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伴手糕餅】嘉味軒鮮奶太陽餅、蔓越莓酥 - 台中



何嘉仁美語不是何嘉仁教的,太陽餅裡沒有太陽....XD

這是今年過年家裡收到的賀禮,很得我和我姐的喜愛~
喜愛的點是什麼呢?
就是低糖、低脂、低熱量啦~~(* ̄▽ ̄)/‧★*"`'*-.,_,.-*'`"*-.,_
(不過低熱量的東西....就會積沙成塔就是了....囧)

‧包裝的很精美,送禮很大伴~

‧這次的禮盒是十包鮮奶太陽餅、十包蔓越莓酥。

上次做出心型太陽餅的店家就是嘉味軒(還記得當時看到新聞...心裡只想著有必要這麼少女情懷嗎?XD)

‧先來看看低糖太陽餅,包裝得很好,塑膠袋的磅數不會太低太薄。


‧既然號稱低糖低熱量,那就來看看熱量吧~!!


一份221大卡,似乎真的有比較低,和Fox在網路上查到一份50克的太陽餅約30克的碳水化合物少了10克左右、脂肪也少了2克左右。

‧渾圓福態的太陽餅,很漂亮,沒有因為長途拔涉而支離破碎,恭喜老爺、賀喜夫人(蛤?)



看起來飽滿,重量也挺足的。
不廢話快來張斷面秀,在切的時候好怕它碎掉呀,它如此的脆弱,要是不小心失手傷了它要怎麼辦ˊˋ"
好險這小傢伙挺堅強的,而本Fox功夫也不錯(‵▽′)ψ

‧還算漂亮的斷面。


有沒有看到裡頭的餡料厚厚的一層,和傳統的太陽餅不太一樣,色澤是淡淡的鵝黃色,所有的香味都是淡淡的,淡淡的餅皮味,像是香香的麵粉(有這種東西嗎...)、也聞得到奶味,一樣也是淡淡的。
但是說它淡淡的不是說它不好唷~只是在形容香味而已XD,太香也不好~太香會誘人犯罪,雖然我已經罪大惡極啦!
\(‵▽′)o╭──╯☆/(# ̄⊿ ̄)/

‧左上:相當完整的一顆,真的很漂亮,而且跟他們文宣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呀~~!!

‧可以看出餅很高,中間的洞做得非常漂亮,餡料也給的很大方。

口味如何呢((>( ̄▽ ̄)<))
吃得出是低糖,因為甜度不高,個人覺得很剛好,又叫做鮮奶太陽餅,奶味是一定要的,而且跟一般太陽餅比起來,那鮮奶味挺明顯的,算是他們的特色吧!也是有格友覺得奶味太重。
餅皮一吃進去就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吃到最後單吃餅皮的渣渣也有香香的味道,渣渣入口就化開的感覺更明顯。
雖然看起來很硬挺,但其實是外剛內柔的好孩子呢~~>////< (就像我就像我~~~<(^    _    ^ ) /  )



吃完太陽餅就要吃蔓越莓酥啦!
老實說只要是鳳梨酥一類的餅,Fox其實都不太喜歡,所以吃這顆蔓越莓酥距離吃完太陽餅很久呢~
但本著愛吃又愛分享的精神 ε=ε=ε=ε=ε=ε=╭( ̄▽ ̄)╯
Fox衝了啦~!!

‧稀奇唷~是蔓越莓酥ㄟ(▔□▔)ㄏ


包裝紙是有可以撕開的纖維紙包裝,很輕易就可以撕開,Fox從小就對這種纖維紙包裝有著莫名的喜好
可能是因為....方便非禮食物? \( ̄ε(# ̄\)☆╰╮o( ̄▽ ̄///)

‧大小就和平常看到的鳳梨酥一樣。


‧且讓我很快的帶入斷面秀吧XDDDD(也太快了吧?)


我拿起來怎麼好像一口酥囧
其實沒有這麼小啦,就像鳳梨酥的大小,構造也和鳳梨酥一樣,裡面包餡,不同的是,蔓越莓酥裡的餡還有料呢,而不是只有醬泥餡,而是有實體小小蔓越莓在裡面~(〞︶〝*)

‧左上:一分兩斷~情人節後鬧分手啦~~Σ(⊙▽⊙"a‧右上:蔓越莓乾‧和淡紅色的泥餡。

‧左下:熱量118Kcal,Fox查鳳梨酥是150kcal左右‧

‧快看快看,淡紅色的那個餡顏色很漂亮←吃東西很愛看顏色囧


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如何呢?
相當軟,內餡可以很簡單咬斷,Fox小時候不喜歡鳳梨酥有一部份就是因為裡面的餡很硬很難咬,不過現在的鳳梨酥應該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只是味道的話我還是不喜歡,所以現在還是不吃鳳梨酥。

外皮也非常的鬆軟,一入口就會化成小小的顆粒,和內餡混在一起。
味道嘛...不會講耶,但不會酸是真的,就像在吃小紅莓類的甜味,但...也不像蔓越莓的味道就是了XD
不過還滿好吃的~~(〞︶〝*)
不過不過,官網上為什麼沒有介紹呢...?
難不成是新產品???


