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熬過冬天,夏天終於要到來了!!!!! 一年365天裡面,有一半的時間我都是呈現往生的狀態呀呀呀呀呀〒△〒



在墾丁待了兩個半月,玩的時間其實沒有在綠島時來得多,只能休假時射出去到各個景點拍照,每個地方都是沾一點沾一點,後來就會找出自己想去的地方,固定去那裡玩耍,但是第一次來墾丁玩,或是就算不是第一次來,卻還是想把恆春半島每個角落的陽光都晒遍的話,該怎麼走比較好呢?
或是你只知道恆春、南灣、墾丁、鵝鑾鼻這四個名字,除此之外你完全不懂它揪竟身在何方的話,這篇文章你可以參考一下,路線是我們集合當地導覽最常推薦給遊客的路線所規劃;但Fox休假日數有限,可惜的是我從沒有走出恆春鎮以北,旭海、牡丹水庫、車城、四重溪都是恆春半島的一部份,那裡我真的無法提供任何推薦與遊記ˊˋ"

再加上,其實我不喜歡計劃路線(汗),我的大部份遊記都是隨性而走,屬於拼圖型的,你們可以拿這些拼圖拼成自己的行程,彈性而可調整,我無法給出所謂獨家路線、最佳行程安排還配上時間表的那種完整套裝,那種太硬了,我不喜歡(是嗎?)
那這路線又是怎麼出來的?
就只是沿著太陽順光和機車騎了就出發而出來的XDDDDDDD

‧本文以南灣為起點逆時鐘繞行東半島。悠遊墾丁的地圖超好用的唷!!



東半島繞行:南灣 → 墾丁(大灣) → 小灣 → 船帆石 → 香蕉灣 → 鵝鑾鼻 → 最南點 → 龍磐草原 → 風吹沙 → 佳樂水落日 → 出火 → 恆春鎮。
西半島繞行:龍鑾潭 → 後碧湖 → 出水口 → 白沙灣 → 關山日落 → 墾丁大街。

如果你有兩天的時間,我會推薦你們這麼走,依序從上午、下午到傍晚到晚上。
繞行東半島的行程可以很快(3小時),也可以慢慢來(6小時↑),如果只有一天,東半島分配在上午,中午回到恆春吃個東西,下午走西半島的行程,其實完全都可以通的,只是上午接近中午時人可能是在龍磐草原,因為陽光的關係,拍照起來會比下午難看一點XD;然後下午到了貓鼻頭公園時,會因為背光而無法拍到底下海岸的湛藍。

講再多也沒用,還是要自己走了才知道XD
進入正題。

#1 南灣



每個住海邊的人都熱愛大海,但總有會一片玩慣的、最喜歡而且覺得最好玩的海灘,我住南灣,自然是最喜歡南灣了。
加上有次與表哥去佳樂水衝浪(被浪衝?)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佳樂水的浪對我很不友善=   =
但反之,好友怡人住在佳樂水,她最喜歡在佳樂水衝浪,是一樣的。

南灣很長,以7-11前的區段最為熱鬧,我們稱為左邊,那裡是陽傘種植區,多到看不見沙,只有一望無際的五百萬田;這裡同時也是水上活動的專區。
中間區段是陽傘田的結尾,有用浮標圍起來的海水浴場,左邊和中間都有救生教練,雖然是圍起來,但沒事還是不要跑到最外圍,那裡也是踏不到底的。

‧這陽傘的景色似乎已成為夏天的象徵了,雖然我沒有很愛XD


再來就是衝浪者乘浪破水的右邊,這裡是大家衝浪與教學的地方。
從南灣收費停車場下去,這裡沒有陽傘,沙子質地較粗,遊客比較少走來這裡,最右邊還有礁盤與核三廠出水口,不適合水上活動。

