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相當道地的港式粥麵和滿屋子的口音XD

在吃1976時,因為點了一碗肉丸粥,間接聊到哪裡有好吃又道地的粥,於是找了一天,又殺去了v( ̄︶ ̄)y
位於永和中正橋下來轉竹林路,走個一會兒就到了,紅色而帶點歷史的招牌,老實說還挺難找的,要不是朋友指著它我應該會直勾勾的一路往前騎。

‧紅色的招牌


在我站在門口拍攝店門照片時,路上停了台小黃,從上面下來幾位中年男子,就在心想:啊...好像有喝酒,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然後衝過來幹嘛時.....


‧這位大哥就跑來搶鏡頭了囧


大哥:妹妹~要幫我在照片上打上許大哥唷~!!
Fox:好的~(笑)

‧扛棒底下一整排媒體介紹,不愧是名粥麵店。


總覺得吃港式的茶餐廳或吃中式的早餐,環境頗重要,最好要有點歷史~的那種感覺,不過吃飯看個人,在錢櫃茶餐廳那種有高級華麗裝潢的地方,吃起來也是頗有爽度的XD

‧從外頭看進去,兩條臘肉和一部份的鴨,不過有些東西不會用掛的,要問了才知道有沒有。


這個時間在準備便當的配菜;走進店裡才會發現,店內位子真的不大,併桌的情形是一定要的。

‧老闆正在剁鴨肉,看見旁邊有紅紅的(羞)


聽說老闆做生意其實挺隨性的~(_△_)~
備料份量一定,有時候太晚去就賣完了,中午的便當生意更是大量,但是太遠不提供外送服務。
一就座就看見桌上夾著幾張菜單,這感覺挺方便的,可以自己看一看再點,牆上也是有一整面的菜單。





大致分成飯、湯、粥、湯乾麵、小菜。
飯類70元起,湯25元起,粥60元起,麵類則是60元起,點撈麵會附上湯。

‧撈麵附的紫菜上湯。



‧鴨腿                ‧粥上頭都會放著脆餛飩皮XD

‧白灼黃牛肉                      ‧鮮蝦雲吞

‧鴨腿 75元


這亮麗的鴨腿,看看這色光澤,嘖,還淋上鴨油,邪惡呀!
因為一天的鴨腿量到了晚上可能剩不多,還要先問問老闆還有沒有。



這鴨腿真是好吃到開花***ˋ(  ̄▽ ̄)ˊ***
腿肉的嫩Q就不說,肉裡沒有過多的油脂,吃起來滿滿都是肉感(?)
那皮更好吃(淚),薄薄的一層味道很豐富,鴨油的香氣配上微甜的鴨皮,來到成記真是應該點一隻鴨腿就足夠了,某ck說來到這裡就是固定點個一碗粥,和一隻鴨腿。

‧狀元及第粥 75元


傳說中白白的粥=   =+
和台式的粥不一樣,這裡的粥是白粥和料分開,台灣一般路邊攤子賣的,都會用大勺努力的攪攪和和,變成直接有味道的鹹粥;港式的白粥用生米下去直接煮,有的店用大火熬煮,也有的店是用文火慢煮,1976即是前者,而成記屬於後者。

甫上桌時,粥先有點稠,白白的一片什麼料都看不見,因為料都在下方,要用湯匙挖挖才會現身
出來嘛出來嘛~<( ̄▽ ̄)σ "(" ̄ ﹋ ̄)我快到會告訴你    (!)