於是乎,今天就在台中下車...
來了個謎之奇幻之旅(很可惜我的年紀沒有倒著長XD)

總之,也是個好伴手禮呀~!
包裝設計的不錯~送禮很大伴(為什麼硬是要用台語發音囧)

小聲說,吃過他們的鮮奶太陽餅,也吃過正統阿明師後,個人喜歡嘉味軒多於阿明師(笑)






哪來那麼多伴手禮?就有啊,你打我呀~          (逃跑)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伴手蛋糕】花蓮提拉米蘇 - 台北復興南店 
【伴手蛋糕】永和鹹蛋糕 - 台北永和 
【零食蛋糕】- 坂神本鋪長崎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75

--------------
◎店家資訊◎

名稱:嘉味軒食品行
地址:台中市模範街12巷5號 
電話:04-23012180 
傳真:04-23022359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09:00~22:30
     星期日 09:00~14:00
官方網站:http://hipage.hinet.net/chiawisn
     http://0423012180.travel-web.com.tw/ (詳細介紹及價位和規格)

38 則留言:

  1. 蔓越莓酥?!(眼睛一亮)

    頭香我插!

    回覆刪除
  2. 嘉味軒裡面沒有蝦味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想好對聯我再來....XD

      刪除
  3. 現在是要玩對對樂就是了!? XD

    老婆餅裡也沒老婆~過關~(自己說~3~)

    回覆刪除
  4. 我要吃蔓越莓酥啦
    會不會太甜???
    快寫!!!快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太甜哩~我還滿能接受的~
      不愧是間低糖的店= =+

      刪除
  5. 回覆
    1. 對呀...
      還挑在奇怪的十九號..
      星期四..
      所以上週是十三號星期五耶XD

      刪除
  6. 我可以說阿明師一點都不正統嗎?
    很多台中人也不知他在紅啥~大概是比較會打廣告宣傳吧~
    有機會吃吃自由路23號的太陽堂 糖是膏狀的 很好吃
    我妹也說奶味重 我覺得還不難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太陽餅百百家
      真的超多的 我吃過阿明師的感覺真的覺得很沒什麼..
      自由路23號是吧= =+
      我記下了~!

      刪除
  7. 推2

    我來吃太陽餅拉~~

    fox還不趕快端出來

    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的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好IDEA耶~!!
      抓抓樂禮物用太陽餅不知道行不行?XD
      我有機會去台南的話
      會記得帶伴手禮給你的\XD

      刪除
  8. 再來~~
    咖啡廣場裡面沒廣場
    雅虎奇摩裡面沒老虎
    貢丸湯裡面沒有蚵仔

    怎麼會有那麼多伴手禮阿!!FOX怎麼可以天天出去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燕餃裡面沒有燕
      自由廣場裡面沒有自由(?!!!泛政治化囧)

      是別人送來我們家的嘛~~呵呵
      我整個寒假也都沒出門QQ

      刪除
  9. 對呀~~

    是13號星期五

    幸好沒什麼事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傳說我一直很懷疑真實性...
      不過幸好我電腦也沒中毒XD

      刪除
  10. 推樓上的自由路23號 哈哈
    我吃那個是強者
    一次5個起跳當早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五個囧
      不愧是螞蟻來著
      看來自由路23號我一定要買買看了

      刪除
  11. 我來推3 看起來不錯吃
    低糖低熱量耶
    好像不錯耶
    但會因為低糖低熱量多吃一塊阿
    真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真的
      因為熱量低而吃多真的會XDDDD

      感謝推推<(_"_)>

      刪除
  12. 哇...一次吃五個...
    魔術師就是魔術師...一次把五個變不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這就是魔術的精華所在= =+

      刪除
  13. 去台中除了那家蜂密蛋糕又多了樣東西要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台中太陽餅太多了
      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口味~每家都有點不同倒是真的~

      刪除
  14. 這好像上次公司有人請我們吃
    整個忘記了
    不過我喜歡吃鳳梨酥
    也喜歡吃太陽餅
    但不太愛蔓越莓的
    口感整個不習慣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有人請
      怎麼這麼好
      蔓越莓呀....不太會讓人記得呢.印象沒很深囧

      刪除
  15. 我是收到奶油小酥餅,不過我不太吃那個就是了~
    哈~都拿來請朋友吃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一直覺得其實奶油小酥餅吃起來跟太陽餅很像...>"<
      應該是我味鈍..XDDD

      刪除
  16. 是阿 不過要快手拿
    不然好快就搶不到了= =

    不過我今天看我留在抽屜的
    ㄟ 好像不是這牌子的 哈哈
    是另外一間

    回覆刪除
  17. 那我也要來買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低糖同好
      ╭ (′▽`)╭(′▽`)╭(′▽`)╯Go!
      不過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蔓越莓
      你可吃看看松子酥XD 我想知道甜不甜~

      刪除
  18. 阿~~~~~~~~

    我忘了看

    已經吃下肚了

    那下次若有送 在報給你知 ㄎㄎ

    回覆刪除
  19. 太陽餅好吃~而且好大一個 吃得好爽~
    不過 偷偷說..我覺得還是傳統的太陽餅比較好吃..
    像阿明師的就好好吃啊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