‧看得出這裡就是較少遊客的地方,中間那坨人所在就是圍起來的海水浴場。



‧於是南灣也是我們最常看日落、看雲彩的海灘。


#2小灣




是的,就是去年暑假新聞狂播報有遊客被不明生物咬傷的小灣。
小灣位於墾丁大街尾凱撒大飯店對面,同時也是凱撒的認養海灘;在南灣於小灣中間還有一個大灣,為夏都的認養海灘,大灣的範圍很大,從夏都開始到墾丁大街中段幾乎都為大灣,我只去過大灣一次,而且還是在我喝醉時去的(  ̄ c ̄)y▂ξ

‧除此之外我對小灣一點也不瞭解XDDD




#3船帆石

‧船帆石旁的海灘,就叫做船帆石沙灘。



‧煞气ㄟ教練。這天的海象真的很瘋狂。



我也好想要養一隻可以跟我住在海邊的狗。
好友怡人有一隻很胖很肥的狗叫摩卡,在怡人去衝浪的時候,摩卡就會在海邊散步,但眼睛從沒離開過主人,看到主人衝了回家浪後,就會飛奔到她身邊去陪她一起走回家;至於Beach House的店狗vuvu,雖然很愛撒嬌,但卻怕水,嘖沒用。




‧船帆石/尼克森總統頭



記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印象中是國小六年級,但又記得是更小,其實很常來這裡玩,因為F爹朋友的民宿就在船帆石的對面,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所以以前動不動就會開車來船帆石玩耍,而且那時還有走下去那片險礁中,而且快走到船帆石底下了,結果時間沒抓好,那時在漲潮就回頭了;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有趣,其實應該再走一遍好好回味一下的。

船帆石的鼻子以前也是個跳水聖地,我也一直想著要找一天去從那超高的鼻子上跳一下,不過耳聞以前有個外國客人去那裡跳水摔斷脖子......之後就被禁止了,是真是假我也不太清楚。


#4 香蕉灣

‧再往南走我們來到香蕉灣


這裡有個非常乾淨的小漁港,而且是半開放的,我猜這裡可以跳港(嘻嘻)
水看起來有點太淺了就是。
香蕉灣這裡民宿和餐廳都較少,不過有名的沙灘小酒館就在這裡,Fox也有來吃,蛤蜊麵的蛤蜊堆得比山還高,無聊還數了數量,發現有31個!!!!



豐富的珊瑚礁地型,與後壁湖一樣以浮潛為主,且聽說比後壁湖漂亮,雖然我沒有在這兩個地方下過水,但我相信香蕉灣底下應該較美。



要前往埔頂的話,過了香蕉灣還沒到砂島前就能在左側看到往埔頂的指示,不想走鵝鑾鼻想直切龍磐草原的話,也可以從埔頂這裡過去,十分省時省油。
國境之南民宿就位於埔頂,埔頂的晚上很適合看星星,到墾丁玩想找個沒光害的地方看星星的話,埔頂很不錯,天氣好還能看到銀河,不過會有遠方鵝鑾鼻燈塔的一閃一閃。
春吶將近,活動場地旁的最南露營區我想應該都滿到溢出來了,砂島也有四個露營區可供選擇:青山清涼、銘景和砂島露營區。(點我看鵝鑾鼻街道地圖)
砂島較鮮為人知,這裡有個貝殼沙展示館。

#5台灣最南點




這是一個打了卡會有象徵意義的地方,台灣的最南點唷唷唷唷唷~( ̄▽ ̄)~(_△_)~( ̄▽ ̄)~(_△_)~( ̄▽ ̄)~
車子可以騎下去或開下去到最南停車場,不然停在最上面還要走超長一段路,而最南喝咖啡就在最南停車場的角落,最南露營區要穿過最南喝咖啡才能到達。



