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平價火鍋】辣匠麻辣燙 - 屏東市



咦?扛棒上貼著好眼熟的一張圖呀~!

這個位子在我小時後是賣籘家具的,從來籘家具移到更後面一點,這裡經歷了無數種類的店面,開什麼倒什麼=   =+
去年大概在聖誕節的日子左右,辣匠開店了,這開店時間選得好、選得妙、選得呱呱叫呀!!<( ̄▽ ̄)σ"
那陣子很冷,又開始做促銷,果然吸引了不少人潮。

‧位於長春橋旁民生路上,上光眼鏡旁。


其實去年底為了吃堂姐婚禮回來時,就已經有吃過麻辣鍋了,只不過是因為F爹有認識,可以隨時打包湯底回家吃;上次沒進店裡吃,這次來試試吧!

‧菜單,Fox和F姐點了麻辣火鍋套餐和龍骨鍋餐套皆110元(‵▽′)ψ,有白飯或冬粉可以選,我們都選了冬粉。


‧左上:收銀台後的扛棒,很亮挺漂亮的‧右上:十大熱賣單品,有手工花枝漿耶~!

‧左下:沒照到包廂,但空間很大,走道稍窄‧右下:醬料自助、飲料自助。

飲料是暢飲,分別是柳橙汁和特製紅茶,特製紅茶很好喝(〞︶〝*),甜度偏高,Fox就喝了三杯。

‧醬料區奇特的東西很多,除了蔥、蒜、辣椒、沙茶外,還有特製的辣醬,紅味增醬,味噌醬汁、醬油、醋等。

‧左下:我的醬料,沙茶+辣醬+蔥蒜辣椒+一點味增醬汁+一點點醬油‧F姐的,蔥+紅味增+味增醬汁


‧重口味的我吃了超多蔥蒜和辣椒XDDDD


紅味增和味增醬汁非常棒,這兩個都是味甜,挺特別的。

‧麻辣鍋餐套110元



先來說說這裡的料:有豆皮、蟹棒、鴨血、蛋餃、魚餃、燕餃、香菇貢丸、小豆皮豆腐、麻辣鴨血和麻辣豆腐,還有鋪滿整個鍋的高麗菜。



豆腐和鴨血比起來,豆腐比較入味,其實其他料就是現成的,只能比較湯頭和鍋底,中辣還不錯辣。

‧F姐的養生龍骨鍋110元,裡面的料比麻辣鍋多了南瓜和魚丸。



‧左上:很濃白的湯,喝起來有點奶味,個人還挺喜歡的‧右上:養生的點來了,有枸杞和紅棗XDDDD

‧左下:紅味增醬無敵,沾什麼都好吃XD‧右下:龍骨鍋煮的冬粉...真是沒什麼味道呀XD但我又不想吃全辣的冬粉`~

‧來張肉片吧。



這類小火鍋好像也不太會有什麼太偉大的心得XD
既然料都是現成的,就只能說湯頭,還有份量與價位的關係了。
麻辣湯頭,感覺得出是有花時間下去煮出來的麻辣湯頭,辣油也很夠味,豆腐和鴨血都還不錯,豆腐有煮出顏色。
龍骨湯頭有點奶味,喝起來真的很棒,鹹鹹香香的,是我們兩個都覺得好喝的湯頭。

沒有吃到素食和泡菜,下回再來試試。

服務方面,看之前版友在說店員不專業,現在應該算好一點了,做久了也比較上手了,會主動問要不要加湯,要求換瓦斯也是老闆親自來換,老闆人很客氣(但他不知道其實我們有互相認識就是了XD),所以神遊的問題應該沒有了我想v( ̄︶ ̄)y
不過店員們很隨性是真的,不過Fox反而覺得很有親切感(草根本性?!?!XD)

