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史上最合我胃口的豚骨湯頭,全宇宙最強拉麵 登陸西門!! 哈哈哈好可愛的口號( ̄y▽ ̄)╭

※今天10/19的中午時段和晚餐時間都有提供限量100碗的試賣!!
10.19 11:00~14:30 (限量100碗)
10.19 18:30~21:30 (限量100碗)

經過昨天的震撼教育後,我也好想再去排呀!!!!
我只能說,當A大說:是新宿那間拉麵店嗎? 噢它好吃(比了個) 。如果妳不喜歡某間店的口味,凪的味道妳應該會超喜歡。
寶貝A大不愧是A大,就這樣給他說中了。

我‧超‧愛。

其實心中一直沒有豚骨拉麵的鍾愛店,也就是第一名是從缺的,但昨天一食凪,它撲通一聲就跳上寶座,成為我最喜歡的豚骨拉麵店了。
又或者可以說,其實它的口味太過於強大,普及到人人都會輕易淪陷的程度XDDD

‧開店前精神喊話,十分的有朝氣呀!!


2004 年9月,在熱鬧的新宿黃金街上開了一家只在星期二營業的拉麵店。
因為每週推出一種拉麵新口味的營業方式瞬間引爆話題,讓這家小店即使隱身在鬧區巷裡也很快地就成為大排長龍的名店。
生田延續新宿每周推出新口味拉麵的驚人創造力,將「每周一麵」進化成前所未聞的「一年365天每日一麵」,雖然「每日一麵」的創舉在2009年3月劃下句點,但是這期間也創造出超過一千種的拉麵口味。──取自臉書粉絲團Ramen Nagi Taiwan

光看這樣的介紹我就覺得這間店超屌的,也難怪會有綜藝咖口味翠王的誕生XDDD (詳情後述)

‧從來知道他是大老闆生田さん,不小心拍到他正在挑麵條。


從東京新宿的一個只營業週二的小麵攤開始,到在香港也有分店(Nagi HK 豚王),現在它終於來到台灣,並選在西門町絕色影城六樓降落。

‧千呼萬喚的 Nagi Taiwan


‧店面很精緻,空間不大,座位數貌似不多,但至少還有50席。


‧菜單。一目了然,只有四種拉麵,豚王、黑王、赤王、翠王。不用翻過來看,背面是一樣的XDDDD


‧一人一張點餐單。


西尾さん有偷偷告訴我們之後限定王是什麼口味,但既然是偷偷的,我們就保持神秘吧^.<
首先,先選擇你要什麼王,再來是味道濃淡、香料及調味,有無、淡、少、普通、濃、多、超濃、超多可選擇。
若不知道該怎麼取捨,建議第一次來的捧油選廚師推薦,這樣都會是普通值。
接下來底下選擇叉燒肉要豬肩肉(薄片)或豬腩肉(五花肉),及蔬菜要蔥或是高麗菜。
還有辣度選擇,有1辛~10辛,是使用自家製火焰醬,不過辛味等下回來再試。

麵條的部份目前只有細麵,太麵還未提供;麵條一樣有超硬(羞)、硬、普通、軟、超軟(鄙視)可選擇。
最後則是另加配菜的選擇,是的!! 這裡除了拉麵,沒有其他炸物與小菜,十分的簡單明瞭。

桌上有無限供應的冰水,再者可點可樂或啤酒,可樂還有零卡的,我有偷瞄到XDD

‧桌上的小菜,辣高菜與豆芽菜,還有超鹹的柴魚汁、胡椒、芝麻及七味粉。他們家的筷子我好喜歡(科科)


‧當然不可少的,就是新鮮大蒜,還有樂趣十足的壓蒜器。


‧嗚殺!!!! 斯勾以吶歐罵醬!!!!!!((>( ̄▽ ̄)<))


這活像上頭長了菜花......當時的我默默地說了這樣一句話(被踹)

‧從這可以發現,台灣目前只有最上層的四種王,以後有機會慢慢增加。其中我最不期待的就是蕃茄王.....囧



人聲鼎沸,內場開始忙碌。




‧赤王的紅球與黑王的黑球,都是用冰淇淋匙一整球挖起來的,這個調味球真的是很經典。


其中讓我們很興奮的就是甩麵拋麵的動作!!!!!
拋一個好高呀!!!!!