坐船去蘭嶼的途中,都能很清楚的看見鵝鑾鼻燈塔和台灣最南點。
最南點延伸出去是一整片的裙礁,很有小琉球厚石裙礁的氣勢,很有衝動跳下去然後走到最外圍再打卡唱秋自己比最南點還要更南端(幼稚!!!)
這裡很漂亮,原本還有想過晚上這裡完全沒有光害,一定是看星星的超好地方,不過想到走到這裡穿越了五百公尺的樹林步道,想想還是算了,不是因為全黑的步道,而是因為蚊子一定爆炸多的XDDDD



‧最南喝咖啡



有搶到最南露營區一個睡覺的位子的人,我真的要恭喜你,因為今年2012年春天吶喊的場地就在最南露營區內。

‧.在最南停車場的一隅,你會看見由漂流木所組成的門,這裡就是最南喝咖啡與最南露營區的入口。


關於春吶的交通建議,可以參考萬能的悠遊墾丁,不過我有打算也來寫一篇,如果我感冒好了的話XDDD

阿美泰式活海鮮原本也在這附近,不過現在已搬遷至恆春鎮上,新地址為: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43號 08-8882407  0933-597515  
過鵝鑾鼻龍坑就進入東岸一帶的龍磐草原,這裡有很多地方可以下車觀看風景。

#6 龍磐草原

‧有大足球的雷達站前草原。




經過雷達站後再走一小段路,會出現一個有地磚停車格的地方,這裡是有標示為龍磐公園的景點。

‧原方有一棟建築物,這是什麼呢? 感謝dancerdream告訴我那是周瑜民和小小彬新天生一對的取景。



而我也去找了新天生一對的預告片,果然就是這裡,當時我還真的不知道,還稱這座馬桶為全台灣景色最美的雅座XDDD

‧預告片中,彬彬就坐在馬桶上,和躺在浴缸裡的他爹相視,不過浴缸已不見。



‧這天剛好遇到一家人帶了一堆狗來出遊,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牧羊人應該超幹。


"不可以!!! 回來!!!" 圖中的主人正大聲叫著,但底下兩頭大犬,看到沿著羊腸小徑前進的羊群前來,一秒變牧羊犬地就衝了下去,活生生血淋淋地將羊群嚇得四散,最後當然狗被叫了回來,羊群也恢復隊型,這時更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原來這裡的人趕羊是用衝天炮!XD
利用炮聲將羊趕快,並往目標方向走,相當神奇。

‧迎風吹來,THEY FEEL GOOD~~看表情就知道XDD尤其那臘腸狗的耳朵也太迎風飄曳了。


之後就朝著滿州的佳樂水前進,路上會經風吹沙,海邊的景象就也差不多。
在佳樂水三叉路的地方也有一個一場夢露營區,對於想避開西岸的吵雜與人滿為患,不失為春吶住宿的好選擇。

‧滿州小路。


#6佳樂水


佳樂水已經跟我小時候來的時候完全不同了,但又無法說出是怎麼個不同法。
且佳樂水的浪比較外頭,要游好遠囧,很累。



到墾丁玩,大部份看日落的最佳選擇就是關山,但是你們大概也不知道,位於東岸的佳樂水,看日落也別有一番風情,站在港口吊橋或佳樂水河口,雖然太陽沒入山頭,但雲彩非凡,尤其是在外海看著成為剪影的吊橋,配上一抹橘黃,很有感覺。

‧港口吊橋





去年我就只在佳樂水下過一次,當時我簡直跟佳樂水的浪超不熟,被欺負得很慘QAQ
浪頭一波波,好不容易游出去外面,一波浪就把我打回腳踩得到地的淺灘。
傍晚時分,怡人跟我說,她最喜歡坐在板子上看佳樂水的日落,跟在關山看太陽直接落入海中的感覺不同,那天我確實也感受到佳樂水不同風情的日落,很讓人感動,相當動人。

佳樂水算是滿州的最後一個景點,若是對電影海角七號景點有興趣的捧油,茂伯的家與友子阿嬤的家都在滿州。可參考悠遊墾丁的滿州街道圖
最後,如果按Fox的全日行程表,離開佳樂水時,應該會是下午五六點的事,這時天色略暗,從滿州走縣道200回恆春,看出火正好。