價格上嘛...個人希望料可以再豐富一點,雖然小鳥胃的我有吃很飽,但是110元吃幾顆火鍋料,一球冬粉或一碗飯,好像有點太貴╮(′~‵〞)╭





天冷還有什麼鍋?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鼎王麻辣鍋 - 台中精誠店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DieforFood目前活動
 【速食主義】我的麥當勞故事 - 誕生篇(活動改時間再次暫置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74

--------------
◎店家資訊◎

名稱:辣匠麻辣燙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生路173號
電話:(08)7227979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30;17:00-01:00
     假日 11:00-14:30;17:00-01:00
休假日:全年無休
服務特色:免服務費 免低消 飲料無限暢飲 可外帶 內用定位
--------------

53 則留言:

  1. 你的口味真的很重耶。。。哈哈。。
    我頂多是整碗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蔥蒜好兄弟..跟紅辣椒的三角戀..
      我捨不得拆散他們呀╮(′~‵〞)╭

      刪除
  2. 呵呵~走到那~吃到那,大家都認識是吧~!!
    110還ok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0在這裡不OK啦~~貴松松的>"<

      刪除
  3. 這就在你家巷口的東西...
    竟然你認識店家....又有小泉師扛棒...
    那我就可以報你的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不知道我們互相有認識~~報我名字也沒用囉XD
      你可以問他是不是跟小泉師認識XD
      說不定報小泉師名字優惠更多~~

      刪除
  4. 店員是有鄉下人的隨性嗎

    呵~~

    該不會老闆就是海報上的那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就是會走出去陪老闆抽煙的那種XD
      下回去問問為什麼貼那張海報好了XD

      刪除
  5. 小花推+1
    為什麼fox在屏東吃的
    我~~~竟然都沒吃過~~(阿~~有肯德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因為辣匠很新吧~
      我離開屏東很久里~~說不定吃的東西還沒有妳多呢~!

      刪除
  6. 奇怪
    妳們兩個都剛好穿條紋的嗎?
    該不會妳自己一個去吃兩鍋
    然後用後製軟體將衣服變色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
      合理的懷疑唷XD
      不過那是剛好我們都條紋啦嘿嘿嘿
      我小鳥胃小女子小嘴巴..一次兩鍋的話..
      除了把衣服變色還要把寬度縮窄XD

      刪除
  7. 天啊,這是什麼價格XD

    回覆刪除
  8. 這個價格在屏東算高價了喔@@+
    (可能是暢飲才會那麼貴...)


    有沙茶~~~~快去牛頭牌官網PO這篇~~~賺500元稿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0這樣我覺得挺貴的..
      屏夜裡像三媽的那種小小火鍋也才60起跳>"<

      我怎麼記得好像要是牛頭牌的沙茶才可以??還是其實要求沒這麼嚴格?

      刪除
  9. 110在北部只能吃三媽之類的吧XD

    回覆刪除
  10. 那這一家會倒嗎???

    開什麼倒什麼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應該不會了XDDD
      我相信它應該可以毅立不搖個...
      一年XD

      刪除
  11. 哈哈..就到時候吃完...把帳單交給你就好勒
    這種小餐叫小泉師處理有點...:S
    殺雞用牛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給你去問~!!
      GOGOGO
      我要回台北囉科科~~帳單無法交給我啦= =+

      刪除
  12. FOX~~我離開屏東也已經4年多了~~
    所以才會覺得 我讀書的那時 怎麼都沒這些店~~
    記憶最深的 可能是野宴吧~~~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野宴系統的狸燒嗎??
      因為屏東沒有野宴哩~~
      離開四年呀...好久噢..

