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體驗活動】元樂年輪製作體驗&寵愛寶寶幸福彌月活動 - 《上》



Ma-scar- pone.....這是我對這種乳酪的記法XD

Ma → mama的簡稱
Scar → 哈利波特頭上那個閃電
Pone → 爆炸的聲音.....

<( ̄︶ ̄)> 想像力很豐富吧(得意)







(" ̄ ﹋ ̄)o╭~~~~~~~~╯☆/(# ̄⊿ ̄)/


‧這次默默的輪到我來參加元樂年輪的體驗營了


這是第一次來到元樂年輪大本營,但之前已經有吃過它們的奇異果蘋果年輪蛋糕,當時感覺很不賴;看著文字寫蘋果年輪怎麼製作總是好像少了點什麼,縱使知道這東西非常難做,但是還是無法真正去瞭解到底有多繁複( ̄y▽ ̄)╭

‧新生南路上的大本營,現在很難找,因為店面前在做工程,有夠難找的=    =+


要去現場購買的人眼睛要放亮一點,地址沒有錯,只是有工程圍架擋住視線而己。

‧店內的商品陳列一目瞭然,但是一走進店裡,會先吸引人注意的是極為香甜的烤年輪香。


尚未進入店面時其實從店外就可以看到全透明,廚師們一點也沒隱私的透明廚房,這真像黃金傳說的挑戰XD
挑戰世界紀錄什麼的,住在透明屋裡...ㄟ( ̄▽ ̄ㄟ)

再來是進門後,左邊很涼右邊很悶熱的感覺,明明店內就開著冰氣,但是右手還有一個廚房的小窗會吹出熱氣,伴隨著烤年輪的香味一起傳出,這在六月夏季真是惡夢,讓我不禁擔心起了廚房裡常在高溫底下工作的廚師們的健康(貼心貌)

即使門面被工程擋住了,但仍然有許許多多客人上門,透明的廚房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櫃台忙得不可開交,連老闆都來幫忙打理。

‧接下來就是體驗的開始了,記得這一天,我還沒考完期末考了....(囧)


為了解除大家直喊熱著可憐,文綺馬上變出冰水和冰紅茶,稍稍的為我們補足了一些水份,接著文綺當然要來些開場白啦~
今天來參加的成員有:研究仔&小麵魔術師佑庭、親愛的眾女士們小涵子摩艾葉子..雖然後面兩個我不太確定以她們對我低聲自語居然反應也很快的程度來說能不能算是女性(XD)

‧可依顧客意思訂作的專屬彌月卡


一開場就先捎來優惠類好消息,是關於現在團購和彌月體貼媽咪們,元樂推出VIP一對一專屬服務在彌月方面訂購也有一大堆優惠(點我) ,體貼媽咪想和大家分享喜悅的心情:

8/31
前,寵愛寶寶幸福活動開跑,元樂體貼所有爸媽可享超值優惠。

第一重消費送
消費折扣後滿$5000 可獲得免費套用寶寶照片的彌月卡 (每盒一張,市價$6-25/)

第二重滿額送
 
消費折扣後滿$16000,送您2顆全台唯一蘋果年輪,以上每滿$8000就再加贈一顆,以此類推。
消費折扣後滿$40000,送您李咸陽大師新生兒命名(市價$5000),算到滿意為止。
(可二擇一,蘋果年輪或是命名)

第三重折扣送
消費滿$5000,可享95折優惠;消費滿$10000,可享9折優惠;消費滿$20000,可享85折優惠。
折扣後$5000可免費運送一處,$10000可免費運送二處,以此類推。

(上面這些真是超複雜的.....所以=   =+  直接貼上了XD)

當然~訂彌月蛋糕也不能馬虎,所以元樂還有給準媽媽及新媽媽的試吃體驗活動,呣....沒生過小孩,不過如果我是準媽媽,我的孩子一定超可憐的,我一定會覺得這活動很貼心(〞︶〝*)


‧接下來請出主廚簡子凱先生和我們相見歡,他前陣子還上我猜去參加真的假不了的單元,7/18號要播唷嘿嘿


看不出來是位利害的年輪蛋糕廚師,難怪可以去上我猜的真的假不了,相信那天應該很多人會覺得他是假的XD

‧Time to GO~!


進到廚房前,為了不讓顧客吃到我們這些人的精華(囧),要載上口罩,雙手用酒精消毒後戴上手套,才得以進入這神聖的煉獄(熱爆了....)

‧原料們


感覺看起來都是一些很了不起的東西.....( ̄▽ ̄#)﹏﹏
像年輪中間填進的果泥是法國Boiron果泥,乳酪就是義大利頂級Mascarpone,巧克力是用很利害的Valrhona,讓我想起東區Laetitia拉提莎泡芙巧克力口味是同一種。

‧蘋果年輪製作秘辛大公開


需時三日,一顆幾乎手捧的大小而已的蛋糕要三天,一步步來吧...

