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從啞口順時鐘騎回恆春的一段路,與豔陽天約會,吃了一頓視覺的早午餐,還邂逅了生人勿近的最美沙灘。

其實這只是一段回恆春的路上所拍下的照片集合,但也因為天氣太好,許多曾經被我忽略的細節,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一覽無遺。
想順便將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補足成更完整的東半島景點,但那篇文章已經太長了,於是,也只好將這次的照片獨立出來成一篇文章囉。

從恆春起環一個恆春東半島,你會順勢經過:
南灣→大灣→墾丁大街→小灣(青蛙石)→船帆石→香蕉灣→埔頂岔路→砂島→鵝鑾鼻公園入口(鼻頭漁港)→台灣最南點→龍磐公園→水蛙窟→籠仔埔大草原→風吹沙→滿州沙灘→啞口→佳樂水→出火→恆春古城。
有些地方適合多走多看,有些地方則是短暫停留即可;恆春半島其實也很大,綠島、蘭嶼那麼小,住2個月都不夠看完全景,更別說是那樣大的恆春半島,我那兩個半月沒有去過恆春以北的地方Orz

看來我還是得回去墾丁再多住2個月(笑),但勢必得找個能讓自己自由時間多點的工。
扯遠了( ̄y▽ ̄)╭

‧這天早上離開住了2天的簡單生活。(簡單生活有常態性打工換宿唷!!)


太陽笑得燦爛,天空也藍得深邃,我跨上機車,思索著要往南經鵝鑾鼻回南灣坐坐,或是直接朝北繞進恆春鎮。
因心中盤算著下次回來墾丁應該也是旺季後的事了,最後決定往南走,讓藍天白雲陪著我。

‧ 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樂水,一抹從草平面升起的白雲。


‧行經滿州沙灘,只停在滿州鄉分界碑的停車場拍了張照片,是遠方的那朵雲促使我按下快門;下次有機會再深入吧。


‧回到公路上,一條路與一片天,再加上一位單車騎士;前方的彎道就是騎了會很痛的風吹沙。


風吹沙停車場附近有個上坡可通往一片草原秘境,又稱籠仔埔草原,是墾丁最大的牧草種植區,據說很美,可以拍出有如XP桌面般的草原美景;過了了風吹沙,會經過水蛙窟,路邊雖有立牌,不過會騎進去的人不多,這裡進去一樣也是能到籠仔埔大草原。

‧我只在路邊拍下這張照片,彷彿也將陽光的氣息收進記憶卡中;冬天的時候,我常常靠著看這張照片吸收太陽的能量(笑)


中間就都沒有多做停留,繞過鵝鑾鼻一路下山,心裡想著下一站是香蕉灣,但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眼角餘光瞥見了一個色塊,一種不同於墾丁一慣的深藍色的牛奶藍,然而我卻咻地一聲就騎過去了XD
接著我聽到一個聲音,傳說中的謎之音,當我內心在糾結時就會出現的聲音(啊?妳在說我嗎?)
對,就是妳,是妳叫我回頭。

旅行可以經由不斷地自言自語讓你更加認識自己,也會讓人覺得自己有病╮(′~‵〞)╭
我思故我在嘛~是唄是唄~(是唄是唄~)

‧於是我回頭了,這裡原來就是砂島,傳說中的砂島,經過了它無數次,這竟然是我第一次停下來。


原因無它,就是眼角瞥見的這片牛奶藍,不是深藍,也不是淺藍,是加了牛奶的藍。
唯有最潔淨的白沙,才能讓海水變成這種顏色,而這大概也是台灣唯一一片了,絕無僅有,說它是全台灣最美沙灘也是當之無愧;地利是它最大的形成原因,由於鵝鑾鼻與香蕉灣之間形成一個90度夾角的袋狀海岸線,因此沿岸流攜帶的砂子容易被沉陷堆積在此形成海灘,再者,砂島附近沒有溪流進入,陸源碎屑來源極少,因此海洋生物碎屑純度極高。
砂島是全墾丁最純淨的砂灘了,由珊瑚、貝殼碎屑及有孔蟲等生物殼體組成,碳酸鈣含量高達97.7%,更甚白沙灣的87.6%含量,也因為它無瑕的潔白,吸引人群的破壞,或從中獲利,為了保護這片全台灣絕無僅有的珍貴資源,現已將砂島設置為砂島生態保育區,中間主要沙灘禁止進入。