      刪除
  13. 怎麼沒印象有這間店@@
    還是真的那邊倒太多了
    整個太難有印象了

    改天去吃吃看新的千葉吧
    等著你的食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去年聖誕節新開的~~^^
      真的很新哩
      噗 我離開屏東了
      千葉原本有想去吃 不過我去吃那種不划算囧

      刪除
  14. 天氣變熱了
    沒什麼麻辣FU
    要不要開賭多久會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XD
      我想想..
      我賭春天開始生意不好
      夏天開始他們會打出冰淇淋放在店裡無限供應= =+
      但應該可以活個一兩年

      刪除
  15. 挖來阿~~~

    祝情人節快樂

    推4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情人節快樂呀~~>////////<

      刪除
  16. 只要是沙茶醬都可以^^~~~

    因為經過報導後~牛ㄅㄟㄅㄟ人員會去推廣自家品牌~~~~

    快去註冊+PO文 15號就截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是...
      截止了...
      呣...沒關係啦~!
      交給你了~!XD

      刪除
  17. 110看起來挺豐盛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可能我心裡對它期待太大了點...

      刪除
  18. 對啊我家這邊的三媽都要100起跳了(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這裡類三媽的店六十元起跳耶XD
      不過屏東還是有三媽啦XD

      刪除
  19. 這樣的料只要$110????

    連台南都看不到這種價格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嗎囧
      一定是我待在屏東太久了...
      因為屏東小火鍋有六十元的..自然會拿去比較XD

      刪除
  20. 會不會很大鍋啊....

    麻辣的....

    最近一股腦兒就是想吃麻辣鴨血跟豆腐 XD


    高雄這裡也有一家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鍋還好 就一人份可以吃飽飽 湯很也足~

      刪除
  21. 不是野宴嗎~~~?
    太久的事 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我怎麼一直記得是野宴呀~~
    就是在屏東市 巷弄內~~~(年紀大了~~><)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屏東只有墾丁有一間野宴
      市區有一間猿燒 因為我也離開屏東很久了
      所以不確定那間店是不是從
      猿燒→原燒→原道(現在)

      刪除
  22. 有小泉老師加持味道一定很棒
    但是賣110
    依我看生意要非常好
    或許才能撐下去
    餐飲業不是就業的好行業了
    做的要死又沒有賺頭
    真令人憂心這種削價經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裝潢精緻的店面在屏東漸漸多了起來
      價錢也上揚了
      有沒有賺頭就看這間火鍋店怎麼在四季如夏的屏東經營了XD
      如果它打出冰淇淋無限供應我一定支持(笑)

      刪除
  23. 這間我有去吃過ㄝ~~

    印象最深刻的是

    她那一大盤滿滿的蔥花~~~

    還用了一整碗回來加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蔥花加湯..XDDDDD
      這也太猛了
      不過其實我當下也想用味增加進龍骨鍋裡變味增鍋XD

      刪除
  24. 哈哈請問有鴛鴦鍋的方式嗎?想去吃吃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唷 可以選兩種湯頭合成一鍋:)

      刪除
  25. 店 長 你 好 唷 ~ " " ~
    ~我是西子灣辣匠店~廚房裡面助手~

    我在西子灣辣匠店已經待了7個月多了~而本店5月底結束~我也做到5月底在來也要面臨失業中~
    廚房經驗~
    差剩下龍骨湯和麻辣湯的調味不會而已~其他的我多已經上手~
    我喜歡學習麻辣火鍋經驗~
    只好打擾一下想請問~店長你們本店~
    ~還 有 缺 廚 房 助 手 嗎~
    我會選到屏東店的原因~是想我是否還能在看見到我所等待那位女生一ㄘ面也好~我不怕遠~
    店長本店還有缺廚房助手ㄉ話~希望店長可以給我這位年輕人一ㄘ機會~我會表現我的工作態度誠懇~
    @ @ 小 成 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不是店長
      我只是客人

      刪除
  26. 家聚就吃這裡 ^^


    感謝大大提供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們會喜歡~~
      不過這裡吃家聚好像不太適合 我自己覺得啦~
      我離家聚也有點年代了XD

      刪除
  27. 好多人在討論我們店啊


    我是屏東辣匠的外場服務生= =!!


    哈!


    到現在依舊沒有冰淇淋 生意依舊好好的


    我門內場的廚師是狸燒過來的......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