  炸雞3枚   &飲料
+120元   炸豬排1份  &飲料

個人覺得點套餐划算很多。

‧三田點心麵 三田揚げ麺 30元


有鹽味和咖哩味可選,這就是像我們小時候的模範生點心麵那樣。
只不過這是營養充足的發胖版模範生點心麵XDDDDDDDDDDDDD
是使用自家的沾麵粗麵條油炸撒上鹽而成,十分的香,而且讓人一口接一口,而且還會讓人忍不出生出......


‧踩罐的金牌*1 XDDDDDDD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沒四千萬不要在大白天喝酒 

‧三田流餃子 90元/6枚


刷上甜味醬,再淋上美乃滋,最後大方撒上大量柴魚片,送上桌時還在跳舞。
把柴魚豪爽地與餃子一起放入口中的感覺很過癮!!

‧自家製唐揚 炸雞塊 120元/5枚


外頭很酥,入口很舒服,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鹹,其他人覺得不會。
我突然間覺得我一定是哪裡壞掉了,一向人非腎鹹、重口味女王的吾人,居然會有比別人覺得鹹的一天。
雞肉相當有彈性且多汁。

‧炸豬排 とんかつ 150元


炸豬炸一旁同樣附上甜醬與美乃滋,炸得相當不錯,口感很酥脆,不過稍嫌薄了點。

‧蔥花飯 ネギ飯 45元


有迷你白飯與蔥花飯可選擇,蔥花飯僅淋了點醬油,放滿蔥花,不過這飯我們是留到最後來吃的。

 ‧濃厚豚骨魚介沾麵 大 230元


‧超濃厚沾麵湯,擺上一片海苔,上頭佐一撮柴魚粉。


這擺久了上頭還會結層膜,就知道它有多濃,我還直接喝了它一口XD
該怎麼說,它的魚介味與豚骨味都很強勁,是一種很厚很厚的味道,比緣更多了一個味道,就是有加入醬油。
它的味道介於緣與輝之間,並更加濃厚。

‧沾麵配料有蔥花、筍乾、叉燒,與取代半熟玉子的滷蛋。


這麵一看就覺得不尋常,有烏龍麵的腰圍與晶瑩剔透,還有蛋麵的柔黃,將鼻子湊近一聞,誘人的蛋香陣陣襲來。
我單吃了一根麵條,超驚人的蛋香在口中擴散開來,而且很有彈性,與烏龍麵十分相似,這種組合真的很可愛(* ̄▽ ̄)/
因為麵條較粗,於是湯汁的厚味也就達到了中和,個人也是十分喜愛。

‧充滿蛋香的麵條與厚味湯頭。


‧稀釋用高湯是擺在桌上讓客人自由酙加,除了讓不習慣重口味的客人可以沖淡湯頭外,也是在沾麵吃畢後,倒入湯碗內成湯飲用。


也或者,意猶未盡點個白飯,加進剩下的沾麵湯中,拌一拌,絕對超滿足ˋ( ̄▽ ̄#)ˊ

‧辣味濃厚魚介豚骨拉麵 240元


基本上拉麵的湯頭濃稠度簡直與沾麵無異,只湯了一點點.....一咪咪.....一咪咪......(大姆指與食指間只剩螞蟻的大小)
瞭解我的明白嗎??嗯?嗯?
而且嗜辣的捧油一定要試試它們家的辣味湯頭,非常的棒!!
拉麵裡頭有洋蔥丁、柴魚片、叉燒、魚板、滷蛋與海苔佐柴魚粉,筍絲與蛋的表現中規中矩,叉燒略薄,瘦肉感偏重,我個人都覺得還好。
但是拉麵的細麵條又再一次地讓我驚奇了!!