‧在停車場看著這片海,彷彿像飄在空中般。



‧門票三千元,其實我應該挺能接受的(謎笑)


投機的人太多,為了保護這塊珍貴的國家級沙灘,這麼做也是不得已的,我也很贊成,但心中仍因為不能與它近距離接觸而感到遺憾。
而且其實是很遺憾Orz

‧兩名老外大概不知道這裡不能進入,被叫上來;他們是從開放區游進禁入區的。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如果我從砂島一旁的開放區域,用游的穿過保育區的海域到另一頭的開放區域,不知可行否。
加上袋型海灣,無風無浪,也算是安全。

‧看呀!! 這種致命的誘惑冰藍,門票三千元是不是很便宜?!(づ′▽`)づ


不要再誘人犯罪了( ‵□′)───C<─___-)|||

人們信奉神,即使只是心靈上的依托,不也是時時刻刻想讓自己能夠能接近他們的神祗,並達到心靈上的合一?
對大自然的信仰也是一樣,在我的觀念裡,我欣賞它、熱愛它、尊崇它,當然會想接近它,甚至想與它融為一體,可是,諸多因素摻摻作一夥,在無限迴圈的惡性循環下, 我們只能將自身與大自然之間拉出一段距離,失去了與祂們交流的機會,卻也阻擋了可能破壞祂們的惡意。
但我們何苦如此,是大自然造人,而人造了神;宗教信仰可以隨時讓人感受到心靈寄托,而大自然卻越來越難觸手可及。

能瞭解我的明白嗎?(欸有點難耶......)

‧好啦,其實我講這麼多,這邊也是開放的,還是有地方可以走下去的XD。圖為煞气ㄟ男兒!


‧台灣唯一一片,看得到吃不到的世界級沙灘。




若能住在這裡有多好......當時我心裡這麼犯了嘀咕。
隔了四個月後,十月底再回墾丁,就真的入住了正對著砂島,將砂島美景盡收美景的Fun Space放空間,我這個小小的願望,竟在四個月內就實現了(づ′▽`)づ

這也是有個故事的呢(笑)

‧離開了了砂島,騎沒多久就到了船帆石,人生第一次看到船帆石竟也如此美麗動人,宛如國外(?)。



我一直覺得當有人用"宛如國外"形容台灣的景緻時,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這顯露出的背後涵意是很殘酷的。
這又跟我一個原則有很大的關聯,你是先去看過了國外的景緻,再回來看到台灣的景緻而說出這句話,但倘若你是先看過了屬於台灣本來就有的美景,再去到國外,立場就會完全不同,你會說:這裡很像台灣。
當然別的地方會有我們沒有的風景,相同的,對外國人而言,台灣也有他們沒有的風景,因為每個國家面貌都不盡相同,也是人之所以嚮往國外的原因。
更是人之所以為什麼會劈腿的原因(大驚!!!!)



‧漸層分明呀!


‧小灣,青蛙石。


‧大尖山。


‧從來沒拍過的恆春南門(掩面)


只是一段從啞口回恆春的路,沒什麼重點,只有好天氣,還有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就是思考嘛.......)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墾丁旅遊好幫手:
悠遊墾丁:http://uukt.idv.tw/ (整合所有恆春半島的民宿、旅遊景點、餐廳)
HOT墾丁:http://www.hotkt.com/ (多種宿遊折價券)

關心恆春半島氣象最實用:
墾丁即時影像
(海邊天氣變化大,也最不同於內陸,所以當其他地方天氣都不好時,其實有時候墾丁天氣超好的呢,所以看即時影像最準囉,此為30秒一截圖之靜態影像)

中央氣象局各鄉鎮逐時氣象預報:
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4 則留言:

  1. 幫你推推推一個

    介紹的好棒喔
    讓人好想再去一次墾丁曬一曬太陽呢!!!
    好美

    回覆刪除
  2. 好喜歡草的那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
      現在是我的桌面呢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