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回味夏天】 墾丁大街吃透透&好吃好買焦點攤位推薦 - 屏東恆春



墾丁大街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於是兩個半月下來,總會有幾間焦點攤販是我前往墾丁大街時必去必吃的!



畢竟大街真的有夠長......只要一有朋友來,就會逛上一兩次Orz;其他時間不用真的花時間逛街,當然就是騎著車直接到定點了。
有幾攤從沒拍過照,因為逛大街就像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也懶得拿出相機來拍了,有吃喝的攤,也有飾品配件的攤;所以這些沒有圖的店家,在文末我會條列式的介紹,盡可能的從地圖上標出大概的位子,但我想每年的位置多少都有點變動。

悠遊墾丁網站上記載了恆春半島上每一個地區詳盡的地區街道圖,要前往遊玩的捧油可以多加利用唷!!
來看一下墾丁大街的街道圖(20110811版),我原本想把它放在文章裡的,但你點進去大概就瞭解我為什麼放棄這麼做的原因XDDD

【墾丁大街尾:波波比薩、蚵男烤生蚵、馬的吧子、墾丁原住民勇石板山豬肉、手工雜貨舖衝浪手環/腳環、墾丁獨賣錢包】

ANYWAY,先來介紹我必訪的幾攤,絕大部份集中在墾丁大街尾(墾青+凱撒),也就是今年已不復存在的星巴克咖啡、美國冰淇淋文化館與7-11這一帶;這三間連在一起還可以互相外帶的店:波波窯烤比薩、蚵男烤生蠔、馬的吧子。

‧一窺窯內乾坤,熱度高又集中,一片比薩從撖麵皮、鋪料、入爐1分鐘,到完成只需五分鐘,非常快速。




最特別的莫過於這個窯是架在一台貨車上唷!( ̄y▽ ̄)╭
【墾丁大街】Pizza Swell 波波窯烤比薩 & 蚵男鮮蚵- 屏東墾丁

‧就在隔壁的蚵男烤生蠔,一盤只要100元,就有七顆每天從七股直送的肥美烤蚵。



因為在七股有蚵田,於是第二代將其企業化經營,目前南台灣有幾個夜市都能瞥見蚵男的踪影,我還跟小不點說,哪天我一定要去七股做一個月的蚵女(喂!!不要笑,沒禮貌!!),我是認真的,蚵蚵。
直接吃、擠檸檬,或搭配店家自製的泰式酸辣醬,都超級棒,大街上一盤就要價200元呢。

‧馬的吧子行動酒吧,在海邊就是要坐在路邊喝調酒!! 老闆阿甘人超搞笑,是奇人,也是夢想的實踐家。


如果你最近有在關心新聞(健康的新聞),有一位要用滑板環島的仁兄,就是他啦!!!!!
11天環島暖身-- 滑板阿甘 再挑戰世界紀錄



看似破舊但其實味道十足的行動酒吧,一層層的木櫃上頭擺滿各種基酒與香甜酒,一旁有著低矮的木桌椅,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坐在貨車延伸出來的吧台,看老闆如何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調出一杯又一杯萬惡的調酒。
馬的吧子調酒品項十分多元,也有冰涼的啤酒,幾乎有3成以上的酒名都在罵髒話(?!),然而價格卻不令人怯步,調酒類150元起。

‧很吸睛的德國藥酒!


‧他馬的莫西多

(發現背景是什麼了嗎?XD  是蚵男的烤生蠔呀 蚵蚵~)

很難想像這是一台小小的貨車酒吧產出的,連新鮮薄荷與甘蔗棒都有了!
超級好喝,絕對是招牌之一無誤。

‧藍色....愛琴海?(我忘了耶,不會真的是這麼老梗的名字吧囧)


但是阿甘和阿樹他們現在還在滑板環島,快回墾丁吧!!! 我想喝你的莫西多(づ′▽`)づ
6/11目前他們人在新竹唷唷唷!!! 阿甘加油,阿樹加油,我等你們回墾丁開賣!!

這三間連在一起的攤販,Fox 大推,無論坐在哪一攤,都可以互通有無互相叫菜哩XD

這裡還有一間原本在7-11前擺攤的,大家也都知道,是我熱愛的Step Up夾腳拖,之前已經寫過一篇文章介紹過,之後會再寫一篇我二二八連假回去新買的戰利品ˋ( ̄▽ ̄#)ˊ
【墾丁大街】隨便你想怎麼配色就怎麼配色 現點現做的Step Up 夾腳拖 - 屏東
(現在Step Up在原星巴克下方路邊,其實說起來還是沒有變過位置XD)



‧再來是這間,很久很久以前,閨中密友絹絹告訴我,大街尾有一間石板烤肉店的老闆會一直喊著:山~~豬肉的啦!!!



自從絹絹介紹我這家店後,只要我有來墾丁大街,我一定就會買一份。
大塊的鐵板上,油滋滋的五花肉與山豬肉香腸,一份就包含了山豬肉與香腸,擺上蒜苗、生洋蔥與大蒜,撒上胡椒就完成了,我每次都要求蒜多;阿姨也很逗趣,她有一次就回我說:這是用感情與淚水切出來的,要吃完蛤~!(  ̄ 灬 ̄)>




‧一份要價100元,稍貴,但我一直都付得很心甘情願,就因為它真的好吃!