#7出火特別景觀區


這裡同時也是軍事基地,縣道200的路邊兩旁,全都是軍營。
還能看見標語說這裡不時會有炮聲之類的。

說到這個出火,這是與我小時候記憶最最最最最為不同的地方,相隔了十幾年,再次回到出火,完‧全‧不‧一‧樣。
我甚至懷疑我小時候來的地方並不是出火,可我記得很清楚,我還是跟我國小同學與她妹妹媽一起來,當時這裡就在路邊,一整片的灰黑色石子地,範圍就約是現在出火所有草地的區域,下車只要往石子地中的小土徑走下即可,我記得很清楚,那裡還有一位浪人扎了營,且他還正在用出火煮著鋼杯裡的泡麵,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神奇......
( ̄ー ̄;)

‧但現在這裡有了停車場,有了步道,以前出火只在路邊。


‧變成泥濘地,還被圍了起來,噢我好像這輩子第一次來這裡般,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真的覺得真正的出火天然氣早就已經沒了,其實這裡底下埋著管線在假裝出火(幻想中)
關仔嶺的水火同源也是很神奇的東西。

‧晚上看像營火般,但晚上太暗了,所以才會建議在五六點傍晚時來,不過五六點過後蚊子超多的XDDD



出火的行程結束後,看是要進恆春鎮吃個晚餐(普遍比墾丁大街價位來得低),再去墾丁大街逛逛;或是直奔關山看日落,看完日落再進墾丁大街用餐都可以,一切看自己的需求。

‧真的讓我逛到不想逛的墾丁大街,不過有幾攤Fox的愛店勢必還是要介紹一下的:p


流水帳一篇,西半島的文章可能會長點,因為我個人喜歡西半島大於東半島。
下一篇要插隊介紹從另類的角度觀看墾丁美景,就是重型帆船活力號!!!!
哦呵呵呵呵呵呵呵~ˋ( ̄▽ ̄#)ˊ~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壹週刊, 566期,墾丁,2012春天吶喊,2012春吶, 最南喝咖啡, 最南露營區, 露營區, 穀色穀香,柴燒麻糬,白羊道, +樂水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菜多多,STEP UP夾腳拖, 蚵男, 馬的巴子,蘋果咬一口, 墾丁民宿, 恆春民宿, 南灣民宿, 活力號, 活力號帆船, 活力號重型帆船, OYI, 坐帆船出海,洋跡海洋休閒事業,春天旅遊特刊 

12 則留言:

  1. 請問妳是使用定焦鏡還是變焦鏡呢?

    回覆刪除
  2. 香蕉灣好美!!!!!!!!!!!!!!!!!
    龍磐公園是電影新天生一對的取景地方耶!!!
    那時候看電影還想說是哪裡 好美喔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在九月的時候那裡就拆了
      謝謝你告訴我是新天生一對的場景 (我一直很想知道是哪來的建築物)

      刪除
  3. 以前小灣是私密景點
    現在根本人滿為患 太恐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凱撒開發了就爆炸了XD
      我覺得大灣潛力更大

      刪除
  4. 去年九月就拆囉?
    我以為是本來就有的 哭哭
    沒機會去拍照>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九月就拆了
      應該是為了電影所蓋
      留了半年多也差不多
      原來我很幸運有參觀到它XDD

      你乖乖噢(摸頭)

      刪除
  5. 電影也1月才撥而已
    應該要給影迷去拍一下阿 哈

    不過我也算幸運
    看到你拍的美美照片
    也知道他是在墾丁 西西:D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
    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
    推薦給Yahoo!奇摩首頁的專欄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7. Hsin推4

    夏天的熱浪讓人懷念
    心情也都跟著沸騰起來
    好久沒到墾丁去了
    真懷念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