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只要是在店裡等待一定會發生顧客和店員鬼打牆的情形XDDDDD

這是第二次來到坂神本鋪買蜂蜜蛋糕,第一次在店裡等待時,就發生了顧客和店員談話鬼打牆的事,Fox真是記憶猶新XD
有了第一次等待很久的經驗,我們決定先現場訂了蛋糕後,去對面臥虎藏龍的市場走走,果然有不少好吃的店。
SpaLion吃很多呢她XD,每次都嚷著要減肥,或是不能再胖了╮(′~‵〞)╭

‧Fox,窮困女大生,買了兩條最小條的180元


接下來就將美食和鬼打牆故事一起講吧!!(‵▽′)ψ

那天訂兩條後,店員說大約五十分鐘後再過去,我們就到第二市場走走,大約走了半小時後,正好回到本鋪的對面市場口,眼針的Fox發現本鋪前的機車很快速的散開=  =+,是鴿子!!
Fox:SpaLion!!!是鴿子!!!<( ̄口 ̄)@m
SpaLion:蝦米!!!(顧不得手中食物,直接飛奔到對面去快把車牽走)
(註:鴿子,英文發音叫"批群n",某公家機關象徵圖。)

‧全國只此一家別無分店。(其實最主要想要跟鶴堂本舖作區分我想...不過鶴堂在全台灣各地都有分店)


牽完了車,想說都走回本舖了,那就進去坐著等吧(   ^  3 ^ )/
反正坐在裡面可以聞免費的蛋糕香,和一堆有趣客人的問答集。
沒想到這次居然真的又讓我們遇到超好笑的情況。

‧兩盒其中一盒扎了禮花,酷吶~~(~o ̄▽ ̄)~o


我們大概又在裡面坐了十分鐘左右,幾乎已經叫到我們的名字時,進來了一位客人。
是位中年的婦人,因為正值過年前一週左右,大量訂單都已經訂滿了,只要上門的顧客,店員都會先問是現場等還是預約,如果是預約就會說很抱歉,春節期間的訂單已滿,但過年都有營業,只能到時候現場等,而且只能等一兩盒的訂單,如果無法現場等,只好請對方參考別家的產品,和我第一次踏進本舖一樣,店員的態度像受過無數奧客的訓練般,流利圓滑,已經到了無堅不摧的程度了~!!
◢▆▅▄▃▂▁ˍ╰(‵▽′)╯ˍ▁▂▃▄▅▇◣

‧剛出爐的蛋糕熱疼疼,秀秀唷~~XD


嗨擠咧摩門特,進來了一位婦人,劈頭就問:現在可以預訂嗎?
店員:你要訂幾盒?
婦人:八盒,我想訂除夕那天拿。
店員:小姐抱歉,我們春節的大量訂單已經全部滿了,如果要訂只能訂過年後的唷。
婦人:蛤?那我訂初一那天拿。
店員:沒有辦法吶,春節從除夕前開始到春節結束的大量訂單都滿了,但我們過年有營業,你可以到時來現場等小量的。
婦人:都滿了,那怎麼辦,我是要送人的耶!    (態度強硬  一附我要送人你居然沒貨給我   是你的錯的態度)

(整間店擠滿了客人...卻靜得不得了...全都在仔細聆聽婦人和店員的一來一往)

店員:(=   =+) 那很抱歉只好請你參考別間了。
婦人:啊我現在不能訂噢?
店員:因為妳要訂八盒,是大量訂單,但我們春節的大量訂都接滿了,那段期間只能現場等。
婦人:所以我現在訂,初一再拿嘛!我是要送人的耶!

(鬼打牆!!!)

店員:(=    =+)抱歉噢,請你參考別家,春節的訂單滿了,大量訂單沒有貨了,剩下的都是提供現場預訂的客人購買。
婦人:蛤~那我初一來拿可以嗎?  (這位太太..過年是整個春節呀~~~你的過年只有除夕跟初一嗎???)
店員:(店員終於加重語氣 很有禮貌的說)從除夕前到初一到初二之後的訂單已經接完了,剩下的是提供給現場購買的客人。
婦人:除夕跟初一都不行噢?
店員:請你參考別家吧,抱歉。

婦人一臉看起來還是沒有理解的樣子離開了本舖。
待婦人推開門離開後...店員和店員互換眼神笑著搖頭,看來是非常習慣了,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笑著,我跟SpaLion直說鬼打牆鬼打牆~
此時才會發現店裡..很多人呀~!

說不定這種事無時無刻都在上演,每次來幾乎都可以遇到XD

婦人走後沒多久,也到了我們的蛋糕,順利又很嗨的領了蛋糕~((>( ̄▽ ̄)<))

馬上就來看看~
‧我的180~~!!!