‧尤其是這個香腸,香甜不油膩。


接下來是兩間賣小東西的攤販,我喜愛的手環腳環店有兩家,其中一家就是手工雜貨舖,在曼波泰式料理前的攤位,這裡的所有小物都是手工編織而成,Fox現在的腳環也是這家的,之前的腳環是另一家的但我忘了它到底在哪。
除了枱面上看到的編織品,如果配色沒有滿意,也可以現場訂做,回大街再逛半圈差不多就可以編好取貨了v( ̄︶ ̄)y

‧用感情,別殺價!!


再來這家沒有店面,也在曼波泰式料理前的攤位,它們家的錢包我每一個都超想要,因為每一個看起來都超特別,而且顏色鮮艷,從短夾、中夾到長夾都有!

‧色彩繽紛,樣式超有個性,我每次來這裡都會尖叫。



‧噹噹,然而Fox現在的錢包就是它!!! 為什麼是它呢? 因為它是裡頭絕無僅有,唯二兩面不同圖案的錢包。


揪感心路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づ′▽`)づ
這錢包超好用,夾層多又清楚,我真的誠心推薦,喜愛獨特又有暴力色澤的人我相信你們也會喜歡。

‧除了錢包外,還有許多可愛的小東西。



‧小鳥歸巢的鑰匙盒,想起來了嗎? 就是獨享花園民宿裡的鑰匙圈沒有錯!!!



接下來是一些我愛吃愛買的攤位但沒有照片的,位置就不用敘述,因為逛完一圈一定會看到,而且有時候不只一兩家。
1. 墾丁大街頭,還沒到肯德雞前,BMOS T恤店,都會有活力十足的猛男在門口吆喝歡迎的服飾店,我的比基尼(羞)都在那裡買的,便宜又好看。
2. 墾丁大街頭,肯德雞前的豆乳雞,他們家的豆乳雞翅超好吃。
3. 九龍茶,大街上有兩家,絲襪奶茶和檸檬紅茶都非常討我喜;尤其是很幸運喝到底部的奶茶,好濃好濃。
4. 墾丁國小籃球遊戲場巷口旁賣金屬手環的攤(天主教青年活動中心),Fox對金屬手環有莫名的喜愛,蚵蚵。
5. 貝力岡法式手工冰淇淋,法籍主廚與台灣老婆來墾丁渡假後興起開店的念頭,水果口味的冰淇淋都很不錯。

其實不錯的攤位真的不少,手工編織的衝浪手環或腳繩在墾丁很盛行,來這裡玩不妨帶一條回家。

再來是我在墾丁大街吃過的一些攤位。

‧墾丁國小籃球遊戲場前的新疆孜然燒烤,這間還不錯呢~!



上頭撒滿香料,個人覺得算是大街中最中上的羊肉串。

‧LACHA拉茶BAR

【未成年請勿喝酒】
與以往拉茶不一樣的是,這裡的拉茶可以加入各種酒類唷~(_△_)~
渡假嘛嘿嘿。

‧野台獅106燒烤



很難不去注意到以peugeot106車尾為攤位,如此吸睛的噱頭。
大街上約有兩台,主打墨西哥燒辣雞翅,先滷後烤,個人覺得還可以。




‧阿水紅茶冰


大街上大概有三家,這是當我不想走到中段去買九龍茶時最佳的選擇,阿水所有飲品中我最喜歡檸檬紅茶,九龍茶和阿水都是會先擠入檸檬汁,再切入大量的新鮮檸檬片,你知道,在炙熱的夏天裡,就是要來上一杯又酸又甜又冰涼的台灣紅茶,Fox很常喝,爽!!ㄟ( ̄▽ ̄ㄟ)

‧靠近大街尾另一間新疆羊肉串




它和之前介紹的那一家有一些些不同,食材也比較多樣,多了飛魚卵和螺肉,這家在碳烤的時候會塗上自製的沙嗲醬,增添另一番滋味。

‧在羊肉串隔壁有一間蝦球專賣店,我個人真的覺得cp值不高(小聲)


‧海苔甜玉米



製作耗時,要有點耐心,不過挺好吃的呢,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只要有海苔和蒜味就無比滿足了。
先炸再烤,醬料一層層刷上,最後最外層會烤出一層脆皮,很有口感,喜歡吃烤玉米的人可以試試。



Fox關於墾丁大街上餐廳的食記幾乎是沒有,因為大部份時間我們都選擇去恆春鎮用餐,去大街跟遊客人擠人實在也沒有意思,不過波波比薩倒是很常當正餐吃XD
晚上想要喝點小酒的話,在大街有露天行動酒吧、設計感十足的鹿角、英式酒吧聚點、熱鬧一點的金灘等,當然自己買酒跑去海灘喝也是絕佳的選擇ˊ_>ˋ

夏天呀!!
我突然熱血了起來,蚵蚵。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墾丁大街】隨便你想怎麼配色就怎麼配色 現點現做的Step Up 夾腳拖 - 屏東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墾丁旅遊好幫手:
悠遊墾丁:http://uukt.idv.tw/ (整合所有恆春半島的民宿、旅遊景點、餐廳)
HOT墾丁:http://www.hotkt.com/ (多種宿遊折價券)

關心恆春半島氣象最實用:
墾丁即時影像
(海邊天氣變化大,也最不同於內陸,所以當其他地方天氣都不好時,其實有時候墾丁天氣超好的呢,所以看即時影像最準囉,此為30秒一截圖之靜態影像)

中央氣象局各鄉鎮逐時氣象預報:
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1 則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