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南台灣小吃】樺達奶茶&大港早點吃鹹蛋飯團 - 高雄



看看這大量的鹹蛋殼,飯團裡加鹹蛋黃我第一次吃呀!!! 超喜歡的(*′▽‵)~o

20121007:
大港早點新分店:地址為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158號,原址山東街那家還是有在賣唷!!


應該說只要有鹹蛋我都愛,屏東林森路上也有一家冰菓店,從小吃到大,他們家賣的自製冰棒中,我最愛的就是鹹蛋核桃口味,聽起來好像很難想像,但相信我,它爆炸好吃的,夏天每週都會買個兩次,一帶就是帶十枝回家,用報紙包起來,十分的傳統,改天有回屏東一定要寫一下那間冰菓店給大家瞧瞧。

久聞大港早點的鹹蛋飯團大名很久了,可是我是硬了翅膀的離巢鳥,很少回南部,就算此行是從墾丁回台北,也是經過高雄沒進屏東;這天起個大早,離開獨享花園,將某S帶回左營趕上班,而我們則轉往市區覓食。
七早八早的第一站,是去鹽埕區的樺達奶茶,結果我們太早去了,他們根本還沒開門,我們還在外頭等了一會兒。




說到樺達奶茶,我不知道北部人有沒有聽過,但在我小時候,這是非常有名的奶茶店,以前在屏東的領南百貨(現在的名佳美)地下美食街有得買,是很祖宗級的連鎖茶飲店,之後消失了一陣子後,現在在義大世界和左營高鐵站都有其縱影。
而本店就在鹽埕區的小巷子裡。

‧以前就這麼神奇的自動給茶機。



這裡的茶是以名稱做為甜度的區別,樺達奶茶、美容奶茶、益壽奶茶、普洱奶茶等,針對不同的族群喜好調配不同的口味。



樺達奶茶的茶喝起來一開始會覺得偏淡,但這裡都是使用鮮奶的鮮奶茶,之後則會越喝越香,是童年的好味道,真的有懷念到。

有了飲料,就剩下咀嚼的早點了,我們來吃高醫大後門有名的大港飯團,這裡有超多口味的飯團,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鹹蛋飯團,讓喜愛鹹蛋的吾人真是萬分期待。



‧我高中時在高雄住的雅房也是3000元,還含水電XD (劃錯重點)


‧兩位阿姨分工合作,甫一點完餐,飯團就幾乎好了,非常驚人的速度。




在壓平的糯米飯上鋪上菜脯、酸菜、肉鬆,還有有著特殊風味的碎肉末,當然還有主角鹹蛋,只見阿姨們用手直接將鹹蛋對半扭開(傳說中的扭蛋?!),然後得到了鹹蛋黃一顆XDDDD
豪邁的用夾子將蛋黃挖出置於飯上,最後塞入一截老油條。

‧這裡的鹹蛋飯團是以鹹蛋黃為主。




‧阿姨們好可愛,還比YA!!!(〞︶〝*)


‧鹹蛋飯團 35元


好大一顆飯團,拿在手上又暖又沉,糯米看起來略帶剔透的半透明;一口咬下,先是肉鬆與菜脯的鹹香味,再來是酸菜的甜,接著是最迷人的鹹蛋黃香,而且菜脯和酸菜脆脆的口感好可愛,好喜歡。
最後會有一縷略帶甜味的肉香,像瓜仔肉的香甜般,原來是來自方才加入的肉末,真是畫龍點睛的滋味。




‧我們還很衝的去買了另一家,叫高雄第一家連鎖飯團攤,他們也有鹹蛋飯團。


滋味和口感都很不同,菜脯比較大丁,肉鬆也較多,並加入了黑胡椒,不過就沒有肉末之類的甜味,是比較標準的鹹口味。
重點是它有撒黑芝麻(崩潰)

所以我比較喜歡大港XDDDDDD←完全以芝麻做為喜好判斷╮(′~‵〞)╭


鹹蛋飯團真的有合我的味(樂)
不愧是老字號的早餐店。




大港早點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山東街190號
電話:(07) 311-5027
營業時間:05:30 ~ 10:30

樺達奶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
電話:07-5512151
營業時間:9:30~21:00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很少的高雄食記XD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南台灣小吃】魚皮丸好特別!!旗津廟后海產粥《哈瑪星分店》 - 高雄西子灣 
【港澳家常】香港路邊牛 道地平價大排檔 - 高雄左營 
【南台灣小吃】極品當歸鴨 鴨片飯 - 高雄左營 
【家常菜】美饈集 - 高雄苓雅區 
【日本料理】幕府只賣壽司 - 高雄英雄店 
【南台灣小吃】陳老牌白糖粿 - 高雄苓雅市場