1.2.3.4.5.6.7....8呢?

被F姐偷偷嗑掉了=     =
蛋糕表皮依然光滑,烤得均勻。

‧邊緣的蜜發著光,F娘最喜歡上層那深色的烤面,她說那最好吃。



蛋糕的洞洞分佈均勻,好漂亮呀~~~\(‵▽′)o╭──╯☆/(# ̄⊿ ̄)/(漂亮為什麼要打我~)



蛋糕還是一樣美味,但總覺得回家吃的前兩片有點乾,但是其他六片都不會,我姐也覺得很濕很好吃...
有可能是因為剛喝完水去吃蛋糕會覺得很乾,不過它一直都這麼好吃啦XD

現場等蛋糕真的很有趣~~~
不要怕等待呀!坐在店裡會讓人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的XD

另一條綁花的180~因為回屏東老同鄉
就交棒給某位帥博(帥博文?科博文的弟弟?)寫啦~~***ˋ(  ̄▽ ̄)ˊ***

對了...
坂神本舖暫時不收消費券唷~~還是一樣這麼有個性(  ̄ c ̄)y▂ξ



帥博接力文章!點我點我~

延伸閱讀:【零食蛋糕】- 坂神本鋪長崎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初訪
還有什麼伴手禮?
【伴手蛋糕】花蓮提拉米蘇 - 台北復興南店 
【伴手蛋糕】永和鹹蛋糕 - 台北永和 
【零食蛋糕】- Black as Chocolate - 台中勤美誠品 
【團購美食】- 洪瑞珍三明治 - 台中自由店 
【團購美食】- 諾貝爾奶凍捲 - 紅豆 
【團購美食】- 花蓮提拉米蘇 
DieforFood目前活動
【速食主義】我的麥當勞故事 - 誕生篇(活動改時間再次暫置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6

-----------------
◎店家資訊◎

名稱: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地址:中市中正路216號(第二市場對面)
電話:(04) 2226-9560 ;(04) 2222-6506(打了也沒有用 要到現場囉)
營業時間:10:00 AM ~ 20:00 PM(有時看師傅休息了沒,Fox也買過九點半的)
價位範圍(每人):180元起跳
-----------------

54 則留言:

  1. 感謝Fox的新年禮物
    我有吃到這伴手禮...實在是令我感動...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也要謝謝帥博的華珍~~我要開始準備華珍文了呢~~

      刪除
  2. 我有種越是灰暗的招牌裡頭的東西就越好吃的強迫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有XD
      我得了一種不吃老舊招牌的店就會死掉的病XD

      刪除
  3. YA~~~店家勝利(((放煙火)))
    ....最討厭這種奧客了~~以為其他人都次等,她最高尚
    ..........根本就是社會道德觀不及格的皮卡丘
    (用詞有稍微修飾一下,網路上的留言要注意一點XDD)

    如果是我,我會在她鬼打牆時,故意在她面前發出嗤嗤的笑!!

    蜂蜜蛋糕是蛋糕界的GUCCI~好吃是好吃~但是價格太高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社會道德觀不及格的皮卡丘
      ↑XD
      這樣的價格會太高嗎...??
      如果跟之前比好像算高...漲了三十元..
      這樣一條一百八...
      是我已經麻痺了嗎@@ 我怎麼覺得很便宜呢囧

      刪除
  4. 每個對過年的時間感都是不同的(煙~

    回覆刪除
  5. 原來帥博也吃到這台中的美味了阿~
    我跟你娘一樣愛吃上面那層
    有一陣子沒吃了
    看到這篇 有機會再去買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層會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嗎..?
      我覺得我味鈍..>"<

      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錯囉~
      不過有機會我想去比較其他家的~

      刪除
  7. 見鬼了~~
    待在台中兩年竟然沒吃過這家
    而且是蜂蜜蛋糕耶......

    小二!
    幫我準備十條打包外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所以你才剛到台中兩年嗎?
      這間在台中還挺有名的
      我大概也是待兩年

      全店都是女生店員唷
      個人覺得都是正姐XDDD

      刪除
  8. 沒伴手上台北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有在計畫要帶點東西上去呢= =+

      很有心吧我~
      快快快
      快叫我貼心的好小孩~~XD

      刪除
  9. 原來帥博是收到這麼美味的蛋糕
    難怪要跟我炫耀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機會讓你對他炫耀一下好了XD

      啊..亨利是高雄人嗎?

      刪除
  10. 這附近有三家ㄟ~
    這家才是真正的老店嗎?
    看起好好吃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帶都是糕餅店呢
      有這家坂神本舖和一間看起來也很舊的鶴堂本舖
      我不知道有沒有第三家..
      不過有很多精緻麵包店有在打蜂蜜蛋糕如金格.

