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北方麵食】順園小館 - 台北公館



北方餅類真的是好吃的東西,我發現我挺喜歡餅這玩意兒v( ̄︶ ̄)y

昨天晚上充當咩學妹的馱獸,在下班的尖峰時刻載她到中和超級無敵霹靂遠的一家運動用品店訂作衣服ˊˋ",回程原本想要吃中和四號公園附近的御上鐵板燒,不過時間有限,於是決定回到公館來吃學妹介紹的順園小館。

直到看見店門口,我才發現原來它是賣北方麵食的,店外就是開放而明亮的廚房,師傅做什麼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店內都是大圓桌,和別人共桌也是很習以為常的。


‧兩隻沒種的狗,過來吠吠黑色的那隻後...就又很快的逃走了囧(也太弱了吧=    =)

一進店裡最外面的店員會問你幾位,說完兩位後會很大聲的跟後面負責帶位的店員說兩位,再由後面的店員帶我們就座,我們坐在靠牆的大圓桌旁,和另外一對情侶同坐。

‧立刻送上一本菜單和碗筷杯子等,並倒上熱茶。



我們只點最前面兩頁的菜單,比較偏向個人一份的,後面的價位較貴,也比較大盤,像多人享用的合菜那樣(隔壁情侶點了一盤炒青菜,大盤到可供六個人吃都很夠.....囧)
菜單是寫在白紙上的,我們點了一份一窩絲餅、一份牛肉涼麵、一份羊肉湯麵,拿了一盤小菜。

‧小菜 魚干豆干 40元


我承認我是因為看到滿滿滿的辣椒而選它的XD
學妹看到小菜只淡淡的說了一句:又是它啊...


‧小菜櫃裡的的小菜種類很多,價位從30~100元各有不同,貼在櫃子的右上方。

豆干微硬(興奮了?),對Fox來說我只是在吃辣椒的部份而已╮(′~‵〞)╭
小菜有到位,有鹹有辣就ok了XD

‧牛肉涼麵 55元


是的,這樣好大一個盤只要55元,還有大方的牛肉條,而非牛肉絲,學妹說這樣實在很便宜,便宜商店也要快五十卻沒肉也沒有現做的新鮮。

‧風味極佳的麻醬                      ‧新鮮小黃瓜絲

‧紅蘿蔔絲            ‧經過小鳥胃Tony的手工麵訓練,我知道它也是手工麵XD

麻醬比起台式的蘭花亭涼麵,似乎稍稀,看起來很少一點;但是拌開後發現這醬的稀度相當的剛好,不會稠得難拌,而且給的量很足,後面有張圖可以看見麻醬沾滿所有麵條。
Fox盛了一小碗去吃,麻醬的味道很香很濃郁,磨得很細,較不會有沙沙的口感,撇開討厭芝麻來說,Fox覺得很好吃(〞︶〝*)

‧一窩絲餅 50元


在還沒看到一窩絲餅前一定會覺得名字特怪XD
東西一上來後,第一個反應是:<( ̄ ﹌  ̄)@m 啊 一窩絲呀!  (原來是道象形菜XD)
第二個想法才想起這和之前師大稻香村裡的烙餅長得很像呢!

用手抓著吃最合適,而且不加任何調味醬就很有味道,餅本身的香味就很足了;不過重口味的我習慣剝一塊下來淋點醬油加點豆瓣,依自己喜好囉~(_△_)~
這餅好吃,而且上桌要趁熱吃(〞︶〝*)


‧清甜好喝的羊肉湯           .拌得極勻的牛肉涼麵

‧羊肉湯麵 110元


是刀削麵唷!( ̄▽ ̄#)﹏﹏
羊肉湯的香味撲鼻而來,羊肉很大方的給了五大塊,五大塊呀!

‧看起來很柴,但是事實上又嫩又有彈性。


先喝了兩口湯,羊肉湯味道比我想像中的清淡,但相當的甘甜,湯的部份沒有羊騷味。

‧麵條挺有Q勁的,很有麵味XD


麵條和我家樓下的來來順比起來,較窄較粗,但很有彈性是真的,和鮮甜的湯一起入口,GOOD!
羊肉更是出乎我的意料,給了好大的五塊,而且都是很有彈性,和看起來不一樣呀(~o ̄▽ ̄)~o,不過羊味稍重,但Fox覺得羊肉就要有點羊味,未必是騷味兒,但就是羊肉特有的味道就是了,肉質極佳,我愛


這間cp值真高,在公館商園裡,尤其是牛肉涼麵,才55元,份量大到我和學妹都沒有把我們點的主食吃完,一窩絲餅有吃完,小菜的辣椒也有吃完v( ̄︶ ̄)y
原本看著菜單我還犯嘀咕嫌稍貴,但事後想想,其實價格算很親切,份量又大,CP值高囉(* ̄▽ ̄)/‧★*"`'*-.,_,.-*'`"*-.,_

之後應該會挺常來光顧的:)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34

好像也是北方麵食來著
【北方麵食】來來順餡餅粥刀削麵 - 台北景美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
 ◎店家資訊◎
 名稱:順園小館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3段281號
 電話:(02)2368-7432
 營業時間:上午 11:00~14:00
      下午 16:30~21:00
 推薦菜色:一窩絲餅
 ←本文QR
 --------------

54 則留言:

  1. 又是一樓 喔耶

    我以前會做餡餅

    牛肉豬肉的那種 真是肥死人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說實在的順園不錯吃阿
    不過很忙倒是真的...然後份量很夠


