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精緻早餐】艾瑪早餐 - 屏東

 

還在見瘋路上擠六吋餐盤嗎?(好像廣告台詞XD)

50元就能吃到早餐拼盤,讓回屏東過節的Fox直呼便宜又不可思議。
屏東市區最早以拼盤早餐聞名的應該就是林森路上的日光森林和建豐路上的六吋餐盤了,離開屏東良久,只有寒暑假會待在屏東,然後十次說要早起吃早餐,有九次都失敗XDDDD
端午節回來,除了在高雄走走外、參加屏東黑鮪魚及時行樂的南部聚會,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南部朋友豪爽的個性讓害羞內向的Fox感到格外親切(?!)

回到家後自然就是早餐控F姐拖著Fox去吃早餐,六吋和日光的人已經多到讓我一點都不想等,於是我想起屏東有一間有六吋餐盤技術指導的早餐店:艾瑪早餐。
速速查了地址後,隔天早上就出發。

‧廚房內很明亮,也很乾淨v( ̄︶ ̄)y

‧右下:跟六吋一樣的自助沙拉醬和奶油。

‧門外也立了一個很大的戀職人鮮奶立板。    ‧自助醬料區,也是很乾淨。

‧艾瑪早餐的營業時間。            ‧在自助醬料區上方有殺菌碗櫥,餐具也是自助的XD

‧菜單。


這就是可愛的屏東的價位呀(〞︶〝*)
土司10元起厚片則是15元起,原味蛋餅也是15元就有,蛋堡也才20元,看到這價位讓被台北價位苦毒的Fox覺得錢好大。
而拼盤類一個50元硬幣有找,45元就能吃到艾瑪拼盤,這價位比六吋便宜了一些。

‧綠底的招牌,在華盛街底不甚明顯。


艾瑪的前身即是踏季早餐。

‧於是我和F姐點了兩個拼盤:德式熱狗和凱薩生菜,然後點一杯古早味鮮奶茶一起喝。


飲料還可以因為點了拼盤而有折價唷。
20元的奶茶瞬間又少了10元~(_△_)~

‧古早味奶茶 20元


真的是古早味奶茶XDD
是記憶中的味道,已經不是好喝與否的問題了v( ̄︶ ̄)y

‧凱薩生菜拼盤 50元


有滿滿的蔬果,蘋果、鳳梨、玉米、青花菜、蜜黑豆、小黃瓜、小玉米、水煮地瓜塊和紫花椰菜絲,還有最有趣的水煮蘆筍,是放在一小杯水中,非常賞心悅目XD




特調的凱薩沙拉醬吃起來有些不同,Fox覺得好像有點乳酪味,沾蘆筍很好吃(〞︶〝*)

‧德式香腸拼盤 50元


仍然是很豐富的一道,雖然沒有凱薩生菜來得多蔬果,但主角在德式香腸囉v( ̄︶ ̄)y
還附上兩片烤過的土司,也多了炸地瓜薯條,可惜地瓜薯條有些剛好但有些炸過頭,香腸也很脆好吃。

‧這份店員會給一個空碗去自助區裝沙拉醬


‧我選了蜂蜜芥末醬,還有兩顆要拿來抹土司的奶油。


‧還有一顆煎蛋,我猜應該是沒有刻意煎半熟,只是剛好我這顆蛋有半熟。


‧香腸也來一下斷面。


這樣一頓只花了110元呀(* ̄▽ ̄)/‧★*"`'*-.,_,.-*'`"*-.,_
在屏東的早餐裡不算是便宜,中式的早餐會更便宜,但是拼盤式的西式早餐中就是便宜的了。
兩份拼盤的價位都只花50元,而且營養滿分滿點,當然我們覺得是很剛好的份量;
如果真要和另外兩間來比,Fox當然是偏愛艾瑪,最主要是不用等,當天吃完後不順道(XD?)的繞去日光和六吋看一下,人仍是一樣的多,一樣的人山人海╮(′~‵〞)╭