帥氣滿點!(〞︶〝*)

‧豚王 200元


想要品嚐豬後背肉油脂一杯入魂的原味魅力,當然就非點豚王不可。
乳黃白湯頭上飄帶著豬背油脂,閃閃發亮,我喝了一口原味的豚骨湯頭,濃而不鹹,而且在齒頰中留香。
豬肩肉與半熟玉子是加點的配菜。

‧一摘開,那半熟蛋黃漫了出來,超柔嫩,連蛋白都像中了風一樣狂抖,恬淡而迷人。


‧赤王 230元


紅味噌與辣油的結合,這一碗上來,那香氣真的爆炸犯規的(~  >﹏<)
那肥厚的豬腩肉在紅色的湯裡頭仰躺晒太陽,肥瘦相厚,誘人不已。
除了原本豚骨湯頭的厚勁外,多了紅味噌的香濃與香滑的辣氣,還真的會辣,但辣得有夠舒服。

‧這球red ball可說是赤王的靈魂,將它全部攪散,讓紅球融入豚骨湯頭後,那滋味真的是難以言喻的讚!




‧翠王 230元


原本我以為是菠菜口味之類的,當師傅跟我說是青醬加起司粉後,老實說我內心是Σ(⊙▽⊙"a
但套句威利博斯的話:妳是綜藝咖,當然要點翠王。

尛XD
這句話直擊我笑穴,翠王上桌時,那翠翠綠綠的橄欖油青醬讓我想吟唱神曲《忐忑》,這是個大膽的口味。

‧看這綠白色湯頭打漩渦,我真的好緊張。



很神奇的,第一口湯入喉,有種在吃義大利青醬麵的感覺,非常的香,非常的義大利。
但在下一秒,豚骨的濃郁與甜味就被襯托了出來,相當融洽,像帶外籍老公回鄉下與家人吃年夜飯一樣(?),一點也不違和。
加上我點的超硬(掩面)細麵,讓我很快的完食,大膽創新卻又成功的一種口味!

‧黑王 230元


我原本猜想是黑芝麻口味,幸好不是,不然我可能會抓狂XD
原來它是炒大蒜、黑胡椒與墨魚汁的組合,是四款當中味道最重的,湯頭中帶黑胡椒與大蒜香氣,黑中帶褐是墨魚汁的效果。

‧黑麻麻的一球,真開心它不是芝麻XD


‧驚人的黑褐色湯頭,一臉就寫著我味道很重。


但即使它是目前四種拉麵中口味最重的,我卻覺得它仍是濃而不膩,完全能讓人簡單完食。

‧回來說說這塊豬腩肉,看出來它有多厚了嗎!!!~(_△_)~


足足有兩公分的厚度,香甜入味,瘦肉煮得柔軟,肥肉入口即化;大老闆生田さん稱讚台灣的豬肉,他說台灣的豬肉品質很好,非常的好吃!!
也因為食材的關係,台灣分店與香港分店比較起來,台灣店會比香港店更加好吃!

‧加入鮮搾蒜頭,重口味又可以養生。


‧和我們寒暄完就去接受媒體了訪問了,生田さん與田尾さん兩個人都好親切且平易近人。


生田さん還會故意重覆我說的日文一緒に写真を撮って~~~~~和中文拍直的比較瘦XD,他真的好可愛,是個好人。
我還要到了西尾さん的臉書=  =+ 
還有第三位日本師傅但他似乎一直在內場忙就沒有見到面。

生田さん比較忙碌,他幾乎都在日本香港台灣飛來飛去,已經有了十間店舖的人還這麼勤奮,看得出他對拉麵還有自家口味的堅持!!
加油!!!


