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異國南美】Restaurant Buen Ayre 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 台北信義



台北居然也有賣阿根廷料理了呢!~(_△_)~

而且我會發現這間店,是前週我從三燔101壽喜燒吃飽後,騎車騎到莊敬路附近......迷路發現的囧>
對,就是迷路,真的是迷路(崩潰)
我在那裡鬼打牆似的繞來繞出始終找不到基隆路〒△〒,繞進小巷子卻死在單行道上。
不過上天給你關了一道門,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我就發現了這家店,回家上網查到他們家FB,才知道是間11/24甫開幕極新的餐廳。
心裡有種默默挖到寶的感覺(?)

‧讓我迷路的小巷子,難道是上天給我的聖誕禮物(啥?)


回去後立刻和某J分享,很巧的是她的阿根廷僑友也曾提起過這間新開的阿根廷料理,我想既然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那勢必要速速來用餐一下了。
在某個週日原本預定去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用餐,但不巧週日人家公休,於是轉戰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店裡座位不少,目前帶有些許聖誕節氣息。
用餐區有分前後區塊,中間用大片玻璃落地窗隔開,還有室外雅座,感覺比較像是走有高級氣氛的精緻餐廳。

‧冰櫃裡的礦泉水及氣泡水。




各種調味香料。
最吸引人目光的,應該就屬這盞叉匙吊飾了吧,在燈光的搭配下,徐徐搖曳,不害羞地反著光。




‧林"先生"的伴手禮,是很酷的抹茶風味三盆糖。


有點像在吃綠豆糕那種入口會把唾液全吸掉的感覺,然後慢慢地化開,揮散出宜人的抹茶香。
甜度適中,不會過甜生膩。

菜單點我。此外他們也有平日的商業午餐,260~320元間。
菜單很簡單,分為前食40~280元、主食230~1300元、甜點60~120元、酒精飲料95~1200元、無酒精飲料30~80元。
尤其雪碧和可樂只要30元,突然在這兩樣飲品上感到滿滿的佛心。

‧雪碧 30元


雪碧竟然是玻璃瓶裝,這點好優秀!~(_△_)~
外頭買這一瓶大概也是30元左右,玻璃瓶的又比鋁鉑罐裝的好喝些。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很好吃,上桌前還會溫溫熱熱,再來是它的抹醬,味道很奇特,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味道。
但是是味道會讓人覺得美味的抹醬,其實他們有問抹醬用什麼作的,不過我當時不在桌前,所以就沒聽到了。
滋味相當恬淡,有點高雅,有點香氣,什麼都一些些,但與麵包一同入口卻覺得芬芳無比。
我們還續了麵包XD,因為這麵包放再久表皮都還是酥的呀!~(_△_)~

‧阿根廷牛肉餡餅 40元/個


‧阿根廷金玉餡餅 40元/個


雖說是餡餅,但上桌時我心中還是閃過一絲很台的想法,就是......啊,炸水餃?!
對不起,我俗套了(掩面)
個頭兒不大,但有比水餃大個兩三倍;牛肉口味的就是有辛香料調味,主要是小茴香的感覺,金玉餡餅其實就是奶油玉米口味。
很有高級可樂餅的感覺(妳又俗套了<( ̄︶ ̄)@m),內餡帶有奶油與玉米的溫和甜味,皮酥內燒,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燙到嘴。

‧阿根廷牛肉丸茄汁麵 300元


這是一道主菜為肉丸、配角為麵條的主餐XD
因為肉丸實在是相當大方的給很多,把上頭堆高高的肉丸推散,幾乎可以占據半個盤面。



麵條口感尚可,煮得實在有點太透。
肉丸也是使用醃製調味過後的牛肉絞肉下去製作,溫和的香料味在咬開肉丸的同時慢慢占據鼻腔。

‧牛肉馬鈴薯泥 250元



沒有在菜單上的一道前食,由服務人員推薦,感覺似乎常常有一些不在菜單上的當日料理,有去用餐的話不妨可以先問問。
牛肉馬鈴薯泥裝在小小好可愛的橘子小鍋裡,還有鍋蓋哩v( ̄︶ ̄)y
打開來上面鋪滿馬鈴薯泥,還熱得冒煙,用湯匙挖下後,牛肉沉在底下,油亮油亮的一層薄薄的。




這是道很威的馬鈴薯泥( ̄y▽ ̄)╭
相當綿密,入口即化,底下的牛肉烤出油汁,是最自然的調味料,讓馬鈴薯吃起來很香很滑,非常好吃!