‧底下的料還帶點鮮紅,豬肝也是微紅的狀態


原來這料是生的放在碗底,用熱粥下去把它沖煮熟,上桌前的那幾秒悶在熱粥悶熟,可以保留豬肝和肉片的口感,難怪那豬肝和肉片特Q呢v( ̄︶ ̄)y
白粥本身就有味道,很多人會直接來買白粥回家吃;煮得很細,根本看不出米的形狀,吃到後來會有點稀,像喝湯一樣。

‧白灼黃牛肉 120元


這東西....啊....=     =+
聽說真的是很好吃的,微粉紅微粉紅,口感和一般牛肉不太一樣,比一般牛肉更有Q度。

‧鮮蝦雲吞撈麵 90元


鮮蝦雲吞Fox嗑了一粒,裡面有一整隻蝦子,是顆好雲吞,撈麵的部份我沒有嚐到味道。



這雲吞會讓我想起1976的店家自製鮮蝦雲吞,也是挺讚的一品,吃在嘴裡除了外皮的滑溜外,內餡的Q和鮮蝦的跳都在告訴吃的人:我是顆好雲吞啊╰(〒皿〒)╯

嗨屁啊...(" ̄ ﹋ ̄)-o╭──╯☆/(# ̄⊿ ̄)/我是顆好孩子啊(?)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應該就是鴨腿、粥和雲吞,還有黃牛肉囧
那不就是全部而且我還偷吃牛肉?!
嗚~每次出門吃飯都有惡魔在我耳邊耳語,說著這牛肉片很不一樣啊~真的很不一樣啊~好吃唷~~好吃唷~~(* ̄▽ ̄)/‧★*"`'*-.,_,.-*'`"*-.,_
結果我就被催眠了,一定是這樣的╮(′~‵〞)╭

這回終於見識到道地的港式粥類,白粥就有味道這點真的超殺,以後如果沒事應該會想要常常騎過去吃吧XD
不過其實也有點距離ˊˋ"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27

粥飯麵粥飯麵粥飯麵粥飯麵大家都叫粥飯麵專家?
【茶餐廳】祥發港式茶餐廳 - 台北東區 
【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港式飲茶】- 京星港式飲茶 - 台北敦南


 ---------------
 ◎店家資訊◎

 名稱: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46號
 電話:(02)2921-5595
    0981065813
 營業時間:10:00~21:00(其實會提早賣完)     週三公休
 ←本文QR
 ---------------

86 則留言:

  1. 孩子
    上面灑的那是炸餛飩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非常快速的改正~YA
      唷呼 感謝指正

      刪除
  2. 靠,這間看起來真的超棒的
    我要趕快帶丁丁去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和有一點點遠吧
      希望丁丁神獸會喜歡~XD

      刪除
  3. 那鴨腿果真有邪惡!!
    油油的 但就是好吃樣!!
    舊舊的店面也不賴~
    好像到了香港一樣耶~~

    那許大哥......很想紅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許大哥 其他幾位也是相當可愛
      還拖著許大哥離開 說:不好意思 我要帶他去吃藥了XD

      刪除
  4. 哈哈哈哈
    小鹿還在想說FOX今天這篇會不會上演全武行
    原來計程車司機在搞笑歐
    笑數偶了...^^

    咳..那鴨腿看起來超銷魂的也..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群阿伯都很好笑XD

      刪除
  5. 鴨腿看起來不錯啊~~
    話說我看到老闆那張
    他想要伸過去拿的那個...好像兩根手指=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是看到那兩根紅紅的
      手指頭就太可怕了點
      (這家店到底賣啥啊?=口=)

      刪除

  6. 到底是誰逼妳吃牛肉的
    居然害你破戒犯天條
    實在是罪不可赦 ~ 萬惡啊
    快告訴我
    我幫你扁他

    其實
    這裡的豬腳也很讚
    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燒臘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 哭哭 有人誘惑我吃牛肉
      我就知道Gadda人最好了= =+
      真有心 還想替我教訓他呀


      咈 這次是吃粥為主
      下回去就可以吃燒臘和豬腳了v( ̄︶ ̄)y

      刪除
  7. 光看照片就知道好吃
    文字根本是多餘的XD(誤)

    回覆刪除
  8. 油亮亮的鴨腿
    好想啃一隻阿XD
    推!!

    回覆刪除
  9. 鴨腿和麵線油亮油亮真銷魂啊~XDDD

    回覆刪除
  10. 我最喜歡烤鴨哩.......

