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綠島打工】8/7~9 DAY37~39 章魚哥離島&店裡都是外國人&高砂熊蟬的生命



當我意識到,我們極致的快樂是有期限的。

綠島的旺季,遊客來來去去,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會留下印象,但就是迴盪在耳邊的馬蹄聲而已。
但是一起朝夕相處的夥伙們,在一個距離台灣18海浬,面積15.2平方公里的小小綠島,我們之間的革命情感,卻昇華得比什麼都快。

8/7這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海水也異常地湛藍,那些被我們遺忘在18海浬外的煩惱,可能在我們真正踏上台灣的土地時,才會重新湧入。

‧8/6來我們店裡暢飲的客人,就是帶西瓜來分我們吃的好人兩位,感謝妳們的西瓜。


8/7這天,是隔壁早餐店章魚哥打工滿月,要離開綠島了。
前一天晚上,我們大夥兒一起去看了星星,在彎弓洞過夜,陪章魚哥在彎弓洞裡等待最後一天在綠島的日出。
我對他說:你要好好記住這天的日出,或許就是最後一次了。然後這可愛的小弟弟就望著日出落淚了(拍)
彎弓洞裡那天的海風溫度,依然清淅地印刻在我的毛細孔中。

‧離開前一定要進行的麥克筆紋身XD



這孩子留了封家書在我們家櫃台上,感傷的時刻,無論怎麼樣都會有種無法停止的情緒,尤其對這片土地與這群人有了感情之後。
我開始假想,如果這天是我,必須從我生活了兩個半月的店裡,一路走到南寮港時,會是什麼心情。

‧據說一走進大哥的店就哭了(?)


‧恭喜最後這兩位修成正果了XD


‧Mr. Hot Dog 是永遠的回憶。


在我們所有人心中,其實都很清楚,我們還年輕,這也絕對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來綠島,未來的五年、十年、二十年,總是會有機會回到這裡。
但是纏繞著情緒的元素,是天時地利人合,因為我們所有人結合在一起,在2010年的暑假,來到綠島,所以難忘。





‧綠島的雲總是動得很快,與都市裡不同。



阿思阿況離開時,我因為排班而沒有到南寮港上送他們,我還不清楚看著夥伴離開的心情會是多麼複雜。
船笛嗚後,綠島之星緩緩駛出南寮港。






他望著南寮街的方向,因為小哈、大頭、鈺婷、EMA等上早班的夥伴們,準備在店後與他道別。

然後,船走了。

我意識到,原來我們極致的快樂,是有期限的。
而且渺小,彷彿沒有存在過,尤其踏上台灣那一刻起,綠島的事就是在身後,而且像是與你無關般遙遠;就像七月初我們踏上綠島之際,台灣的任何煩惱憂愁,就像消失了一樣被拋諸腦後,直到我們回到台灣,再殘酷地襲來。

此後我要送走的夥伴,還有更多,但那個時候距離下一個人離開,還有幾天讓我忽略這種不太好受的思緒。

‧當晚,我調出我最滿意的一杯B52 XD


‧一群很嗨的客人,大家都來暢飲調酒,而且很盡興:D


‧8/8 這天晚上的某個時刻,我們店裡全是外國客人呀~!!!!!!這實在是太酷炫了~(_△_)~


‧8/9 出現在我們店門口油桶菜單上的高砂熊蟬。



八月,牠們的壽命也漸漸到了盡頭。
牠們會努力地發出最後的振翅聲響,然後死去。


每次只要整理起綠島的照片準備寫日記時,看著照片就能強烈地回憶起當下的感受。
而且強烈得令人覺得空虛,因為在綠島的生活是一種極度的放鬆與愉悅,大概有人會覺得太誇張,但我相信你問所有人大家應該都會肯定。
現在只要抬頭看到一顆星星,我就會想起綠島的一片星星;看到一小片藍天,就會想起毫無障蔽的整片海天一色。

2010年的夏天,決定前往綠島,是我目前一生中做過最好的決定。





DAY40》待續......
前往《DAY36......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8/6 DAY36 綠島燈塔拍銀河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完整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0 (8/7~)

4 則留言:

  1. 這篇連載的綠島打工

    真的讓我很想在明年暑假拋下一切

    體驗一下那種生活

    真的!真的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這只是我的打工日記
      但實質上我希望透過我的日記
      鼓勵每個人勇於追尋自己想做的事
      (也是勸遊文就是了XD)

      就去吧!!
      牙一咬 你就會發現
      你得到的東西比預期得還要多太多了:)

      刪除
  2. 等我把公司炸掉我就去(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可能有得等了(不耐煩跺腳)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