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日式料理】 太陽のトマト麺 太陽的蕃茄麵 & 巢nido下午茶 - 台北北車商圈/信義區



又是離別餐,某TJ叫我選間想再吃一次的餐廳聚餐,因為鷹流已經跟他們吃過了,於是選了他們沒吃過的太陽蕃茄。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超討厭蕃茄╮(′~‵〞)╭


噢不,不是那個意思;而是正因為我是很討厭蕃茄,而太陽的蕃茄麵卻活生生、血淋淋地顛覆了我對蕃茄的鄙視與厭惡,讓我狠狠地喜歡上這味。
詳細的介紹可以直接參閱初訪

什麼? Fox離開台北了?Σ(⊙▽⊙"a
是的,吾人現在正在蘭嶼,每天向著大海聽著音樂,辭去工作然後過著自己最嚮往的生活,為期18個月(加上2014農曆過年休息一個月共19個月),用自己的青春無畏,居住並瞭解台灣的各個角落,這個之後再說,今天太陽的蕃茄麵是主角,搶了它的鋒頭會是我的罪過,科科。

太陽的蕃茄麵是所有登台的日籍拉麵中最清流的一個,因為它不是濃厚的豚骨,也不是滿口鮮的魚介,更不是W湯頭,而是蕃茄湯頭;而蕃茄,卻是我最討厭的食材之一(第一名是芝麻)。

然而,在我初次吃過太陽的蕃茄麵後,實在是驚為天人,不禁痛哭流涕下跪向蕃茄道歉(是也沒有這麼誇張......),從那次之後,讓我大大地對蕃茄改觀,但僅限於極少數蕃茄料理,數一數現在也只有太陽的蕃茄麵和柳州螺螄粉的青椒蕃茄拌粉是我能接受的蕃茄料理,真的是好吃,同時也要相信我曾經非常排斥蕃茄,而且應該是數一數二的討厭,因此,跟Fox一樣對蕃茄有偏見的捧油,不妨來試試太陽蕃茄麵和青椒蕃茄拌粉,嚐試一下不會被毒死,可能還會讓你愛上它們。

這次是和從一開始寫部落格就認識的某TJ賢伉儷用餐,在台北他們可謂我的父母,機車沒油送油來,喝得爛醉有人接,有事沒事就去人家家裡吃飯,回味一下家常菜的滋味,要離開了,對他們很是感謝,於是就約在這兒了。

這次我就只是單純來回味的﹨( ̄▽ ̄)∕..(﹨ ̄▽)..﹨(   )∕..(▽ ̄∕ )..﹨( ̄▽ ̄)∕
雖然有推出新菜單(青醬綜藝咖?),但還是想簡單吃個經典的口味;前一次都是單點,這次有加點了飯類。加點飯類聽起來感覺很多,但因為太陽蕃茄是女性向的麵食,主攻女性市場,所以就算是免費加麵的量,也僅是與外頭的一般份量平大而已;食量較大的女性捧油或男孩兒,真的可以考慮加點拉哩粥、迷你哩粥或香蔥飯及特製雞飯,最後與雞骨蕃茄湯拌一拌,好吃又份量完美!

‧菜單


+50元
A套餐:無酒精飲料+迷你哩粥
B套餐:無酒精飲料+特製炸雞
C套餐:無酒精飲料+特製雞飯
+110元飲料則可升級為有酒精飲料

‧主餐加點 雞塊


雞塊非常不錯,我有咪到一小塊。

‧太陽起司拉麵 220元


‧太陽蛤蜊拉麵 230元


比起普通湯頭多了一絲海洋的氣息與痛風的風險;蛤蜊也不是隨便的文蛤,是山瓜子呀!!

‧太陽滑蛋拉麵 200元


太陽的蕃茄麵真的是.......好好吃〒△〒
雖然蕃茄入菜我很討厭,但這滋味就異常討喜,雞骨湯底與新鮮蕃茄,清爽不已。
豆乳細麵口感微妙,但有彈性,更像是帶點脆,吃第二次依然大愛!!!



‧主餐加點 特製雞飯


這個飯是直接吃的,但最後我也留了一半倒進剩下的蕃茄湯裡拌成湯飯;雞肉飯的醬汁略甜,和風口味十足,但是爽口。

‧強烈推薦,將雞飯倒進剩下湯汁裡的蕃茄雞肉粥。


將雞肉飯倒進剩餘的蕃茄湯中成為湯飯,超對味!!!
雞肉的香氣立刻加倍,還帶點甜味兒,這個吃法超推薦(*′▽‵)~o

‧吃飽後,再去松山文創旁的巢nido吃飯後甜點下午茶,懷念的拿鐵,與又濃又香醇的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真的是超級醇厚的,全都是老闆自己手工作的。


甜蜜又入口即化的焦糖布丁搭配無糖卻香濃的拿鐵,好奢侈的下午茶。

這天渡過了很棒的回味之旅,有好一陣子都不會吃到台北的東西了呢......(遠望)
但是現在在蘭嶼也是吃得很棒滴,第一天就吃了女人魚一夜干(白毛),第二天就吃到大土魠一魚三吃,第三天吃到清蒸剝皮魚(男人魚),不過都是下酒在吃的(小聲)。
至於飛魚,今年的飛魚季節比往年晚,大約是四月中才會開始熱鬧,到時候我要自己動手做飛魚干和芋頭裸,當然更希望那魚是自己抓的(笑)


慢慢的,我也會開始分享18個月緩島旅行的點滴,當然還是有很多文明世界的存貨,雖然更新速度可能會慢了點,但還是希望大家不要遺棄吾人(揮碎花小手帕)
以上。




太陽のトマト麺 太陽的蕃茄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 (北車捷運M6出口凱撒大飯店B1)
電話:(02)2361-718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無公休日

巢nido地址: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0弄10號1樓
電話:(02)2753-4402
營業時間:14:00 - 00:00  (每月6`16`26號公休)

日本拉麵戰國時代
【日式料理】凪 Ramen Nagi Taiwan 東區進擊 忠孝分店開幕限定《紅白王》-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來自東京高田馬場 鷹流らーめん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登台拉麵戰國中的清流 太陽のトマト麺 太陽的蕃茄麵 - 台北北車商圈
【日式料理】凪 Ramen Nagi Taiwan 《大蒜王、24.25限定聖誕王》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凪 Ramen Nagi Taiwan 《胡椒王》-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2 則留言:

  1. 你好棒喔!!勇敢的去追自己想過的生活!!!

    回覆刪除
  2. 人生只有一次 就是要像你這樣活得精采



    有時候勇氣和家人背後的支持也很重要!!



    前幾年一直想出過幾年看看 學做甜點 然後在網路試賣



    現在雖然無法出國 但已經開始在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中^^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