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約訪】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肋排館 - 台北中山



上一篇是平價牛排,這篇就來個更為精緻的吧!!v( ̄︶ ̄)y



仔細看了看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的菜單,其實套餐部份的價格是非常經濟實惠的,雖然Fox這次點的是最高價的餐點,不過牛排套餐的價格大部份都落在2000元內,除了牛肉之外尚有羊排、豬腳、鮭魚、檸檬雞、燉飯等,皆包含前菜、沙拉、甜點、飯後茶點等,這天和咩學妹兩個人吃得有飽,也覺得非常好吃。

這時正值台北燈會開幕當天,其實歐華酒店就在燈會旁呢。
吃完的時候還有想去燈會走走,不過因為吃完時有點晚了,於是作罷。

‧歐華酒店,於是林森北路底,正好與民生東路的交叉路口,走到底就看到了。


‧地中海牛肋排館在一樓,穿過櫃台就能看到了,牛排館的右手邊還有一間麵包坊。




裝潢非常的典雅,據咩學妹說,歐洲的餐館幾乎都是長這個樣子,這應該就是所謂歐風的古色古香(笑)
燈光昏黃,優雅的音樂,是有點那麼不適合我(?)

‧菜單



我們去的時間算是挺早的,大約過了半小時後,身邊多了大約五六桌,幾乎都是情侶用餐;歐華的環境確實是非常適合情人用餐呢。
點餐完畢後,首先送上的就是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


上下兩層,上層是麵包佐料,有奶油、黑橄欖與橄欖油醋,麵包則有三種,還溫熱著呢。
麵包我最喜歡是白餐包和黑麥麵包,非常的香,吃在口中也很有嚼勁,我都配奶油吃掉了! 呵呵。

‧前菜 香煎明蝦


香煎明蝦一上桌就能聞到濃濃的油煎蝦香襲來,底下的馬鈴薯泥非常的綿密,搭配的醬汁是甜椒醬,這醬真是嚇屎我惹.....
非常甜椒的甜椒醬,與煎得彈彈的明蝦很搭,馬鈴薯泥與甜椒醬拌一拌也是很不錯,但.....其實我不喜歡甜椒(默)
所以最後我還是比較喜歡咩學妹的煎鵝肝XD




‧前菜 鮮果煎鵝肝 *(需另加價200元)



這個香煎鵝肝吾人非常喜歡!!ˋ( ̄▽ ̄#)ˊ
一上桌學妹也立刻大喊:天啊它好香!!
很難形容這種煎過的濃郁油脂香味兒,但就是非常的香;鵝肝份量給不少,且相當嫩。
入口的瞬間,真的是油香在口中泛濫,什麼都不用做就整個化開、濃郁炸裂,肥胖的罪惡感油然而升,但罪惡感不能吃,鵝肝卻可以,所以我吞下去了XD
不過這種會讓人欲罷不能的食材果然還是不能常吃,不然可能會敗光家產,到時候你就得在吃和菊花的尊嚴中做抉擇了。

‧像是超柔嫩豆腐的質感,外頭微煎,瞧這油亮的斷面。



‧蘑菇卡布奇諾湯&洋蔥起司湯


起司洋蔥湯真的非常起司,使用了兩種不同的起司,整個奶香蔥鬱,對於愛吃起司的人而言,絕對是人間逸品。
洋蔥湯煮得香甜,滋味渾厚,很好喝。
卡布奇諾蘑菇湯也是很不錯,個人非常喜歡洋蔥湯。

‧沙拉 無花果帕馬燻火腿



向來只有吃過無花果做的仙楂餅,還沒吃過真正的生果,看到生果那不討喜的樣子真的是有點緊張.....
不過,其實無花果吃起來並沒有什麼微妙的口感,就像在吃很柔軟的水果,甜甜的,帶點酸酸的香氣,好吃呢!
帕馬燻火腿又鹹又香,直接吃吃久了會覺得太鹹膩,一定要搭著生菜與無花果吃唷。

‧沙拉 歐華經典凱撒沙拉


凱撒醬很夠味,我非常喜歡,鯷魚味兒超濃厚的( ̄y▽ ̄)╭

‧好正的咩學妹(誤),其實是熱呼呼的牛排盤上桌,都溫好了,剩下就是牛排上桌囉!!