最後,凪 Ramen Nagi Taiwan 在10/20號盛大開幕!!
10/19 今日有限量200碗的試賣唷
10.19 11:00~14:30 (限量100碗)
10.19 18:30~21:30 (限量100碗)



凪是我心中目前在台灣拉麵店"豚骨湯頭"第一名!
以上。


凪 Ramen Nagi Taiwan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 (絕色影城&Uniqlo 6樓)
電話:(02)2370-2000
營業時間:11:30 - 22:00

日本拉麵戰國時代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西門町年輕人的地盤...但我已經....
【咖啡午茶】amba意舍 吃在吃吧之後 tianba甜吧《2訪》 - 台北西門町 
【人文空間】設計感十足 amba意舍 吃吧chiba - 台北西門町 
【咖啡午茶】amba意舍 tianba甜吧 - 台北西門町 
【美式漢堡】漂亮的花生醬 我吃到你了! Brick’s Burger - 台北西門町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3訪》- 台北西門町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 - 台北西門町 
【北台灣小吃】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 台北西門町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16 則留言:

  1. "看這綠白色湯頭打漩渦,我真的好緊張"
    我笑了,食記打的真有趣~~~看起來好吃極了~><

    回覆刪除
  2. 真是好驚人啊...又要排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應該已經排到天荒地老了....

      刪除
  3. 哈哈哈~聽到這句「像帶外籍老公回鄉下與家人吃年夜飯一樣(?),一點也不違和。」(狂笑 XD)~!!!
    我完全可以想像吃到那一口麵的感覺!!!
    你的文筆真好,完全可以和老殘遊記「大珠小珠落玉盤相比了」..呵呵
    剛好明天要上台北小巨蛋看演唱會~一到台北就先去衝這家了!!!!^__^

    回覆刪除
  4. 那天才去絕色影城看逆光飛翔,怎米沒有看到它><

    回覆刪除
  5. 果然是專業來著,每次看到妳的照片我心中都一陣汗顏(還是別出來混吧!)
    言歸正傳,這家的豚骨濃恐怕也是我喝過數一數二中意的,重點還在於夠濃卻不會帶著我無法接受的「死
    鹹」,但翠玉我就不那麼喜歡了,因為吃起來就是義大利青醬拉麵~創意多過味覺的感動~。but我超想試黑王
    的啦,自從我吃過豚骨家二代目的「黑麻風豚骨」就一直很想吃別家的看看,甚至我一直不太想再訪的「花x
    嵐」之後去台北微風二樓吃過一次,鹹到我喝二口就投降,直到一年多過去了還不敢再去(當然也沒寫)(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黑王並非芝麻風味,而是胡椒.
      先提醒你一下以免黑王入口時讓你過於震驚(笑)

      翠王我是抱著凪原本在新宿開店時的初衷下去品嚐的
      他們既然能一週僅開一天 每週口味不同 一直到一年365天365種口味的傳奇 且被日本人廣為接受
      必定有其價值存在 若日本人本身都接受凪改變了傳統的豚骨風味 我想我也不必抱傳統的眼光去看待
      但其實我最愛的是赤王XD

      花月嵐也是我人生第一碗拉麵...鹹XD

      刪除
  6. 哇~~好開心哦,這應該是我在這留言第一次收到妳的回信(笑),晚上會不會太興奮睡不著呢(笑)
    其實我也不是覺得翠王不好喝,而是味道的衝擊不強,也就是說青醬加豚骨沒有擦出太過驚人的味道,比較起
    來我還是覺得純喝豚王過癮(笑),另外聽赤木說好像早幾天前推出新的「魚王」,是說這家是少數我很想回訪
    的日本拉麵店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這真讓我汗顏XDDDDD
      大部份的留言我都不會回 但我會在臉書上跟其他人互動
      留言挑著回 因為很多留言都沒什麼內容
      直述句不是問句讓我無法回應
      或是問一些文章裡明明就有寫但他們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或是上網就能查到的資訊
      那種留言會讓我口出惡言(笑) 所以不如不回

      我喜歡回具討論意味的留言
      魚王居然推出了
      那勢必要找時間回訪一下:P

      刪除
  7. 照片看起來也太吸引人了吧!
    而且沒想到就在公司附近,最近一定要找時間去吃看看!
    推推 ^^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好好吃喔~可以借我分享給我朋友看嗎?一起約去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下藍色F就可以轉到臉書去囉:)
      歡迎分享

      刪除
  9. 我覺得那蛋應該沒有到"半熟"~ 比較像三分熟! 太邪惡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