於是乎不用等待又可以以更便宜一些的價格吃到這樣的拼盤早餐,艾瑪是我這回的新體驗,還不錯囉我想(~o ̄▽ ̄)~o
不過還沒吃過艾瑪的蛋餅類或土司類,等暑假再說吧XD





趕流行流程圖XD:
阿堂鹹粥苓雅市場白糖粿巧新海鮮碳烤可樂超人南部集食行樂黑鮪魚大餐潮州燒冷冰艾瑪早餐屏東夜市陳記蕃薯糖


屏東是個好地方
【台式海產】巧新海鮮碳烤 - 屏東林邊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連鎖早餐】拉亞漢堡 - 屏東店
【南台灣小吃】萬丹紅豆餅 - 屏東市區 
【南台灣小吃】屏東 - 仁愛路肉圓 
【南台灣小吃】九份賴阿婆芋之灩 - 屏東 
【南台灣小吃】屏東 - 阿國臭豆腐 - 萬丹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42

 -------------------
 ◎店家資訊◎

 名稱:艾瑪早餐
 地址:屏東市華盛街10-6號
 電話:(08)753-1722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AM6:30~FM12:30
      週日     AM7:00~FM13:00
 ←本文QR
 -----------------

82 則留言:

  1. 好傢伙,任意門又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人就在屏東嘛XD
      這還是早上吃的咧

      刪除
  2. 台南人早上都喝牛肉湯配滷肉飯(逃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感覺真不錯
      台南的牛肉湯真的是一絕
      讓我想起阿裕還有免費的魯肉飯~

      可惜...


      我不吃牛...XDDDDDDDDDDDDDD

      刪除
  3. 天ㄚ~~
    看著看著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明天早起就吃個早餐吧~^^

      刪除
  4. 想不到你還跑去吃早餐啊
    晚上我們還是有楊寶寶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了家能再出門的機會渺茫呀>"<
      好sad我沒機會楊寶寶一下~~~

      刪除
  5. 推2

    天呀....這樣才50

    也太便宜嚕吧

    而且看起來就很營養健康呢!!~

    我就是愛這樣的早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便宜的呀~~
      而且蔬果滿滿~
      我真的覺得挺不賴的呢~
      以後回屏東就不用去日光和六吋擠了~

      刪除
  6. 果然在編輯中哈

    不過離我好像很近

    有空也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很難得我回屏東 一定要寫一下屏東的食記造福一下屏東人XD

      刪除
  7. 50塊.........

    很便宜

    但是我吃不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要造福一下樓上那位我每次寫台北食記都吃不到的屏東人呀XD

      刪除
  8. 看起來好好吃~~
    可是沒有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了有了
      不小心刪了四次文後我生出來了囧

      難產呀!

      刪除
  9. 看起來很不錯,下禮拜去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有南部的食記可以造福我的故鄉人了T^T
      希望你會喜歡:D

      刪除
  10. 我一定要準備很多個50元寄給喬治叫他幫我存起來
    南部的錢比較大...

    這也太像飯店早餐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的錢超級大...
      還有50元找1元的拉麵
      嘖嘖 還不錯吃呢= =+

      刪除
  11. 拍得真美~~
    我好想吃那個黃澄澄的地瓜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好吃的水煮地瓜呀~!
      雖然有點硬 但是真的甜又好吃~
      就是那個在盤中像黃色可麗露的東西XD

      刪除
  12. 那個蛋和德國香腸看起來超讚的
    久違了瞬間移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腸有點細 無法滿足我XD
      >////<

      刪除
  13. 這價格真是好
    還好我們也有吃到慕名已久的鹹蛋飯團
    這次胖了半公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公斤還好耶
      很利害了..吃這麼多才半公斤
      很快就瘦回來了啦

      我沒吃到T^T
      我也想吃鹹蛋飯團~~

      刪除
  14. 他ㄉ感覺還真ㄉ跟6吋盤很像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技術指導囉~
      東西少一點 但價格也少一點
      CP值挺高的

