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特色小吃】柳州螺螄粉中和景平路新分店 - 新北中和



在萬華很低調卻火紅起來的柳州螺螄粉,跨了座橋,來到中和的景平路上開了新分店哩。



萬華本店食記:【特色小吃】廣西庶民小吃 柳州螺螄粉 - 台北萬華
記得因為要去台北植物園拍照,某T帶我去吃的中餐,當時我吃了非常喜歡,而且大碗又不貴,日前某T跟我說柳州螺螄粉開新分店了,而且就在中和景平路,雖然實質上沒有近很多XD,但至少還是離永和近了一咪咪,結果他倆老跑去日本玩,我又突然好想吃螺螄粉,只好自己出發了。

位置就在景平路快上華中橋的右手邊,黑底大字的招牌不會錯過。
正值中餐時間,店內坐了九成滿,幾乎都是穩穩的在進出,維持在九分滿,所以也沒有排隊的人潮。

‧菜單,跟以前不太一樣了,價格也略漲了10、20元。


以前螺螄粉的排列組合沒有這麼多,只會寫出豬、大腸、牛、綜合,現在一併列出,一目瞭然;另外其實螺螄粉有四種麵可以選擇,米粉、河粉、冬粉、粿條,在菜單上不會看到,點菜單上好像就有。
除了螺螄粉外,尚有桂林米粉及青椒蕃茄拌麵、螺螄湯餃,甜點部份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龜苓膏。

‧豬+腸 螺螄粉 90元



一碗端上桌時,豐富不已的配料和繽紛的色彩就先讓人食慾大開,尤其是滿滿的翠綠色蔥花、香菜以及長江豆,還有浮在湯面上的紅油、大腸、豆皮,用湯匙將底下的料翻起,還有大量的黑木耳與炸花生、酸筍、酸菜;這碗的大小比以前在本店吃過的碗大,份量感覺好像也更多了?
不過蔥花和香菜的部份好像是給少了一點,木耳和花生則依然不手軟地給。

‧豬腸有大腸和小腸,兩種都有,先滷後煮,口感較為軟爛,入口即化,但我個人喜歡耐嚼的那種。


‧至於豬肉,我很喜歡這個部份的口感,但我不知道這是哪個部位XDDDD


大量石螺熬煮而成的湯頭,再加上酸氣十足的長江豆與酸菜、酸筍等,桌上還有可以大力加重酸度的辣椒酸醋汁(?),不過那個東西我打開嗅了一下就蓋起來了,因為真的聞起來好辣椒酸呀!!! 嗜酸辣的朋友倒是可以考慮加點。
米粉Q彈,份量十足,硬著頭皮將它吃完,肚子也整個大撐,連男性朋友都說吃完超級飽,甚至吃不完。

隔兩天後,我就約了某T一起去吃,這次我想要點菜單中唯一的乾麵:青椒蕃茄拌麵。

‧大腸螺螄粉 80元


某T也有一陣子沒有吃萬華本店了,上次吃了分店後他覺得湯的味道是有點變淡,雖然還是很夠味,但就好像沒有以前濃郁。
可能是分店的關係,也可能其實萬華本店也統一變成這樣,畢竟若是生意一好,需求量一大,要維持味道就變成課題。

‧青椒蕃茄拌麵 80元



看起來比螺螄粉還要澎湃的青椒蕃茄拌麵,這裡的青椒指的是青辣椒,還有真材實料的蕃茄醬汁;上頭鋪滿香菜、青蔥與炸花生,除了原本湯裡的整顆花生外,還另外加了更細碎的花生顆粒。
整碗麵看起來像夏天一般的蔥鬱。

‧附湯,今個兒是蘿蔔湯。


‧酸酸辣辣的口味,若想要更酸更辣,就要加桌上的酸辣汁和辣油。


蕃茄拌麵真的挺好吃的,份量也是十足,麵多到把蕃茄汁擠到上頭,還以為是蕃茄湯麵,不過隨著將麵拌勻,醬汁開始均勻地巴在米粉上,將雪白的米粉染成橘紅色,入口滿是蕃茄自然的酸甜,帶著深沉的青椒辣氣,米粉很有彈性,很剔透的口感,且每一口都能吃到碎花生,很香又很CRUCH,我個人非常喜歡。
無論是螺螄粉或是蕃茄拌麵都很合我胃口,目前沒吃過的大概就只有螺螄湯餃了吧(笑)

好像最近對蕃茄的容認度比較高,明天要來去再吃一次太陽的蕃茄麵(づ′▽`)づ



柳州螺螄粉中和景平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738號
電話: (02)2247-5707
營業時間:中餐 ~ 21:00

柳州螺螄粉 艋舺本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
電話:(02)2306-1636

延伸閱讀
【特色小吃】廣西庶民小吃 柳州螺螄粉 - 台北萬華
【冬令進補】萬華老字號 高雄義村羊肉爐 - 台北萬華

跟吃麵比起來 我還是喜歡吃飯
 【日式料理】凪 Ramen Nagi Taiwan 東區進擊 忠孝分店開幕限定《紅白王》-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來自東京高田馬場 鷹流らーめん - 台北東區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瞞著爹三店 自己動手烤海苔好吃又好玩 - 台北松山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長壽三好庵 烏龍與蕎麥一次滿足 - 台北松山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穗科手打烏龍麵《復興店》 - 台北松山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富玉屋讚岐烏龍麵 - 台北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5 則留言:

  1. 乾拌麵~~看來真得很優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拌麵我真的挺喜歡的XD
      應該說這間店的麵食類都很合我胃口~!

      刪除
  2. 番茄拌麵有吸引我!太陽番茄拉麵好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太陽蕃茄的話~青椒蕃茄拌麵應該也會合你胃口^.<
      只不過它有點微辣唷~

      刪除
  3. 我也要去吃看看蕃茄拌麵!!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