‧秘魯辣醬乾煎雞排 290元




有辣又有雞,重口味如我,自然是我會點的主餐(笑)
先說說一旁的香料飯好了,算是目前為止吃過算好吃的香料飯,甜椒、青椒的氣味交織。
雞腿肉的肉質多汁有彈性,淋上帶粉黃的辣醬,看起來天真無害,但吃了之後有種很不一樣的辣感。
溫潤、擴散緩慢,慢慢地讓口腔感受到秘魯辣醬的風味與辣勁,不會過於刺激,也不會讓嗜辣者覺得空虛的中間程度,還帶些微的甜味,很微妙,不過Fox個人相當喜歡這個味道,而且還想叫他們再多淋一點;配上腿肉,有雞肉本身的油脂,是很棒的一品。

‧牛排專用佐醬


牛小排的醬料,一個是酸酸甜甜的洋蔥佐料,一個是集香料於大成的.......綜合香料醬? (看得出來我已經詞窮了XD)

‧烤帶骨牛小排 580元




‧烤8.5oz紐西蘭沙朗 580元




大家對這兩道牛排的評價都相當不錯,有人喜歡帶骨牛小排、有人喜歡紐西蘭沙朗,牛小排的肉質較有嚼勁,而且骨肉相連處油脂較多,會越嚼越甜。
沙朗牛就較柔嫩,中間那塊大油也是看得叫人憐愛(〞︶〝*)
表面整個烤到出油,閃閃發釀,肉汁也相當豐富,烤牛肉大概一直都這麼討人歡心吧,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是笑著作結?)

加點附上的兩種醬料,會有更強烈的風格,尤其是綜合香料醬,拿來塗抹在麵包上香味滋味也是很討喜。

‧阿根廷醃漬牛津舌 280元


漏上的前食,酸酸又辣辣的醃牛舌,切得薄薄的,淋上我個懷疑與牛排佐醬應該相同調味的洋蔥等,洋蔥帶點辛辣,再轉為香甜。
這種酸辣的口味果然是前食,只不過因為漏上變成我們吃飽後的後食(?)

‧帳單,布宜諾沒有套餐,一切皆採單點。結帳時才發現不收服務費,好優(打滾)


‧可以挑餐後棒棒糖,好兒時的回憶呀!


其實布宜諾的單品價位相差很多,主要是看自己點什麼,可以吃得很便宜,也可以吃得中高價。
我個人的部份是370元,以這種等級與水準的餐廳而言算是低價消費,因為點了最便宜的前食和最便宜的飲料(摸摸學生的荷包)
如果飲料和前食的部份價格拉高,一個人約莫也要400~500元。

但是初嚐阿根廷料理,又是某J的阿根廷僑友肯定的餐廳,我想這味道應該是挺地道的。
有些調味和吃進口中的感覺確實會讓人有全新體驗的新鮮感,而且也能接受,甚至喜歡(麵包抹醬和秘魯辣醬)
想嚐鮮的話,布宜諾很推薦哩,而且我一直想著要來二訪,只是好像沒什麼時間.....
(其實是Fox的時間管理能力太差囧>)





 ----------Fox雜言時間---------
哦~網誌昨天破200萬人次了!(〞︶〝*)
感謝兩年一個月來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即將舉辦2020202人次抓抓踩踩樂,這回的獎品我個人覺得超豐富的呀,想參加的人就得加緊腳步留留言囉。
請記得要登入,我也會觀察誰來我家的大頭是不是常出現,是不是我有印象的囉<( ̄▽ ̄)σ"
---------以上----------