    看到那鴨腿的油量肥美感~~
    嘖嘖嘖~~~~金夭壽唷!!

    等一下.....快到了會告訴你是啥意思?!
    有A到耶!!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噗 我也不知道那是啥意思唷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快速逃開)

      刪除
  11. 推7
    FOX最近中了港式料理的毒嗎
    最近好多篇都是港式的..
    呵呵~~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很剛好最近吃什麼會聊什麼
      就一路都吃差不多的東西了XD
      好險我們不常聊蛋糕
      不然就會一直吃吃吃好多家~>"<

      刪除
  12. 妳是被我們唸到受不了吧

    吃個東西就一直喊成記的粥有多好吃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出門當好學生前看到

      哼哼
      我幾乎吃什麼都好吃啊~!!
      當天我最愛的是鴨腿啦XD

      刪除
  13. 許大哥~~~~~~~~這個點讓我大笑出來
    fox妳身邊還真是奇人妙事一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某CK說我很得怪叔叔緣
      其實是真的Orz
      我常被歐吉桑和歐巴桑抬槓囧

      刪除
  14. ㄏㄏㄏ那位大哥好酷
    鴨腿也好酷^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腿真的好好吃(〞︶〝*)

      刪除
  15. 每一張照片都很好吃的感覺耶^^~
    要去吃要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還好這次沒什麼雷
      不然照片看起來好吃就糟了XD

      刪除
  16. 挖~!!這家店在我ㄉ母校旁邊~~
    但我從來都沒去吃過耶~~
    看foxㄉ分享好像挺不賴ㄉ~~

    另外還有一家麵館不錯吃唷
    面對這家店往左邊走第一條巷子右轉
    在右手邊有家麵館
    他ㄉ紅豆餅很特別唷~~
    長ㄉ像蔥油餅~小涵子非常愛吃那家ㄉ紅豆餅~
    推薦fox有機會也可以去嚐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像是在地學生才會知道的好料
      謝謝小涵子的介紹~
      我如果有經過會去找來吃的= =+
      我對長得像蔥油餅的紅豆餅很有興趣XD

      刪除
  17.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雞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鴨腿

      找找看 哪裡不一樣?XD

      刪除
  18. 這家成記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那碗粥
    超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閣下是永和人
      幸福的孩子呀
      又近又可以常吃到~!

      刪除
  19. 意外來到這,看到這篇文章~不自
    覺得發現自己肚子餓了。

    推一個XD

    回覆刪除
  20. 我沒跟到我沒跟到!!!

    我被許大哥嚇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該說我太晚問你
      還是該說你太早被別人拎走╮(′~‵〞)╭
      以後我會儘量早點預定你的夜晚的(挑眉)

      許大哥很有男人味呀XD

      刪除
  21. 到此一遊

    歡迎你也來我家逛逛..

    回覆刪除
  22. 銅鈴眼布魯斯
    我們一起去吧*_<啾咪

    回覆刪除
  23. 小花推+1
    fox仔~~~最近的文章都會附QR
    花仔這個老人~~
    不太理解 實際用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手機上網在用的
      如果手機有近拍功能又能安裝QR辨識應用程式的話
      就可以用手機上網
      因為手機上網要一個鍵一個鍵輸入網址很麻煩
      所以有了這種碼 就可以像刷條碼一樣 照一下直接上網

      刪除
  24. 阿~~我超想侵犯那隻鴨腿阿 這慾望讓我忍不住又出來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留言 看起來有點A耶...

      XDXDXDXDXDXD

      刪除
  25. 又是港味來的~
    你說vi能不羨慕嗎?
    白白的粥,那白白的粥呀!
    我也要白白的粥~
    俗知台南白白的粥,都是白粥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白白又稠稠的粥呀(!)
      單吃就有味道的粥很棒唷

      刪除
  26. 哈哈哈~我看到許大哥的掖毛好搶戲喔!!

