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 美村店



這陣子豬腳吃好多噢...不知道豬腳吃多了會不會變豬腳<囧>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呀~~~~~~(~  >﹏<)
最近明顯感覺牛仔褲變緊了,於是就穿短褲..逃避這件事。

OK~
來講講這間店吧~~~唷呼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台中還有另一間富狀元豬腳,在中正路上,但相同的是兩間都是台北富霸王豬腳的分店,而美村路上的這間是聖誕節才新開幕的。

‧明亮而有喜氣的店面,大紅燈籠高高掛。


‧整間店看起來很乾淨,桌椅是實木桌椅,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做菜的情況。

‧右下:是店長,豬腳就放在店門口。

‧豬蹄:好擠噢好擠呀~~你過去一點呀~哎唷~去中節那裡啦~~


‧滷油豆腐和筍干,也是在店門口,發出陣陣香氣。


‧相當乾淨的廚房,全部採不銹鋼廚具,會讓人看起來很心曠神怡(為什麼是心曠神怡??!!)


那天晚上回台中家,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就從向上市場走美村路往公益路方向走去,路上看到這間富狀元,原本沒有特別想吃,後來折返後決定進去吃吃看。

‧內用和外帶的菜單不同,豬腳有分中節和豬蹄。


我點了一碗魯肉飯,一份中節,一份燙青菜,共130元。
不是我在說..那燙青菜比台北還要貴了,不過後來看到燙青菜後,我想那5元應該是工夫(笑)

‧這是我的晚餐,讓我吃很飽的晚餐...(吃有點油..)


一樣一樣說起吧~!
首先是魯肉飯,白飯是15元、加魯汁20元,魯肉飯25元。

‧魯肉的部份偏肥,但也因為如此油光閃閃發著亮,點綴一些蔥,很漂亮。


魯肉飯表現OK,但看到豬腳端上來後,也是有魯汁時,Fox才驚覺可以點白飯,加豬腳的魯汁即可Σ(⊙▽⊙"a
真是發蠢了我,難怪剛才看全餐圖時,顏色都很深;魯的肥肉很透,入口即化。



‧35元的燙青菜,排列得很漂亮很漂亮,Fox還蠻少看見燙青菜是燙青江菜的。


連燙青菜都可以閃閃發亮,我一直懷疑可能跟小當家一樣,在青江菜外還有一層油(以隔絕河水的黃土?!!XDDD)

‧後方中節已經在排隊準備被介紹了



蕾蒂斯 AND 尖頭們~
讓我們觀迎~~~~~中節先生~!!!!

‧薑薑~~(~o ̄▽ ̄)~o


快讓豬腳來強暴你的眼鏡\(‵▽′)o╭──╯☆/(# ̄⊿ ̄)/
油光閃閃,多麼有魅力呀~淋上魯汁,撒上點蔥花,就上桌囉~!!

‧魯得極為軟爛的中節,豐富膠質和肥肉(!)


‧因為魯得相當透,一咬下去也是入口即化,魯汁還微微帶甜,很適合配飯(我應該要點白飯的呀`~~Q口Q)


中節一份有兩支,會對半切上桌。
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向店員要辣,一位招呼我進來用餐的先生說,辣椒醬要主動要求才有的,而他們的辣椒醬是其中一位店員"辣椒姨"每天早上起來做的;之後店員先生還拿辣椒醬給拍,真是感謝他。((>( ̄▽ ̄)<))

‧紅紅的~這對吃辣的我來說超誘人(〞︶〝*)

‧好吃的辣椒。

中節沾上他們特製的辣椒醬真的很棒,口味也很合,所以有吃辣的話要主動跟店員要才會提供唷,店家不主動提供辣椒。

‧櫃台的"阿姑":讓妳知道了know how的秘密,不跟你收know how的費用啦~!


整間店給人的氣氛很融洽,每一位店員都很開朗且健談,也會和客人做互動,像是我斜前方有一桌家庭,店員都會跟小朋友玩,還誘拐妹妹留下來魯豬腳XDDDD
再加上用餐環境整潔明亮,著實讓人用餐心情大好,心情好,餐點也會加分呢v( ̄︶ ̄)y

店家推薦中節,在Fox吃完準備離開時就售完了,所以如果要吃中節要早一點去,以免向隅。
簡言之這一餐還不錯,裝潢也很新,環境和服務都算很好,不過記得如果有點豬腳的話...不要點魯肉飯~點白飯就好了,不然會太鹹唷XD






延伸閱讀:【南台灣小吃】海鴻飯店萬巒豬腳大王 - 屏東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台中肉員 - 六十年老店別無分店
     【中台灣小吃】
DieforFood目前活動
     【速食主義】我的麥當勞故事 - 誕生篇(活動改時間再次暫置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9

-----------------
◎店家資訊◎

名稱:富狀元豬腳 極品餐廳 (美村店)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1段201號
電話:(04)2301-3588
價位:單品10元~70元

○台中中正路
名稱:富狀元豬腳 極品餐廳 (中正店)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320號
電話:(04)2225-3188

○台北總店
名稱:富霸王豬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15巷20號
電話:(02)25071918
---------------
--------------

46 則留言:

  1. 店長跟店員都很大方耶
    還有我果然是頭香新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上為你賀頭香~!!
      有插香有保佑~
      ***ˋ(  ̄▽ ̄)ˊ***

      頭香新秀XD
      以後就這麼叫你了~

      刪除
  2. 糗大了~~看來台中我是白待了
    這樣的店竟然沒有印象......
    說起滷豬腳我要推鳳山的滷豬腳
    超正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
      不會白待 因為這間店聖誕節才開幕而已XD
      是很新的店~

      刪除
  3. 看照片感覺應該是新開的吧~~
    台北的我是有吃過
    不過感覺普普而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新開的~
      其實也不知道要吃到什麼樣的食物才會有驚為天人或
      其實有驚為天人或你不知道已經感覺到驚為天人..(????)