    好像是台大的都會吃過?
    那吃過了就上台大?...科科 家裡有小朋友要考試的快去吃看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不及了
      我再怎麼吃也不會考上台大
      我也不考研究所╮(′~‵〞)╭

      刪除
  3. 順園的餡餅也不錯吃~

    可是我跟男友都是外帶回家居多

    因為我們就算只有兩個人,內用我也會失心瘋點一大桌菜~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天有去吃順園的餡餅
      豬肉沒什麼湯汁
      不過不難吃

      失心瘋的點一大桌菜XD
      果然很像摩艾會做的事XDDD
      你可以葉子約會叫男友當菜尾組
      好方法(大姆指)

      刪除
  4. 那間還滿有名的

    我就是沒吃過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七十才開始
      辭職重考吧XD

      刪除
  5. 真好養阿
    果然是好養一號
    這家以前還不錯
    越來越差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好養呀<( ̄︶ ̄)>
      這真的好吃嘛~便宜又大碗~
      有沒有退步我就不知道了~

      刪除
  6. 這家是真的大學的時候就在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回味的感覺?
      噢~那陽光快樂又年輕的大學時代(遠望)

      刪除
  7. 吼!那個牛肉涼麵是怎麼回事
    價格品質都超佛心啊A_A

    這個不去一下對不起自己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這樣我可以等待不少你的食記XD
      內湖那裡也是有很多俗又大碗的東西
      可惜我是真的懶囧
      沒有閃光可以喚了就走╮(′~‵〞)╭

      哭哭

      刪除
  8. 挖~~一窩絲餅看起來酥酥脆脆再沾醬油膏應該味道更棒吧
    牛肉涼麵好便宜喔~~且料又多(7-11的涼麵也要40.50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沾醬油和豆瓣醬 好吃呀XD 超香
      涼麵類的都很便宜

      刪除
  9. 這家看起來不錯哩
    不過小美女現在在公館很少上館子吃了
    因為先前吃了某一家館子
    發現他呈上來的白飯是前一桌客人吃剩下的
    雖然白飯鍋是分開的
    但有點不太衛生
    從此之後在公館大都吃小吃為止
    哈哈~~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怕的店...
      好險我生活圈不在公館XDDD

      刪除
  10. 牛肉涼麵感覺好酷哦^^

    這年頭真是什麼玩意都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好像是很久的菜單了呢
      只是麻醬涼麵放點肉這樣XD

      刪除
  11. 我對一窩絲餅有興趣...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唷...
    大推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窩絲佳!
      吃餅的味道就吃一窩絲!

      刪除
  12. 看到這個就想到半畝園的餡餅

    你居然沒點餡餅!!

    是怕肥嗎~~咈咈咈( ̄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餐吃的都比一個餡餅熱量高了

      有啦我昨天有吃

      刪除
  13. 台北很多麵食館餡餅店都粉好吃ㄝ~~
    好想念在台北上班的日子~~~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麵食館全台幾乎都有很好吃的~~
      不過台北 比較密集點這樣

      刪除
  14. 那羊肉湯麵不仔細看還真像牛肉湯耶~~

    重點是 我可以吃!!!

    暗爽中^^"

    回覆刪除
  15. 呵呵...看起來真好吃...但是...對生長在彰化的我來說 真的是給他有點貴ㄚ !==
    我喜歡吃餡餅 ^_^ 大滷麵我們家會煮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彰化物價好像挺便宜的 之前在台中讀書偶爾會去彰化玩

      好利害噢 家裡會煮大滷麵@@
      那家裡會做餡餅和小籠包嗎>///<

      刪除
  16.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您圖片中的的三四張圖合成一張圖的是如何製作的。

    回覆刪除
  17. 朋友~~順喔~~~~~~~~來亂的

    回覆刪除
  18. 哈哈
    我看到一窩絲餅也是一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真的是一窩絲呀<( ̄ ﹌  ̄)@m

      刪除
  19. 哈哈!那支狗讓我想到了我家的狗
    我家的狗更遜,連叫都不叫就跑掉了
    而且對方的體型比我家的狗還小咧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姨媽家的黃金也很糟糕
      長這麼大卻完全被中小型犬欺負呀╮(′~‵〞)╭

      刪除
  20. 一窩絲餅很特別很多層一定很難做

    牛肉涼麵我第一次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一窩絲應該是在煎的時候最後會用鏟子欺負餅 (戳戳戳戳戳)

      刪除
  21. 大推這一間~~
    以前唸書時常跟學長來這家吃~~
    超推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必有保佑
      小盛盛是公館大(指)

      旁邊還有一間維綸 下次很想吃看看

      刪除
  22. 刀削麵的口感真令我感到驚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嘴裡遨遊嗎?

      yeah~~charliiiiiie~it will be an adventure~~

      刪除
  23. 不能吃牛肉吃很大的折磨+考驗!!

    我很怕有一天會破功.....噗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我身邊一天到晚有惡魔呀....
      已經破功許久..唉>"<

      刪除
  24. 我就破功了= = 真是誘人呀~~~`

    回覆刪除
  25. 餡餅會啊小龍包沒做過勒 ..因為沒有蒸籠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利害噢你們家
      真羨慕家裡都會自己做些有的沒的好吃的東西

      可以用電鍋勉強一下XD

      刪除
  26. 謝謝批評指教囉

    回覆刪除
  27. 我們重新裝潢囉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