信義區覓食去
【美式漢堡】汁多得太超過 Phat Burger 肥漢堡 - 台北信義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美式漢堡】Awesome Burger 澳森漢堡 - 台北信義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再訪》- 台北信義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 台北信義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咖啡午茶】來 NIDO 巢咖啡 一探冬瓜拿鐵與咖啡茶 - 台北信義 
【試吃分享】御杉根時尚鍋物餐飲 - 台北信義區 
【客家小炒】桃群客家餐館(忠孝店) - 台北信義 
【週末小酬】Brown Sugar 黑糖 - 台北信義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異國港澳料理我的愛
【異國料理】KiKi Thai Cafe - 台北東區 
【平價異國】好煮意飯麵屋 溫馨居家的小餐館 - 桃園市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3訪》- 台北西門町 
【印度料理】香料屋 - 台北天母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 - 台北西門町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越南料理】銀座越南美食 - 台北公館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異國料理】印渡瑪瑪印度餐廳 - 師大夜市 
【異國料理】泰國小館 - 台北公館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8

 -------------------
 ◎店家資訊◎

 名稱:Restaurant Buen Ayre 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5號
 電話:(02)2345-5391
 營業時間:11:30 - 14:30/18:00 - 22:00
 公休日:每月第二、四週的週一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71128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17 則留言:

  1. 這家看起來很讚!!!(照片拍得很好)
    不過阿根廷菜看起來有點像墨西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像墨西哥菜是真的~
      都是洋蔥和酸甜辣調味
      是說墨式料理影響整個美洲甚深呀
      不過還是跟墨式有很大的差別感XD

      賀頭香~!!!!!~(_△_)~

      刪除
  2. 這間氣氛真好~ 價位也很彈性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氛還可以囉
      就比一般餐廳再高級一些些

      價位的話
      其實我會覺得集中一點會比較好

      刪除
  3. 我也要加入搶2020202的行列

    回覆刪除
  4. 噗....寶貝樓上是我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的~!!這次我會開放我的私人朋友抓哩!!
      增加點競爭力XD

      刪除
  5. 餐點看起來好好吃唷~
    那個叉匙吊飾真的很吸睛~

    請問你是用那台相機?! :P

    回覆刪除
  6. 每道看來都好好吃
    對那個專用佐料很有興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用佐料味道大好!!~(_△_)~

      刪除
  7. 牛排描述的好像你有吃ㄧ樣(笑)

    回覆刪除
  8. 推~
    迷路也能被妳碰上阿根廷美食,妳真是天生下來吃好料的~
    那個牛排看起來真是太美味了!價錢是中高,我是還可以接受啦!(努力
    在提高自己的消費承受力中)

    回覆刪除
  9. 拍的真的好美喔^^ 專業的角度 & 像機 真的超讚的~

    祕魯乾煎雞排 附上的香料飯 是用"番紅花" 加上 正統西班牙進口Paella用米 煮出來的

    "番紅花"是最昂貴的香料喔 (可上yahoo知識家查詢)

    牛肉的醬料 有2種 一個是Salsa Criolla 就是用番茄洋蔥紅椒 很開胃喔
    另一個讓你詞窮的 (哈哈) 是 Chimichurri 裡面有20多種阿根廷特有香料製作
    搭配牛肉 真的是非常的match! ^^

    目前 除了中午有推出商業午餐 晚上也有了套餐喔! 歡迎再來嘗鮮~
    還多加了好幾種料理喔 有 "辛味豬肋排" "法式羊肩排 "
    還有超級高檔的 松露手工麵 (義大利進口小麥粉 & 松露 製成)

    鵝肝義大利麵 吃了絕對會讓你有物超所值的感受喔!

    Anyway 歡迎大家有機會都來嚐嚐喔!~ 記得請先來電預約~ 謝謝 ^^

    回覆刪除
  10. 發現好多在我家附近的美食>////<~好棒喔,讚!!我愛信義區~

    回覆刪除
  11. 這家阿根廷餐廳看起來似乎不錯.
    但是要吃阿根廷美食又要善待荷包.
    在西湖捷運2樓美食街,有一家阿根廷廚房
    茄醬丸子超好吃只要79元.
    手腳要快.每天限量供應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