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玩樂墾丁】 活力號重型帆船再出航 享受被船拖著走的樂趣 - 屏東墾丁



躺在船上,乘風搖曳,望著直達海平面的藍色畫布,感受自己與天上的白雲一同緩慢移動的悠然漫步。



夏天就要到了(直接跳過春天)
說到夏天,除了陽光、大海、沙灘、比基尼外,還是陽光、大海、沙灘、比基尼( ̄y▽ ̄)╭
還有玩得時候不人性(?)但事後卻會上癮的水上活動,或者靜態地探索神秘海洋的浮潛與潛水等。
還有還有,不想往海邊跑的人們,朝高海拔的山裡去,溯溪、泛舟、跳水、比基尼(哪來的?!),不用親自下陣,光是看別人在水中玩就整個暑氣全消了!

啊~夏天!!
一個美好到讓我想為它寫詩歌頌的季節。
(講講的而已,寫詞賦詩什麼的我一點也不擅長XD)

而且我不覺得比基尼是種消暑的東西,反而是種上火的催化劑(笑)

好的,扯遠了(拉回來)

工作久了,真的會消磨掉一個人的熱情與初衷,甚至能讓一個原本遇到休假就活力十足的人漸漸地失去活力,我覺得一年半正好是個熱情消逝的分界點,因為它正好也是工作漸入佳境的階段,平穩後想再改變,真的就很難了;但幸好我本來就只打算工作一年半,然後繼續回到陽光與大海的懷抱,如果再讓我坐在那張椅子上久一點,或許我就會像多數人一樣,再也離不開了。
然而即使為五斗米折腰的生活很無趣,嚐試尋找出生活中的小確幸,讓任何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成為享受生活的一部份,自然也能夠過得很充實。

比如說一下班就從台北直接噴射到墾丁? 還記得上次Fox跟滿船的比基尼妹一起出海的畫面嗎~
原本下午和小不點約好要一起去後壁湖浮潛,還在BUKA VILLA聊天的當下,二哥就打電話來了,說今天可以出海。
真好,今天又可以在船上陪伴太陽下班了。

‧再次見到活力號,旁邊居然還多了新玩具(笑)



恆春後壁湖的遊艇港,真的是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海上停"船"場裡,放眼望去不是遊艇就是帆船,因為這項運動在台灣尚不普及,數量雖然不多,而且偶爾還會有漁港從外港停進遊艇港,不過依然不減平靜水面的藍中帶綠色澤魅力,可以站在碼頭邊,幻想自己身邊有一大堆海灘褲猛男在餵我吃葡萄(夠了,住嘴。)

‧帥氣的二哥,活力號在陽光下依然潔白耀眼。


‧這又大又圓的舵,充滿個性的深褐皮套,全是二哥一手改裝出來的。


‧等人都到齊後,話不多說,出發!!! 我立刻走到最前面的船頭去坐下,這裡視野最好、最開闊,還有偶爾被激起的幾滴海水。



二哥問我要不要試試開船,當然是不加思索地就大聲說好(σ′▽`)σ
於是我站到船尾,哦呵呵,第一次站在這裡握著舵,手工皮製舵套的香味讓人心情大好;這裡的視野與站在船頭很不相同,要照顧到的事物也很多,二哥指著遠方兩艘白船的中間,叫我往維持往那個方向開去即可,此外還要不時抬頭看著桅杆頂部的風向標,低頭也有一顆羅盤球。

至於我人生第一次的開帆船,開得有點糟XDDDDD
因為吾人不會讀風向標,當時很後悔從來沒認真翻一下一直放在插座上頭的"帆船原理",但是開船的感覺真的超好的(づ′▽`)づ

‧隨著離港口越來越遠,也開始準備升帆了,無奈這天天氣太好,微風徐徐,比林則徐還徐。


升帆一直以來都是令人感到刺激的,因為當帆升起的那一刻,那瞬間你會看得到、聽得到風,以及它的力量。
然而升帆有一些前置作業,這時船上的我們都能參與,它有一點像國小在操場唱國旗歌時看到國旗上升的感覺。

‧不外乎就是主帆的某拉索,或主帆的下拉索XD,此外還有前帆,要升前帆也有前帆的拉索要處理。


帆船是種充滿線與繩索的運動,同時還需要快速動腦,以決策風向的改變與轉向。

‧升帆囉!!!