小小的遊高雄
【山海一路】柴山小漁港秘境海灘 - 高雄鼓山  
【三四月景點】新威森林公園 桃花心木大道 - 高雄市茂林區 

去墾丁會經過高雄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毅立不搖的美味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回味夏天】 墾丁大街吃透透&好吃好買焦點攤位推薦 - 屏東恆春
【墾丁大街】Pizza Swell 波波窯烤比薩 & 蚵男鮮蚵- 屏東墾丁
【墾丁大街】隱藏巷弄中的 阿婆水餃 - 屏東墾丁
【墾丁大街】隨便你想怎麼配色就怎麼配色 現點現做的Step Up 夾腳拖 - 屏東 

27 則留言:

  1. 只包鹹蛋黃?
    那鹹蛋白呢...?
    我也熱愛鹹淡蛋我只愛鹹蛋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那你去買的時候可以跟阿姨說我只要鹹蛋白XDDDDD
      我猜一定也可行的~XD

      刪除
  2. 那間屏東林森路有一家冰菓店~我也好愛它的番茄盤!!
    看到你的領南百貨好懷念啊!!樓上有一間很好吃的鐵板燒,改成名佳美後就消失了...好懷念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領南之後還先變成黑又紅的樣子
      還是光南那裡有變成黑又紅 我記得是領南→黑又紅→名佳美
      噢以前還會吃領南樺達旁邊的鑽石挫冰XDDD
      太懷念了啦!!!!!

      刪除
  3. 咦..怎麼飯糰的地址..文章一開始是寫正興街.後來文末又變成山東街..
    可以確認一下嗎? 3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末是舊址
      文前的地址因為是更新 要放在第一行才能被所有人看到所以放在文前
      應該不難理解吧XD

      刪除
  4. 樺達奶茶阿..上次去逛屏東太平洋百貨有在地下1樓發現他的蹤跡哦..不過好像比鹽埕總店還貴個5元吧XD

    回覆刪除
  5. 老闆娘也太開心了吧!ㄏ~~
    但我覺得他每次都沒有把鴨蛋挖乾淨,科科!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好特別的鹹蛋飯糰喔!
    一早看到真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啦 >///<
    推推! ^^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標準的鹹蛋控捏~~
    趕快筆記起來,下次有假期,一定要去粗粗看!!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8. 大港飯糰好像沒有搬家
    山東街那個地址一樣有賣耶
    是不是大大消息錯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 是這樣嗎
      因為是高醫大的學生跟我說的耶

      刪除
  9. 這家要吃酸辣飯糰啦XD 爆炸好吃

    回覆刪除
  10. 大港飯糰沒有搬家, 山東街那個地址一樣有賣
    正興路那家是原來的兒子出去再開店的~~(我是鄰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感謝您的情報!!
      這樣我知道了!!

      刪除
  11. 其實樺達奶茶現在大多都是外地客人居多了.....曾經經過時買了一杯來回憶一下兒時滋味~ 但因為店家的服
    務態度讓我在也沒去消費他們的奶茶了....或許是做久了倦怠了吧.... 所以在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時還讓我
    站著等了一陣子..店家不是在忙,而是在聊天吧....買完一句謝謝也沒說表情也似乎...就好像欠他們幾百萬似
    的吧...感覺很不舒服~....
    飯糰的話.....鳳山區文衡路也有一家非常有名喔~ 雖然不是鹹鴨蛋~ 但也是一早就賣完~還要排隊...

    回覆刪除
  12. Nick推~
    樺達奶茶好講究喔!~還有很多種的搭配,愛奶茶的我,去高雄一定要試一下@@
    而且那個自動給茶機,讓我想到花蓮的廟口紅茶,類似的fu 好古早味喔
    還有鹹蛋飯團,真的沒吃過耶! 這搭配好讚 我的心都飛到高雄了!!

    回覆刪除
  13. 通常不健康的食材都很好吃,沒啥大驚小怪的...

    回覆刪除
  14. 鹹蛋的飯糰其實台南也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煩請大大指點! 我也想吃台南的!

      刪除
  15. 屏東林森路-鹹蛋核桃冰棒真的超好吃,我也愛吃她們的花豆冰
    店名好像叫杉(山)林冰菓室

    回覆刪除
  16. 樺達奶茶屏東店是在屏東太平洋百貨公司的四樓裡唷!!
    好喝~^_______^

    回覆刪除
  17. 高醫那家飯糰真的很好吃,我吃一次難以忘懷。

    回覆刪除
  18. 看起來超好吃的啦!!!(口水)

    回覆刪除
  19. 沖著您熱情的介紹,我明天一早就要去山東街買鹹蛋飯團給家人吃.
    謝謝囉!

    回覆刪除
  20. 請問禮拜日有賣嗎?

    回覆刪除
  21. 正興街那間新店才是原本的好味道,山東街的味道變好多...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