      簡單來說就是說不定女生高潮了但她自己不知道(攤)

      天啊..今晚尺度超大.

      刪除
  4. 可能沒多久後我就要編進頭香名人堂光榮退役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退役還早得很呢~~
      這裡遍地頭香還等著你來插~!!XD
      頭香王~!
      ╭ (′▽`)╭(′▽`)╭(′▽`)╯GOGOGO!!

      刪除
  5. 那豬腳。吃完~~連我的臉都發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豬腳。吃完~~夏天都不用買泳具了QQ

      刪除
  6. 誘拐妹妹留下來幫忙魯,還是誘拐妹妹留下來做成滷豬腳 囧
    看起來很好吃,有霸王的味道!

    我想吃魯肉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誘拐妹妹留下來做成豬腳XDDD
      聽起來超驚駭的(~ >﹏<)
      這家店應該改名叫蘿莉豬腳XD

      刪除
  7. 哈哈...你不會變成豬腳啦...
    回去台北沒有你媽的愛心
    就會瘦下來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哈哈
      回台北我要從豬腳變成麵線啦~~~XDDD

      (天音:怎麼可能...少傻了)
      <囧>

      刪除
  8. 這家店的豬腳好像很有名
    但是我從沒吃過. > <
    看了你的介紹
    有機會的話要吃他們的豬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的富霸王比較有名
      台中的富狀元中正路上比較有歷史..
      這間很新很新~~其實沒什麼人知道呢XD

      刪除
  9. 今天的我真應該吃吃啊
    我好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今日做了何事?
      怎麼這麼餓呢?

      餓了就吃IVY姐姐吧XDDDD

      刪除
  10. 什麼豬腳~什麼成麵線!!
    傪在一起做豬腳麵線.不就得了~笨蛋XD

    沒~開開笑!!在台中的話.怎沒有 一中街 的吃記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想從烏龍麵變麵線好了XD

      一中噢..
      我比較常去逢甲耶
      原本是想說多吃幾次一起寫.

      刪除
  11. 喔買尬~~餓死我了~~好香好濃的魯豬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魯豬腳一定是外星人派來毀滅地球的

      刪除
  12. 喝喝
    就是個該吃豬腳的日子啊
    雖然中午有吃到自家製豬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豬腳的日子...
      不是應該說賀喜老爺 恭喜夫人 一類的...?
      還是元宵吃豬腳?

      刪除
  13. 看到這標題就直接想到富霸王啦
    離開那區 現在中午都吃不到了
    唉唉

    好命的孩子是要放假到幾時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霸王到中部是狀元..
      所以到南部會叫..
      富探花?富榜眼?
      富草地狀元?

      好命的孩子放到19號(~ >﹏<)

      刪除
  14. 現在都吃那麼好
    都不用減肥了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叫你那時候在上班
      SpaLion還沒下班
      我一個人孤苦伶仃在街上遊走
      又餓又冷
      我吃肥你就不娶我了嗎?XD

      刪除
  15. 新店開張嗎@@+好乾淨喔

    燙青菜35元一般都用空心菜
    老闆這麼傷本~~~顧客都看在心裡

    但FOX總共吃了130元耶~~難怪櫃檯笑那麼開心
    便當比較便宜啦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青江菜超傷本的呀= =+

      便當只有外帶
      內用是單點 真是不人性化╮(′~‵〞)╭

      刪除
  16. 原來就在美術館附近而已啊
    我下次也去吃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在美術館附近 也在誠品附近
      只能說我家地段太好XDDDDD
      (自以為)

      刪除
  17. 真的好吃嗎
    離我還不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錯我覺得
      不過價位比外面高一點

      刪除
  18. 嘿~ 同樣是喜好美食的同伴嗎~
    我們的店就在富狀元的斜對面噎~
    歡迎你下次也來嚐嚐看唷
    有空也到我們的部落隔去看一下吧~
    www.wretch.cc/blog/iniziofood

    起點義式廚房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210號 (烤鴨的隔壁)

    回覆刪除
  19. 他廚房也太乾淨了吧
    改天一定要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廚房超乾淨的呀XD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麼乾淨~
      這樣吃東西心情會很好`

      刪除
  20. 剛剛才從台中回來勒
    不過沒機會造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好吃的東西也很多哩~
      吃總店富霸王也OK~

      刪除
  21. 台北市除了富霸王也有另外一家一樣ㄉ豬腳專賣店喔~在信義區松德路56號~永春捷運站附近~名字是富滿堂~
    味道幾乎都一樣讚~~~推薦給大家

    回覆刪除
  22. 老闆蔡大哥人超好!!老婆也超美喔!!是教授肚皮舞的舞蹈老師喔!^^

    回覆刪除
  23. 我在苗栗上班
    每次去台中
    一定要吃他們的豬腳
    才願意回來

    回覆刪除
  24. 魯肉飯拍的超棒,
    有把鬆軟入味的感覺完全表現出來,
    簡直就是美食照片的極致表現,
    請接受我一拜!!

    好吃!!下禮拜再去吃一次!!
    推+收

    回覆刪除
  25. 你好:我是富狀元的員工..覺得你拍的照片很不錯..有想幫店裡做一個部落格..如果需要可以下載你的圖片嗎??謝
    謝!!

    回覆刪除
  26. 哈摟 妳好呀^^ 我剛好是這間餐廳的服務生 說真的 我們的豬腳真的很好吃喔^^ 連我自己再納編工作時 都
    想偷偷 的偷吃一碗滷肉飯^^ xD

    回覆刪除
  27. 肥而不油,香Q好吃,讚啦!!!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