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日式料理】Onikiri 鬼切精緻日式拉麵 - 台北北車商圈



不知道鬼切有沒有一腳踏入拉麵戰國時代這淌渾水中的感覺XD

不過呢,在一群從日本來的麵孔中,突然來個台灣自有品牌的拉麵新品牌,這倒是突然讓人覺得很新鮮。
原本我是沒什麼興趣的,只是稍有聽聞,也沒有注意鬼切的地址和位置在哪。

但有緣就是有緣......
它們家的傳單和小菜券就這樣放在我們公司櫃台XDDDDD
又在某晚當我在外頭覓食的時候,這間很閃亮又是紅白黑配色超對我胃口的拉麵店就出現在我眼前,門口還有一個很炫的武士,再加上懷寧街和開封、漢口這一帶,一過晚上九點半所有店就收光了,這個時間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到它。

‧紅白色真是無敵,再加上黑色就有了點霸氣。




鬼切之名源自日本寶刀。相傳在日本平安時代,名將渡邊綱從仕所返家途中遭遇女鬼襲擊,就在女鬼要殺害渡邊綱的剎那,渡邊綱揮刀斬斷了女鬼的手臂,從此這把斬鬼的寶刀就稱為鬼切刀。隨著時代演變,鬼切刀的主人幾經更迭,最終流傳到幕府將軍之手,遂成為當權者才能擁有的名刀。以鬼切為品牌名稱,我們期望呈現絕無僅有的拉麵,亦即拉麵中的稀世珍寶。──取自官網。 

但是我腦袋有問題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腦海中只浮現一個日本惡鬼拿著刀在切拉麵,還發出剁剁剁剁的聲響,就跟惡鬼蹲在洗衣板旁在鬼洗牛仔褲一樣勁爆<(  ̄▽ ̄)╮☆(__ __|||)

我相信,在我剛才那樣講完後,接下來怎麼看都會覺得這篇文章很促咪XDDDDD

‧好的,讓我們回到鬼切拉麵(掩嘴欲笑)


‧如果是他切拉麵的話我一定覺得超帥,拜託不是要背殺,有些事情留點想像是最美的( つ д С)


‧菜單,拉麵有三種口味,分別是:鹽味豚骨拉麵、蒜味豚骨拉麵、激辛豚骨拉麵;並分為精緻版與豪華版,且皆可無料加大。



拉麵也可以加價變成套餐:
黑武士套餐+60元:碎肉叉燒飯 + 任選40元飲料
白武士套餐+70元:沙拉或50元小菜 + 任選40元飲料 
紅武士套餐+120元:唐揚雞塊 + 任選40元飲料

我選了黑武士套餐並用小菜券加點了一盤小菜,但小菜券一定要點50元以上的,40元的揚豆腐不給點~"~,超過50元補差額。
這種要求這輩子沒聽過,其實根本是夜深了內場油鍋收了吧=   =+
點餐的時候店員會問味道是否需要調整,麵條軟硬度等;麵的份量也可以無料增大,但我是實實在在的小鳥胃。

‧青野菜拌胡麻豆腐醬 50元                        ‧套餐飲料:ZERO 可樂


店員告知胡麻豆腐是醬,裡面沒有豆腐,醬的味道因為有加醋,會有點酸酸的,我說OK。
有蒟蒻和不知道什麼的青蔬,可是我總覺得那蔬菜的味道也略酸,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同行的同事某君吃了一口也不太喜歡。

‧精緻激辛豚骨拉麵 190元



與豪華版的差別在於精緻版的叉燒*1枚、半熟玉子*半枚,其他蔥絲、木耳絲、玉米等份量足夠;豪華版的叉燒會有3枚,玉子半枚*2,蔥絲、木耳絲、玉米應該也會稍稍加量;湯實在給太多了,料都沉進湯裡,頗沒fu。
而且,只有一片叉燒有點怪怪的(歪頭),多一片多30元,也就是若比照外頭一碗拉麵有兩片叉燒半枚玉子的普通型態,這碗拉麵要220元,再與豪華版相比,只差20元,卻有3片叉燒與半枚玉子*2,自然是讓人覺得豪華版划算許多。

‧先來口湯;湯頭自然是以熬煮十幾個小時以上的豚骨湯頭為底,並以櫻花蝦與干貝提味。


湯頭的滋味十分溫醇,雖然他們是依循日本道地做法而製成的味道,但我依然覺得這是一個調整成台灣人完全能接受的口味,卻不失湯頭的濃郁,也不是重油重鹹的路數;以近期內吃到的拉麵店相比較,鬼切湯頭的滋味,類似恬淡版的凪nagi,凪的湯頭就像華麗的重金屬音樂,鬼切呢,使用櫻花蝦和干貝再提味,有股芬芳。不過這只單指湯頭,其他部份自然完全不同。

使用黑毛豬的炙燒叉燒,香氣十足,肉片略薄;半熟玉子則是讓我相當喜愛,入口即化又有略香甜的滋味。
木耳絲給超多,最後麵都吃完時木耳絲都還有剩,而我又挺喜歡的,自然也相當歡喜v( ̄︶ ̄)y

‧碎肉叉燒飯



小鳥胃果然不能做點套餐這種不明智的決定。
碎叉燒在口中很有嚼勁,因為吃太飽,只好吃有料的上頭半碗。

‧選了麵硬,但還是不太硬,這難道就是男人的力不從心?! 


麵條我也挺喜歡的,很有斷勁,也沒有什麼亂七八糟的鹼水味,與湯頭搭配在一起很剛好。

‧喝光光,讓我那天晚上超飽囧


是很能被一般大眾所接受的拉麵口味,開在公司附近,也是會被我列入晚餐的名單中再訪。
精緻版應該是主打附近上班族用餐時段的版本,又可以免費加麵,這點倒是挺有誠意;然而在開封街上已經有一間也是口味頗台式又很便宜的妻籠本拉麵,要怎麼與它相互競爭就靠實力了。


應該有機會把三種口味都吃過,不過要是再有新拉麵店出現,我的注意力會很快被轉移XDDDD


以上,給有興趣的人作參考啦(づ′▽`)づ



鬼切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
電話:(02)2370-0919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網:http://onikiri-ramen.com/ 

日本拉麵戰國時代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吃魚鮮
【日式料理】太卷新生命:常夜燈 浪人的魅力 - 台北大安 
【夏日消暑烏龍涼麵】富玉屋、穗科、尚更、長壽三好庵、土三寒六 大集合 
【邀約分享】和食 介甫食堂 隱藏在五條通裡的小店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家庭食堂感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NOMURA 野村壽司 CP值超高的午餐 - 台北大安 
【日本料理】 桃花塢懷石美饌 - 新北新店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5 則留言:

  1. 那個不知名的青蔬應該是秋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 吃起來非常不像
      在有點懶惰用衛生紙把美乃滋擦掉的情況下
      初步排除是秋葵

      刪除
  2. 什麼時候又多了這一家拉麵~
    這樣我回台灣的時候根本吃不完呀~

    回覆刪除
  3. 畤⻱𕇧𖗛

    幫我看看這件衣服適不適合我穿?謝謝
    http://goo.gl/KYqDB

    𖇒𕚰砨𖥙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