‧第一天:將蘋果去核浸蜜,聽起來怪害羞的...


看著蘋果被前後串在一起的感覺真的有些微妙...XD(?)
浸蜜整天後,用測甜度計測測,呣...我想大概就就像是蜜蘋果們要對著測量器講甜言蜜語之類的,不夠甜會被鞭數十,驅之別院<( ̄▽ ̄)σ"

老娘我覺得耳朵聽得不夠爽快啦~~~!!!\(‵▽′)o╭─~~~~~~~~─╯☆/(# ̄⊿ ̄)/ 妳真是美若天蘚....

‧甜度測量器


‧第二天:烘焙年輪10~12圈


香味就是從這裡陣陣傳來的呀~v( ̄︶ ̄)y

‧右測的面板上,可以看見爐內溫度322度...嘖嘖....還有一個非常停止的鈕,猜猜看如果按下去會發生什麼事了?





我會被廚師毆打(~o ̄▽ ̄)~o



XDDDDDDDDDDDDDDDDDD


‧這個機器,高溫怪物,上頭的蘋果年輪會一直轉一直轉,浸進下面的麵糊。


這麵糊還可以香草籽的黑點點而且很多。

‧大家都來體驗一下,就由佑庭打頭陣啦<( ̄▽ ̄)σ"


對他來說似乎是一塊蛋糕,很好玩也很好上手。
底下的麵糊區以下面有一個推麵糊的推器分為裡外兩部份,年輪會浸到的部份是裡面那一區,所以隨著年輪越來越大,根據鋼之煉金術師的質量守衡定律(大誤XD),裡面那區的麵糊自然會越來越少,所以此時要用推器把外面這部份的麵糊推進去,補足內部缺少的量,繼續讓年輪沾黏它,然後茁壯((>( ̄▽ ̄)<))

還有一把木製的...攪拌棒,外部的麵糊會較冷硬,要常常拌拌它讓它稀一點,就像常打就可以稀一點是一樣的唷(明明就不一樣=口=?!!!!)

‧等到10~12輪結束後,就噹噹~完成啦~!!


這時師父就說要出來了,科。
是說蘋果年輪要出來了,從三百度高溫出來後,自然是要冷卻一下,休息一下才能走更長遠的路,於是移到一個會慢慢旋轉的冷卻架,因為蘋果會往下掉,這可是牛頓的發現(推眼鏡),為了抗地心引力,我建議女性睡前倒立一下(這是屁話請忽略)。

第三天:就是製作果凍灌入年輪裡,冷卻凝結。

第一回合結束,在那三百度高溫待久了,大粒汗小粒汗,身體的水份都消耗怠盡,出來補充水份順便試食一下剛剛提到的果泥。

‧法國Boiron果泥:草莓新口味芒果





‧芒果口味:很像在吃真的芒果,不過甜度更高,微酸。


‧草莓口味:酸酸甜甜我很喜歡。


果泥融化後都帶點濃稠,很純很純的感覺。

‧Mascarpone乳酪


這東西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以為味道會很重,但其實給我它很高雅的感覺,淡淡的奶味,沒有刻意的甜,是乳酪中很自然由奶味帶出的清淡甜,一入口時只會覺得糊糊的什麼都嚐不出來,不過乳味會慢慢的現出原形(‵▽′)ψ

試吃完原物料,再喝口水,再進去透明的廚房裡烘烤。

‧AKen師傅講解眼前這個一直緩慢轉動的東西,是切開每個年輪的斷頭台,看來是斷上面的頭也斷下的頭(燦爛笑)


仍是佑庭打頭陣,看看這刀有夠薄有夠細,從來我也有下去切,很好玩XD
刀子比自己想像的淺,要測量切哪裡還挺令人猶豫的,師傅說以前是讓別人切有花紋的巧克力年輪塔,結果有人看到暈掉這樣XD

‧可愛的文綺和AKen師傅來一張,在大家忙著體驗的同時。


三百度熱焰地獄總算結束了.....
終於可以坐在其實也沒有涼到哪裡去的店內吃蛋糕了~~~***ˋ(  ̄▽ ̄)ˊ***



.





...............我的廢話居然可以多到《待續
【體驗活動】元樂年輪製作體驗&寵愛寶寶幸福彌月活動 - 《下》
本篇不許留言(任性),去下一篇吧咈咈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70

 -------------------
 訂購專線 02-2768-9769
 客服信箱 service@ipie2.com
 24hr購物中心
http://www.ipie2.com/shop/shop_center.php
 24hr網路購物 低溫宅配服務,台北地區朋友更可選擇網路訂購到店自取
 ←本文Q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