‧接著"碰"地一聲,風就會將整張帆吹得鼓鼓的。


接下來就是享受的時間了,

‧帆桁,真的會很煩人的帆桁,因為它會隨著風左右擺動,很容易不小心敲到頭。啊哈哈你看看你(σ'▽') '▽')σ~


控船換人,在我很糟地開完一段路後,我決定挑選船帆陰影下的甲板,來享受我的微風了( ̄y▽ ̄)╭

‧這個位置就很不錯,太陽不會直射我的眼睛,遠處是恆春半島的大山母山、小尖山、門馬羅山、大尖山等。



‧躺在甲板上的視野,有藍天,有白雲,還有被陽光照得通透的白帆。



很放鬆,也很催眠,尤其是盯著隨浪搖曳的桅桿,我發現這是個摒除所有煩惱的好方法,好到就算我這個人沒什麼煩惱也硬是擠出幾個煩惱來忘却(什麼鬼?!)




‧想起跟在活力號後面的新玩具,我們就跳下去了!!XD




‧這才是享受生命呀(笑)


躺在被帆船拉著的小艇上還不夠,我們跳進海中,拉著小艇後方的繩梯,直接用肉體被拉著走,雖然這天帆船速度不快,不過還是很好玩,哈哈哈哈,之前小丁也有試過趴在衝浪板上被拖著走,一樣是樂趣十足。
而且海水整著水花就是向著臉狂潑,眼前什麼都看不到,滿嘴的鹹,瀏海像海菜一樣把在臉上,模樣很狼狽,但卻足以讓人笑開懷。



‧相機往海下拍去的光景,美麗的藍綠色,人類的生命之源就是從藍綠色開始。


‧到了太陽下班的時間了,可是今天就這麼巧地有朵地,不偏不倚地擋住了太陽下班的路線,但也產生了很美的光線。


‧我們大家口中的噴水花先生,不是噴水-花先生,也不是噴-水花先生,是噴水花-先生XD,此時它在我眼中像個十字架。


南灣的浪人們會用這海浪拍打在這塊礁石上的水花判斷今天的浪況,於是得名。

‧像這樣!! 哦哦哦,噴了噴了噴了噴了!!(嗯? 聽起來怪怪的.....)


我也一直很好奇礁石上的十字架是什麼玩意兒,應該是水管之類的東西?
見不著日落,但至少有漸漸昏黃的暮色,緩緩駛回後壁湖:『明天起床應該會腰酸背痛吧。』我心想著。



下次回墾丁坐船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如果三月底決定從台東富崗進蘭嶼,就真的要一年又三個月之後才會再踏上墾丁,但若是決定從後壁湖進蘭嶼,說不定還能在墾丁待上幾天,就像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月一樣,跟一些朋友再見個面。
呣......我到現在都還沒拿定主意(托下巴)

不過路是一定要繼續走下去的,醞釀已久的事終於實現在即,於是乎,在確信自己旅程結局的情況下,我只要享受過程即可,因為是我想做的事(笑)

然後,夏天要到了(轉得也太硬了吧?!)
換個方式享受國境之南的陽光與海水吧!!ˋ( ̄▽ ̄#)ˊ


活力號帆船體驗官網:http://www.oceanwake.com.tw/index.html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oceanwake.yachting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墾丁旅遊好幫手:
悠遊墾丁:http://uukt.idv.tw/ (整合所有恆春半島的民宿、旅遊景點、餐廳)
HOT墾丁:http://www.hotkt.com/ (多種宿遊折價券)

關心恆春半島氣象最實用:
墾丁即時影像 
(海邊天氣變化大,也最不同於內陸,所以當其他地方天氣都不好時,其實有時候墾丁天氣超好的呢,所以看即時影像最準囉,此為30秒一截圖之靜態影像)

中央氣象局各鄉鎮逐時氣象預報:
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1 則留言:

  1. 微風徐徐,比林則徐還徐..

    太好笑了啦妳!!! 看完好想去曬太陽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