      坂神才是本店唷
      鶴堂有很多分店.

      刪除
  11. 我好久沒吃了ㄟ哈哈XD 回應kimi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且讓小女子來計畫一番~~(~o ̄▽ ̄)~o

      刪除
  12. 我可以拿龍潭花生糖跟你交換嗎(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龍潭花生糖我們家常有人送
      下一個= =+

      XD

      刪除
  13. 真是貼心的死小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追夢少年兄= =+
      嘴巴真.甜.呀.

      刪除
  14. 口以幫我買一條回台北嗎?
    貼心的死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不是在台中嗎= =
      自己去.
      去去去..
      自己排才有成就感唷<( ̄▽ ̄)σ"

      刪除
  15. 是啊
    我住高雄
    不用啦~~我光抓抓樂就可以炫耀一番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我得趕快辦了
      找個良辰吉日和好數字~
      讓你快來抓一下XD

      刪除
  16. 這家。。你是不是有po過呀???
    是那家不接受電話預約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是的
      就是這間~這是第二次PO了呢~~^^

      刪除
  17. 我喜歡有個性的店員 沒有就是沒有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是她還很正XDDDDDDDDDDDD

      刪除
  18. 還沒睡喔 呵呵

    那我要正妹的照片

    這時的正妹 比蛋糕重要X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內不能拍照唷科科
      我被正妹阻止過>"<
      結果是我眼殘沒看到人家櫥窗前的斜線劃相機..(真是太失禮了我)

      見色忘蛋?(好西斯XDDDDD)

      刪除
  19. 吼~~
    在台中那是當學生的時代...
    現在往中壢發展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壢呀
      對我來說是個純真未開苞蘿莉XD
      總有一天我要去吃那裡的蘿莉啦~~~(?!)

      那你一定不會常來台北
      哎呀 不順路耶╮(′~‵〞)╭

      刪除
  20. 那可見~~這家真的是必吃必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我敢保證台中除太陽餅外
      長崎蜂蜜蛋糕一定必買~!!!!

      刪除
  21. 噗 我台北人耶
    而且我公司在中壢阿
    且離新店只要40min的距離
    超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壢不是在桃園嗎?
      還是新店太大了XD
      原來你是台北人呀~

      刪除
  22. 流口水了~~不行~~克制一下~~我還要減肥阿..........

    回覆刪除
  23.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被他深深吸引到了...

    希望有朋友可以去台中幫我帶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時就要開始翻手機通訊錄開始找有沒有台中的朋友XD

      刪除
  24. 版主是台中人?會買這一家是內行的台中人才知道歐
    住台中的J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算台中人耶~是因為在台中讀過書~
      快叫我內行的非台中人XDD
      其實內行是我的同學SpaLion 她是台中人~:)

      刪除
  25. 每次經過至少都有小排隊
    可是口味對我來說偏甜.不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蜂蜜蛋糕真的有點甜呢..
      不過我都會配無糖的熱茶 感覺就好一點了
      我也很怕甜XD

      刪除
  26. 噗~~鬼打牆那段真的很好笑~~~
    這間我也好喜歡~~可是真的每次都要等好久~~
    希望下次平日去台中玩時~還能有機會吃到啦~~^^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對呀 要現場等好久~>"<
      好險有趣的人很多 在店內的時間很快就過了~
      哈~要注意不要星期一去唷 會撲空哩~:D

      刪除
  27. 請問一下
    這間星期一都公休嗎?

    回覆刪除
  28. 台中;中正路蜂蜜蛋糕吃ㄌ30多年,也是女兒從小吃到大.每次回來必定先買一條現吃,再帶一些回北部.半年多前女婿
    說味道有些不一樣;好像比較不綿密.還有說不出來ㄌ....後來聽說原來2兄弟一起做.現在只剩一位在現場.一位畢業ㄌ
    (聽說現在多是學徒在作).有一回在店裡等ㄌ時候.裡面探頭出來一位穿白色工作服ㄌ小弟跟顧店小姐聽不清楚說什麼.
    老媽媽老闆女兒滴咕一下.拿鑰給小師父.那是女兒女婿最後一次吃蛋糕.以後回來問還要不要買.他們說.味道有點失
    真..我很久就只買給人吃..很少吃...分辨不出味道有沒有失真..只是覺得太貴根本不想去買...以前2兄弟媽媽在賣ㄌ
    時候跟本不用等..應該是網路效應..就像公益路銅鑼燒.剛開始根本沒人買.改成一天限量出爐2次.再加上美食節目ㄌ報
    導.大排長龍..現在退燒ㄌ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