    整個就是想當男主角XDD

    那個粥看起來好好喝~一大早的就害我夭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
      太靠北了 我看完你的留言居然很認真的去看許大哥的腋毛XDDDD
      其實搶戲的原來是許大哥的腋毛XDDDDD

      刪除
  27. 我也沒去=.=我也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那幾天你忙著呢~
      現在忙完了就有機會去吃了!

      刪除
  28. 第一排少了「鴨」啦!

    這麼明顯~太嫩了學妹!

    回覆刪除
  29. 可惡!
    都要鬥雞眼啦!
    請關懷失智老人
    不要整我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示:裡面有個字不一樣

      刪除
  30. 不要跟我說裡面有雞腿
    (翻桌喔!)

    回覆刪除
  31. 靠!我真的找到裡面有雞腿~
    XDDDD

    回覆刪除
  32. 累死我老人家了
    為了一隻雞腿
    老淚縱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了辛苦了
      不然全是鴨腿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最有活力XD

      超青春的!!
      為你的好眼力喝采***ˋ(  ̄▽ ̄)ˊ***

      刪除
  33. 其實茉莉有把答案說出來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時她只是在猜而已呀~咈咈
      只是結果真的是雞腿XD

      刪除
  34. 該說
    其實我早就看破FOX的老梗了嗎?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學姐好功力這樣 (快拍拍手XD)

      刪除
  35. 我不是永和人唷
    我住芝山
    是看到有介紹
    憑著地圖地址還有機車一路找過去
    哈哈哈哈
    不過為了吃到好吃的美食
    很值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山耶~~
      芝山好遠的呀~~
      果真是為了美食不辭辛苦
      辛苦了辛苦了
      ((>( ̄▽ ̄)<))

      刪除
  36. 我就沒辦法偷吃牛肉~~
    會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車禍前你就在偷吃牛肉吧囧

      刪除
  37. 真是好餛飩阿


    那鴨腿真的是給他拍的太好吃

    油亮油亮

    地上的口水我要擦一下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鴨腿這模特兒本身就夠可口>////<
      才會拍起來這麼動人~~

      刪除
  38. 這間店就在我租屋處外面附近說 XDDD

    幾乎每天都會經過, 但是我只去吃過一次..

    那次自己一個人吃三寶飯.. 覺得小貴又不飽 Orz..

    不過看來這種要多找幾個朋友一起去吃會比較享受的到美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格偏高好像是真的
      不過我自己覺得可以吃到挺道地的粥 價格上就還挺OK的~^^

      刪除
  39. 那個一......
    在我家旁邊的美食我竟攔這樣錯過它....(悶)

    那個二......
    QR這東西~我們上次去吃賽門甜不辣有看到
    是縮用手機掃一下就可以九折~(我們用N82)
    這家也有ㄛ?

    那個三......
    找到惹不一樣的那個字有打賞嘛?
    我不小心抓到惹一隻雞~(笑)

    那個四......
    我是偷偷淺水狠久最近才搬家到無名的水鬼!
    狐狸下午一個好!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一
      嘿嘿~現在吃不嫌晚唷~!

      這個二
      沒有沒有~QR只是我轉換來方便手機上網的
      是可以自製的~!我用N73 XD

      這個三
      好眼力XD但沒賞╮(′~‵〞)╭

      這個四
      離開奇摩好呀
      我討厭奇摩的介面 開得又慢
      歡迎來到無名XD

      刪除
  40. 所以是模特兒長的好囉^^


    感覺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XD
      是因為模特兒超正XD

      刪除
  41. 這間在我的地盤ㄟ
    嘿嘿....

    我也沒吃過啦
    哈哈!!

    mak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想吃粥的時候可以試試~!!

      刪除
  42. 這家我吃過兩三次,印象很好。

    p.s. 台灣的燒臘店地雷太多,好吃的都要記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間有口碑的老店呀~
      只是換個地點換個門面^^

      要找到正統的茶餐廳店很難呢~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