      刪除
  15. 對ㄌ~~
    fox~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googleㄉ廣告,我一直無法出現中文耶
    不知道是哪裡出ㄌ問題...
    想請問你知不知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沒有用FEEDBUNDER?
      好像是有一個要轉入喜好設定的東西
      但因為我是直接用feed轉入我的喜好 定位我的無名網誌性質
      我記得是這個問題
      要設定網誌性質之類的@@

      刪除
  16. 推~~ 好豐盛阿!
    by 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人也要來點高級早餐XD

      刪除
  17. 這間太讚了吧!!

    50塊的拼盤..光餐具等級就高好多耶!

    真的很不可思議~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身為屏東人的我~
      也覺得很神奇呀XDDDD

      刪除
  18. 出發前 68
    回來後 70.4
    天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真是太利害了

      我回來量了體重也是大受打擊...

      刪除
  19. 你的艾瑪終於寫完啦...XD
    來放個炮慶祝吧 科科

    回覆刪除
  20. 挖...真是佛心的價格黑....
    幫屏東推一個勒XD

    回覆刪除
  21. 老闆兒~

    請問點10份拼盤的話,能不能幫我外送到台北(淚)

    不然等我去屏東可能要好久好久了(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花兩倍的價格在台北吃( ̄▽ ̄#)﹏﹏
      摩艾乖~
      屏東不會長腳跑掉的
      除非潮州大地震把台灣震成兩半囧

      刪除
  22. 那是啥??
    你是說頻道嗎??
    那個我有設定..
    但廣告還是只出現英文

    還是是要設定網站驗證?
    或者是允許網站?
    研究ㄌ好久,快發瘋ㄌ

    fox還是你可以告訴我
    你設定ㄉ過程
    讓我參考..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在"頻道"設定裡的"adsense資訊提供廣告"
      那個你有設定嗎?

      刪除
  23. 我也不知道耶...
    我來試試看~
    謝謝你唷~~~
    有問題再問你~^^

    回覆刪除
  24. 居然比六吋盤更便宜?!

    Cow..怨念!!

    感覺這家更好吃勒~~~吼唷吼唷!!
    好想再衝去屏東吃早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六吋盤便宜一點~
      我只吃過一次六吋而已 但是是外帶
      覺得兩者差不多
      於是艾瑪的CP值就高些了~XD

      刪除
  25. 現在好流行這種養生早餐喔
    下次也來下廚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期待你的自製拼盤早餐唷~~:D

      刪除
  26. 超便宜的好嗎?
    我家這邊 也很鄉下
    每次吃早餐 兩個人就90幾 破百了
    卡拉雞真貴啊~~~

    小花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回有在台南稍作停留
      早餐吃了阿堂鹹粥XDD
      不便宜的鹹粥呀= =+

      小花有沒有早餐的特別推薦?

      刪除
  27. 50元真得好便宜喔~~
    流口水啦~~~
    真的好想吃喔


    nanc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找找~你們家附近一定也有~!

      刪除
  28. 話說~~
    台南的價位也沒有這麼低~~
    老闆真是佛心來滴!!
    營養又健康的早餐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自己手作貝果也是健康便宜
      真利害~
      會自己做貝果耶!!

      刪除
  29. 還有這麼一間店唷??

    但是離屏東市區似乎有點距離呢?

    但是價位確實更親民了一些

    吃早餐真的需要早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店其實也是他們店內的員工
      很久很久前來這裡留言 我還有印象
      就端午節去吃看看了
      和日光及六吋比起來 艾瑪的人潮真是得我喜愛
      排隊我實在不善長呀囧

      刪除
  30. 我喜歡凱薩生菜拼盤

    這個價錢真的讓我很意外^^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推~~
      這是南部佛心價呀XD

      刪除
  31. 看這樣子...好像不ok...
    實在搞不懂哪出問題ㄌ
    之前原本是可以ㄉ
    後來因為無名前一陣子開始管制語法
    但google再度開放,我新增語法就不行ㄌ..
    快發瘋ㄌ><

    回覆刪除
  32. 難怪裡面的整個擺設到餐點

    都跟六吋盤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排隊真的很累....