‧很細、很彈、一咬就彈斷,這個讓我超喜愛的。


‧加點海苔。


‧將方才的蔥花飯倒進剩下的湯中,再配上海苔,敲滿足的呀!!!!(掩面)


我覺得三田製麵所最強大的地方就在麵條,其次是濃稠又厚味不已的湯頭;不枉費他們堅持將製麵機從日本空運來台,還附帶了一整個團隊的日本當地師傅,包含製麵師傅都是從日本來的,台籍的師傅也都有前往日本受訓一個月,為了保持滋味道地不走針,日本的師傅也是有兩組以上人馬每個月輪流駐台,看來是對台灣這市場相當注重。

去除掉怕台灣人不吃半熟玉子而改滷蛋那回事(笑)
三田製麵所是我會再訪的店,為了超濃厚的湯頭與蛋香四溢的超Q彈麵條,害我有點忘了緣在我舌尖上的味道,看來也是要找個時間回味一下麵屋緣了。

麵屋緣對我來說是三十歲的御姐(羞)
三田製麵所的話則是四十歲的大叔(OPPA~~~~<抱>)

兩個我都好喜歡(掩面)





三田製麵所 つけ麺專賣店
地址:台北阪急百貨地下二樓 (原一吉一吉處)


日本拉麵戰國時代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阪急要排隊? 那吃附近吧
【歐陸義式】黑米Café Bistro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新MENU 玫瑰荔枝拿鐵味道好可愛 NIDO巢咖啡 - 台北信義 
【早午餐】The Diner 樂子餐廳 信義旗艦店@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試吃分享】Happy Hong Kong港欣新潮茶餐廳 @ Neo19 - 台北信義 
【精緻小酙】絕對適合情侶的 Diary小酒館 西班牙Tapas - 台北信義
【Buffet】W Hotel Taipei Kitchen Table《午餐》 - 台北信義
【早午餐】Cafe Cafe 樂子咖啡《樂子3店》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漁陶屋日式料理《市府店》 - 台北信義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歐陸義式】超值聖誕雙人套餐 AL DENTE CUCINA亞緹義廚 - 台北信義 
【異國南美】Restaurant Buen Ayre 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 台北信義 
【美式漢堡】汁多得太超過 Phat Burger 肥漢堡 - 台北信義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再訪》- 台北信義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 台北信義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11 則留言:

  1. 何時再訪?一起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好呀`~~~~~~一起去~!!!!!!!!!>/////<
      也想再去暪3哩~!!!

      刪除
  2. 我還是愛花月嵐

    回覆刪除
  3. 整個看起來好Q啊!!!

    回覆刪除
  4. 這家的湯頭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濃郁~~
    麵條看起來也超Q的~動心動心! :D

    回覆刪除
  5. 你吃飯,我請客!美食遊俠徵集活動

    活動日期: 2012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
    活動內容:
    前往任一餐廳用餐並拍下美食照片,並將照片以及美食心得上傳至yuyumy
    臉書粉絲團[活動遊俠徵集令]
    在活動期間報名,並依規定上傳照片,可參與本活動競賽投票,有機會獲
    得豐厚獎金及精美獎品。

    活動詳情及規定請至
    “Yuyumy 啊!美食網”臉書粉絲團[活動遊俠徵集令]
    http://www.facebook.com/Yuyumy.taiwan/app_343919315675667

    歡迎各位部落客共襄盛舉

    回覆刪除
  6. 哇!我看了這麼久你的網誌,才發現你原來是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被別人看了這麼久的網誌,才發現大家都誤以為我是女的!!(被踹)



      所以我啾竟是男還是女呢 科科

      刪除
  7. 我們是同一天去的說!!!!但因為我吃的是湯麵所以可能不太一樣,我對其麵條沒有太多印像,反而覺得同為魚
    介麵的緣麵屋的全麥麵條比較特別,不過山田的湯頭又香又濃卻不帶太多鹹味倒是很令我難忘!!

    回覆刪除
  8. 好像咖哩麵~超心動的

    回覆刪除
  9. 阿娘喔...根本就是黑店喔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