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在家進補】維力一度贊 - 季節限定藥膳羊肉細麵&老甕蒜香雞汁排骨麵



季節限定總是殘酷的藥膳羊肉細麵!!! 一度贊一直是我心目中很強大的泡麵,這一切都要從我小時候說起.......

小時候家裡最常吃的泡麵是某牌的排骨雞麵,似乎因為是最便宜的關係所以F娘常買回來煮,為什麼不是維力炸醬麵呢?
這個我自己也不知道XDDD
但是除了排骨雞麵外,我家還會出現的另一款泡麵就是維力一度贊的爌肉口味,想當年,一度贊就只有推出兩種口味,一個是爌肉,一個是牛肉,我們家不食牛,自然就以爌肉口味為主(而且爌肉和牛肉的包裝都是橘色,小時候超常拿錯XDDD);小時候吃過的東西與品牌,長大真的會有比較高的好感度呢......

當時覺得它強大的點就在於會有一整包的精製調理包,裡頭有超實在、非乾燥還原的真的爌肉;在那個泡麵打開來只有粉包、脫水蔬菜包及一個醬包的年代(現在也是呀XD),一度贊裡頭有一整包肉的泡麵,在我們家是極品XDDDDDD

沒想到一度贊系列十年以來現在出了這麼多種口味......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有什麼蔥燒牛肚、老甕牛肉、紅燒牛肉等,但居然都是牛肉=   =

幸好,今年六月推出了新口味蒜香雞汁排骨,還有十月甫上架,季節限定的最新口味藥膳羊肉細麵,讓不能食牛的吾人重回一度贊的懷抱(*′▽‵)~o

‧一度贊,度音同剁。但我每次都很想把它唸成:噫~肚臍(台)


‧老甕蒜香雞汁排骨內附有香蒜金椒,隨意酙加。     ‧藥膳羊肉裡的麵體是細麵呢。


先從藥膳羊肉開始介紹吧!
藥膳羊肉個人覺得什麼都不要加,直接吃的味道最棒,應該也沒有人會在藥膳鍋裡加配料下去煮之類的吧哈哈。

‧裡頭附有調理油包、調味粉包,當然還有扎實肉塊的精製調理包,最嗨的是還有一小包米酒,米酒真的是藥膳不可或缺的菁華。


米酒和調理肉塊包先擺一邊。

‧調理油包一倒下去,就聞到濃濃的麻油與香油的香氣,


‧熱水一衝下去,粉末化身成超藥膳的深色湯頭,還能看見一顆顆紅色枸杞。


‧之後,將調理包與米酒置於泡麵蓋上預溫靜置三分鐘即可。(也是有人會直接倒進去囉!!)
`

這時去看個日劇或韓劇什麼的,還是不要好了.....那個一看就會忘了時間(本日最中肯)
或者是去臉書按些讚,走到廚房開一下冰箱,去上個廁所,還是看一下我的部落格(掩面)
你看,時間一下就過了三分鐘ㄟ( ̄▽ ̄ㄟ)

‧開蓋後倒入藥膳不可缺少的米酒,只有一些些,但能夠提味。


‧當然,還有一度贊最強大的調理包肉塊,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就在家吃藥膳羊肉了!!!



碗蓋一開,濃厚的中藥香氣強硬地衝出,極香不已。
先喝口湯,溫潤滋補的氣味從喉嚨滑下,溫暖了胃,數十種中藥材熬煮出來的味道與恬淡的酒香,都濃縮在這一碗裡了。
羊肉塊不膻不腥,略有咬勁,只是一碗泡麵卻有真的滋補到的感覺(〞︶〝*)
連肉都吃得到,我非常的喜歡!!




再來是老甕蒜香雞汁排骨麵,這個就一定要加蛋加青菜啦,呵呵。
原本是想要加起司片,後來覺得好像沒有很適合,蛋和青菜還是最安全的XD

‧同樣的,有調味粉包、醬包、精製調理肉塊包,還有這碗麵的靈魂:香蒜金椒。


‧香蒜金椒讓我想起以前一度贊爌肉口味都會附一包又香又會辣的辣醬,但我每次都加整包。


‧天啊! 這是藝術(驚呼),快發揮你的想像力,像不像兩個人揮舞衣袖的古人在對峙(或是在跳舞?)


然後經過我的懶人加工後~

‧噹噹!!! 老甕蒜香雞汁排骨麵登場***ˋ(  ̄▽ ̄)ˊ***


看起來就超好吃的,科科,只要加青菜、蛋,再加點炸蝦咪辣渣渣,有肉、有菜、有蛋還有香。
突然覺得這真的是狂奢侈的享受,平常在家真的沒吃這麼好(但一旦不在家的話就......)

老甕蒜香雞汁排骨麵的湯頭是由昆布、柴魚與雞汁高湯熬製而成的,加入香蒜金椒,香氣倍增。



‧肉塊扎實,吃泡麵也能很有爽度,這也是我對一度贊的印象:吃起來很爽XDDDD


久違的兩個新口味,都讓我好喜歡。
以後晚上上班時的宵夜又多了一項好選擇,尤其冬天即將到來,藥膳羊肉細麵真是讓我大欣賞,我會不會到時天天過著吃藥膳羊肉細麵的日子XD
很有可能唷,公司附近一過晚上九點就只剩麥當勞、溫州大餛飩和便利商店了.....

而且藥膳羊肉細麵是7-11獨賣!!
半夜嘴饞,突然覺得胃酸正在侵蝕理智的時候,還跑錯店找不到就囧了,所以提醒各位捧油,藥膳羊肉細麵只有小七獨賣^.<


那有沒有賣一箱的呀?
我很需要<( ̄▽ ̄)σ "(" ̄ ﹋ ̄)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1 則留言:

  1. 夭壽! 妳比我還邪惡!竟然加蛋加青菜!唉呦喂阿~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