‧牛排佐料:芥子醬、玫瑰岩鹽、海鹽。


芥子醬一直都不是我吃牛排時會選擇的佐料,鹽才是唯一解。

不一會兒,服務人員端了好大一長盤擺在我倆中間,牛排好香啊......(鼻孔撐大貌)

‧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 12OZ



一側的鐵板上是油亮有緻的肋眼牛排,都先切好了,米分糸工斷面若隱若現,就像少婦穿著鬆垮的上衣在自己面前彎腰(少婦?!口味特殊唷......)
配菜有超綿密馬鈴薯泥,與香料炒蘑菇。
香料炒蘑菇口味偏重,有些超出我的負荷,至於馬鈴薯泥,又細又有恬淡的馬鈴薯香甜,一樣撒點鹽我就吃得很開心了。

‧漂亮到我好想把它娶回家的斷面(*′▽‵)~o 嫁給我吧~~!!!!


‧服務人員先將肋眼蓋一人一塊挾至我們盤中,最精華、最融口的部份。



肋眼蓋的部份真的是......入口即化,在日本吃到超融口的和牛記憶立刻被喚醒,淚水都要從我的肚臍眼流出來惹......〒△〒
油脂的香氣在口中歡樂的化開,想像變態森林裡的動物們手牽手,快樂向前走的景象......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啥?)
肋眼的部份肉感自然略重,但脂肪的香甜一樣迷人,真的非常好吃!!

‧甜點 優格起司


‧法芙娜香蕉熱巧克力塔



甜點其實也是不馬虎,不過因為Fox個人不擅食甜,而且吃下來很飽,所以我喜歡的是草莓冰淇淋和新鮮草莓的部份(被踹)
巧克力塔中間那片煎餅不太討喜,因為就是潤掉的餅乾感;但起司蛋糕和巧克力塔的部份味道都非常的扎實。


‧飯後茶點


最後,用點熱茶幫助消化,去油解膩,雖然其實我一點也不想把口中那令人回味的油脂沖去。

整餐吃下來真的有飽,一方面也是吃得慢的關係,且環境真的歐風典雅,是另一種不同於現代時尚氛圍的約會氣氛,很適合情侶用餐。
以上,給有需要的人作參考囉~ˋ( ̄▽ ̄#)ˊ








我要來去乖乖搬家惹~!!
and我今天買了新手機>////////<
心情大好,哦呵呵~
﹨( ̄▽ ̄)∕..(﹨ ̄▽)..﹨(   )∕..(▽ ̄∕ )..﹨( ̄▽ ̄)∕

明天我就要南下蘭嶼,想要跟我一起緩島旅行的捧油,別忘了加我臉書哩!


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肋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886 -2-2585 -3258
官網:http://www.rivierataipei.com/tw/index.asp

【歐陸義式】Osteria Porcellino 野豬慢食 - 台中南屯
【跨年夜】Eating Time Bistro & Grill - 台北永康商圈《東門站》
【設計感】坐多久都可以 amba意舍 吃吧chiba《2訪》 - 台北西門町
【歐陸義式】Osteria by Angie 會讓女孩兒尖叫的午後輕食《大直店》- 台北大直
【經典美式】當個紐約客 道地美式牛肉三明治 1Bite2Go Cafe & Deli - 台北士林
【歐陸義式】道地義大利風味 佐佧比薩 ZOCA PIZZA - 台北大安
【歐陸鄉村】哈古小館 au petit cochon - 台北松山
【約訪】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3訪》 夏季新菜單 - 台北大安
【人文空間】設計感十足 amba意舍 吃吧chiba - 台北西門町
【歐陸法式】la COCOTTE Bistrot Fabien Vergé 法式餐廳《商業午餐》- 台北大安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聚餐小酙】二訪 金色三麥Le Blé d'Or - 新北板橋大遠百
【早午餐】1885 BURGER STORE 《市民店2訪》- 台北東區
【約訪】Dancing Pig 豬跳舞小餐館 從頭吃到尾的全豬餐 - 台北東區
【歐陸義式】黑米Café Bistro - 台北信義
【歐陸法式】採預約制的平價精緻法食 Your Kitchen 宅食 - 台北中山
【歐陸法式】馬旦馬須法國館 Madame monsieur - 台北松山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4 則留言:

  1. 太優秀了~
    看了也好想吃吃看!!
    不過價位實在很高捏~

    回覆刪除

  2. 肋眼牛看起來好可口呀!天啊!超想吃的!

    回覆刪除
  3. 拍的真的太美了!!
    可以請問你試用甚麼舍被拍出來的嗎!?

    回覆刪除
  4. 挖,歐華的肋眼牛看起來好棒!(流口水)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