    上次去吃六吋盤還等了半小時= =

    後來想去那邊吃都要很早就起床了~

    七點前到就不會有那麼多人了

    只是早起...

    也很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很像
      相信它是六吋技術指導來的
      不過開在有點遠

      現在都不想等六吋和日光了...
      吃個早餐很累╮(′~‵〞)╭

      刪除
  33. 沒想到我台南人也有羨幕價位的時候
    這早餐真是便宜

    10!!

    15!!

    20!!!!

    這才叫佛心價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也是個價格佛心 料好內容實在的所在呀!!!
      去台南有吃不完的小吃
      還有雯雯介紹的咖啡店
      暑假我一定要去那裡吃很大>口<

      刪除
  34. 續26樓話題~~~
    早餐喔~~我很少吃外面
    要吃早餐請到台南美食達人嚕比或是雯雯的格子覓食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也很愛看雯雯的格子
      第一篇台南早餐收藏就是給雯雯了>/////<

      她和嚕比都很利害呀
      小花也是呀~
      下台南的話你們的格子都是好的參考格子呀~!

      刪除
  35. 我又來回訪囉^^

    你的網誌還滿多篇的耶~
    感覺真的很用心在經營喔~^^
    現在已經很少人像你這樣用心了~
    不簡單喔~

    路過逛逛~有空再到我那邊逛逛吧~


    順便問你一下~要不要我幫你宣傳blog或文章呢?
    如果有需要的話再到我的網站逛逛吧^^
    衝人氣也可以喔^^

    如果有打擾到跟您說聲抱歉~

    真的很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謝謝你
      我會過去走走的~

      刪除
  36. 好可惜上次全家環島的時候
    沒這些推薦
    殘念......
    你的照片是用單眼相機拍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全家環島時也可以去走走~:D

      我的照片不是用單眼的耶
      是小dc而已 f50fd

      刪除
  37. 艾瑪早餐好像是6吋盤早餐的授權店喔、、、我有去吃因為我有看到他們尚有掛牌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艾瑪是六吋的某部份技術授權店呀
      我內文有寫唷

      刪除
  38. 給29樓的FOX回應~
    其實我是店大的小老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原來如此~!!
      我誤會你是店員哈哈哈

      刪除
  39. 今天去晚了
    都客滿了
    就一個人也不好意思在那傻等
    只好明天早一點去吃啦

    回覆刪除
  40. 謝謝您的分享喔!

    之前看到該篇介紹後,
    就立刻跟朋友展開尋找早餐店之旅。

    吃過一次就感到驚為天人,
    後來陸續跟朋友吃了好多次,
    目前已經變成我跟朋友早上聚餐時的重要地點了。 XD

    真是多虧了您的介紹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我的介紹讓你和朋友找到聚餐的好地點>///<
      Fox聽了很開心:D
      以後我會更努力的找尋屏東的好東西的!!←只限寒暑假XDDDD

      謝謝你~~耶耶~(_△_)~

      刪除
  41. 看到Fox的文,今天早上在經過六吋盤&日光森林,發現都大排長龍後,
    就直接轉往這家啦~~~(真是有夠遠的,但是還蠻不錯)

    他的扛棒真的是很不明顯,
    在我差點要放棄的時候,又熊熊給我找到了!

    菜單有改過了喔,小漲了5元,但也多了一些新菜色,
    比目今天去吃了菲力嫩雞---60元,還點了杯紅茶,一共65元,
    滿大盤的,看起來就讚啊~~~

    雖然我還蠻懷念以前那眷村裡的早餐...小籠包,
    不過,已經變成了大樓了!

    回覆刪除
  42. 原來屏東還有這樣的早餐丫...真豐富

    回覆刪除
  43. 好便宜

    下次也要去吃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