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 台北大安



果然還是義式料理最合我的胃口(〞︶〝*)

今晚吃完二訪,回來寫一訪,特別有感覺。
其實以前並不會特別喜歡吃義大利麵或燉飯類的東西,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問到要吃什麼,我都會最想吃義大利麵。
(難道是因為Fox的學校以mint義大利麵出名?!) 不過應該不至於吧(歪頭)
好吧,這問題就像正妹卸妝後長怎樣是一樣無解,而且像黑洞一樣未知,但是卻會吸引你無法抗拒的一直往下陷!
所以不要問!很可怕=口=!! (不過就是問妳為什麼愛吃義大利麵而已.....)

Big Pancia大肚皮甫開幕一個月而已,隱身在安和路靠近和平東路的住宅區巷子裡,鮮為人知。
也是前陣子友人告訴我這裡新開了一間義式餐坊,叫我趕快來吃。
擇期不如撞日,在綠島工作的宜靜小朋友,終於飄洋過海回台灣放假啦啦啦啦啦***ˋ(  ̄▽ ̄)ˊ***
一路從高雄玩到台中再玩到台北,兩個月沒見了,於是與大雄(不對!是韋韋XD)及宜靜約在這兒,閒話家常聊聊這兩個月來的生活。

‧外裝看起來很平凡,不過在都是住宅裡的巷子,就看起來相當顯眼了。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轉頭看一眼大片落地窗裡的重機,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好車黛安芬(可是我不是......囧>)



店內座位約25~30個左右,靠近進門處左手邊也有一個小小的三人座,似半開放,裡頭有對流扇,所以也不會悶,感覺就很貼心。
不過一進門最先吸引我目光的是店中間的八爪博士燈(不要幫別人亂取名字  =   =),每桌都有燈,外黑內黃銅的色澤。
左邊牆上還有一個金屬製太陽造型的時鐘,要有慧根的人才看得到時針(?),呣,我就是有慧根的人(被踹)



那盞八爪博士燈真的是很討我喜,吃飯的時候一直無法不去注意它。
左側牆上黑板有每日推薦的前菜或麵食;陳列架上有店家所使用的食材、麵條、米及氣泡水和酒類擺設。
所使的材料都是有一定水準的,今晚吃了燉飯類,覺得它們家的米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吶喊)




店底是半開放式的廚房,還有電視。
餐桌上的每盞燈屬同一系列但造型不太一樣,簡約時尚感浮現。







這些燈真的好可愛(扭)
就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黃銅色的燈格外可愛,又不免要再說一次八爪博士燈,好搶眼,雖然它總共有九盞。
店裡燈光亮度的營造個人覺得非常優秀,不會過暗又不失氣氛,恰到好處。

菜單點我,不過我找不到飲料單。
有分前菜沙拉90~210元、義大利麵220~280元、燉飯280~320元、主餐360~490元,還有一個1500元的分享餐。
飲料有礦泉水、氣泡水、咖啡、茶、可樂、啤酒,紅酒等等。
套餐是加100元,可享有每日例湯和飲料。

‧招待 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開胃麵包


很糟糕的是我已經忘了這是什麼了,我當時還有特別問的(掩面)。
麵包烤得很酥很脆,比一口還大一點點的size,櫻桃小嘴如我,還是可以完食它,我只記得我很喜歡。

‧MONGOZO猛哥香蕉水果啤酒 130元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個真的大好喝!(開花)
連不愛啤酒酵味的宜靜也可以接受,有滿滿的香蕉芬芳,而且尾勁不帶苦澀。
就像是在喝香蕉口味的香檳一樣,香香甜甜。啤酒杯上桌前有事先冰杯,NICE!
要我battle一手我可能都會非常願意(笑)

‧Daily Soup 番茄蛋花


每日不同,像今晚二訪喝到的湯就是奶油花椰菜濃湯,好好喝(融化)
番茄湯頭清爽卻不單薄,略帶酸甜。

‧酥炸蛙腿佐熱香蔥蒜味奶油醬 210元



相當肥美的蛙腿呀!(腦中默默浮現整隻青蛙的大小囧)
裹上義式香料外衣下去現炸,上桌時還熱得冒煙,除外皮酥脆帶香料香氣外,蛙腿肉質極嫩且多汁,有田雞特有的肉味。
底下粉綠色的蔥蒜奶油醬味道很圓潤,有畫龍點睛之妙,旁邊也有辣油可佐,除增添香氣外,在舌尖多點刺激,令人滿足。

‧奶油鮮菇豬五花義大利麵 250元



說是有置身歐洲迷霧森林的感覺,事後想想,覺得這形容真的是相當貼切。
這道餐點的調味較淡,因為使用脂肪豐富的五花肉,為使口味清爽不易膩始然,只是腎人如我,還是向服務姐姐要了鹽(心虛)
奶油濃郁下包覆著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在嘴裡又滑又香,丁狀的菇類增添口感,也是相當不錯的一品。
不知道為什麼吃完這麵,會讓我腦中浮現"花花"兩字......(意味不明?)

‧惡魔風香烤半雞 360元




兼具色香味的烤半雞,半雞烤得金黃,上頭淋上簡單炒過的辣椒油,再插支迷迭香(羞)
視覺效果就先加分很多了,一旁的Sidedish是紫米,紫米口感如燉飯般帶蕊,橄欖油的香氣在前,咀嚼後紫米的甜味才會慢慢散發出來。
雞肉本身的肉質也是極佳(其實只要雞胸肉不要吃起來乾柴我就會謝天謝地了。)
這裡的雞胸肉質很有彈性,也帶肉汁,相當的好吃;怕辣的捧油也不用太擔心,上頭的辣油相當溫和。



半雞的份量很足,雖然三個人一人一主餐,但仍是吃得超飽......

‧香煎櫻桃鴨胸佐紅酒洛神花醬汁 450元


這是我的主餐(〞︶〝*)
自然一上桌就先被少女般粉紅的鴨胸給征服了(手扶額頭倒地)
肥厚的鴨皮劃刀後煎烤至金黃,格紋間的油油亮亮真的是很超過,看起來就很誘人。
sidedish同樣是紫米,那真的是挺好吃的,不過同樣也是依主廚的心情每天都不同。





好少女(米分糸工)的斷面,看似三分熟,但事實上差不多有五分。
保留了鴨胸的原汁原味,肉質的多汁看得見,一旁的洛神花醬汁是主廚自己熬製的,甜而不膩,襯托出鴨肉的風味。
口感上柔嫩中帶點彈性,有些不易嚼開,建議切小小口慢慢品嚐( ̄y▽ ̄)╭



‧餐後甜餐 提拉米"贏"


是人都不喜歡"蘇"的感賊(笑)
裝在小小的espresso咖啡杯裡,嗜食甜點的人大概會覺得少。
但對於我們已經飽到九個月待產的小鳥胃而言,是作個好結尾的份量。
酒味淡雅,在口中停留短暫的芬芳,宜靜覺得不是卡嚕哇,但舌鈍如我,無法細分,我想大概就是蘭姆酒或b甜酒之類的(弱)



‧熱拿鐵與......(忘了)


拿鐵咖啡味較奶味濃厚,不過是好喝的拿鐵。
至於那杯加了蘋果丁的飲料,名字上是忘了,喝起來有果香恬淡,甜度低,想要喝甜點就再向服務人員要果糖囉。

我想結論就不必多說了,今晚再訪,吃了一訪沒有嚐到的燉飯與墨魚麵,還有豐盛的豬報恩,心中對Big Pancia 的好感度又往上增格(叮咚叮咚!)
再看看用料的品質與價格,心中甚至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三訪說不定不遠矣
(還有另一間東區Hiiir Space好時光迴廊也是等著我找個良辰吉日去三訪<燦爛笑>)
在遠企附近的上班族及安和路這附近的住戶有福了,這裡出現了一家很值待期待的新餐廳哩。

而且每天的商業午餐也是有什麼食材作什麼料理,就像打開驚喜盒一樣,會吃到什麼不知道,感覺很有情趣(咦?)
有去吃的人記得回來告訴我感想,我其實也充滿好奇。


噢噢>/////<
燉飯好好吃(打滾)







其他歐式西餐、義式餐點
【瑞典速食】IKEA瑞典餐廳 聖誕節限定新菜 - 台北新莊
【歐陸義式】 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 - 台北東區
【試吃分享】怡亨酒店早午餐 Brunch @ Éclat Lounge - 台北大安
【早午餐】里帝歐 L’IDIOT 驢子餐廳 - 台北松山 
【早午餐】美味班尼迪克蛋 Tiffany Café 第凡內咖啡 - 台北東區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再訪》- 台北信義 
【傳統西式】 天母盛鑫 - 台北中山店 
【歐陸法義】Danny’s Kitchen 丹尼斯法義料理 台北東區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 台北信義 
【義式平價】世新Mint義大利麵 重新開張 - 台北景美 
【美式餐廳】Chili's Grill and Bar - 台北天母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西式排餐】Sonoma Teppanyaki Grill 焱鐵板燒牛排館 - 台北大直 
【義式料理】Green Gables綠屋義麵館 - 台北公館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2訪》 - 台北敦南 
【義式料理】Solo Pasta - 台北東區 
【週末小酬】Brown Sugar 黑糖 - 台北信義 
【歐式餐廳】深藍地中海風情餐廳 - 桃園市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49

 --------------------
 ◎店家資訊◎

 名稱: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鄉村小吃店巷子裡)
 電話:(02)2733-1488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30 週日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67599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8 則留言:

  1. 前幾天才第一次喝了荔枝啤酒沒想到意外的可以讓我接受
    現在居然發現香蕉啤酒!!!
    我要去外帶一隻XD

    回覆刪除
  2. 這裡不好拍,妳拍的很棒

    回覆刪除
  3. 半雞感覺邪惡
    那個黑色的飯呢!?

    回覆刪除
  4. 推~
    好有趣的店名,好酷的燈;整間店真有質感~
    餐點看起來好好吃!C/P值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邪惡的雞

    回覆刪除
  6. 那個啤酒名有猛到~ 猛哥香蕉啤酒ㄟ~

    回覆刪除
  7. 推7

    八爪博士燈有九盞..
    所以他是公的囉~

    回覆刪除
  8. 粉紅的少女~~鴨~~~我喜歡~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