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白沙灣是近年來新興起的美麗海域。



結束了核三廠出水口走馬看花的行程,接下來就是到貓鼻頭公園與白砂,還有墾丁最著名的關山看日落。
若你並不是第一次到恆春半島玩,而且也看過了關山日落的話,恆春半島有超多觀看夕陽的地點,可以體驗一下不同的夕照,像是我當初住的套房外看出去就有絕美的夕陽(*′▽‵)~o


‧本文以龍巒潭為起點順時鐘繞行東半島。悠遊墾丁的地圖超好用的唷!!



#5 貓鼻頭公園

入場需收停車費,等同門票大型車60元 / 小型車40元 / 機車10元,走路入內的話則是免費。
貓鼻頭公園可以從西半島眺望東半島西岸,看得見核三廠大雞蛋、核三廠出水口、後壁湖、南灣、大灣、小灣、船帆石,甚至是鵝鑾鼻燈塔;這裡也是我們幾位在墾丁打工的朋友常常看星星、聊天、喝酒的地方,中秋節那天雲雖然很多,但我們依舊也是來了這裡賞月;且只要有朋友來墾丁找我玩,晚上我也會帶他們來觀景台看對面的夜景。



貓鼻頭是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若蹲仆之貓,因而得名。同時為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之兩端。
貓鼻頭沿岸也是裙礁地形,海洋生態十分豐富,這天我和Will來到這裡已是下午,但我個人是建議上午接近中午的時候來,這樣才能在不背光的情況下拍到底下澄清又如百褶裙般的裙礁。

‧裙礁就是在左下角陰影處,這張照片的陰影還算小,等到我們倆走完舊步道回來後,陰影根本爬滿了整個海岸。


貓鼻頭公園通常就是簡單的走完兩個瞭望台,看看東半島風情、看看貓鼻頭石,然後在餐飲部買個很貴的飲料喝完就可以結束了,整個過程不超過30分鐘;但是小時候的記憶告訴我,貓鼻頭並沒有這麼簡單,尤其當我看到兩個當地小孩往步道旁的紅土小徑下去玩耍時,我的直覺告訴我,我的童年也在那裡。
於是我們倆就決定跟著當地小孩一起走下去了,證實了在我記憶中,我確實曾經走過這個已荒廢但曾是觀光步道的地方,地上有水泥與地磚的平坦痕跡,走起來並不費力。

‧一走下去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天然礁石洞內神桌與供桌。


‧不同的角度看貓鼻頭的外海,這個角度的浪像絲綢一樣,好漂釀(〞︶〝*)


‧沿著步道走,途中都是豐富的海洋地質生態,這些舊步道都已荒廢。


‧驚見孫悟空誔生的石頭(誤),自然崩壞,很有蘭嶼玉女岩的姿色(謎笑)


‧很漂亮的小貝殼,花紋很完整,但那是因為它在海邊所以漂亮,別帶回家了。


沿途看了很多奇岩怪石,我很無聊的發揮我的想像力在幫它們取名,而且到最後還是不知道貓鼻頭石是哪顆XD
也有看到有一位很強大的人,應該是當地人,就只戴著呼吸管就沿著岸邊一路飄過我們,然後上岸,我們還很緊張的說那會不會是被流走的遊客,要不要替他報警之類的,但事後證明,他應該就只是很放鬆的在這裡做長途浮潛。

‧像貓.....頭鷹!!! 有吧有吧?              ‧我一直覺得上面有張人臉......(默)

‧這就有像貓了吧嘿嘿                ‧我不知道我在拍什麼XD

有趣的東西很多,看到很多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地形,是最天然的自然教室,中間還有一個三岔口,在險峻的海邊竟長出綠油油的草皮,躺在草皮上稍做休息,也感到很幸福。
走到後段後,崩落的礁石讓前行的道路開始模糊,只能靠著直覺往覺得可以走出一片天的方向繼續前進。

‧還有依據先人的指點XD,那個箭頭真是好東西。裡頭同時也是一個海蝕洞。


‧走進裡頭,轉身即是如此的視野,悠哉。


在這裡遇到幾位當地人,詢問了一下出去的路。

‧抬頭看看瞭望台上的遊客。


‧開始向上爬,離開礁石區,開始有了生機,還有好刺好刺的林投樹。



最後我們從遊客中心後方的垃圾場出來了XDDDDDDDD
是垃圾場耶,一出來我和Will都笑翻了,我們這趟美麗的小冒險居然是以垃圾場做為結尾~(_△_)~



這時才來好好的參觀一下瞭望台,登高望遠的美景。

‧你看你看,底下的裙礁都背光被遮光光的,所以對拍裙礁有興趣的人不要在下午時來。




‧我個人是提倡要把標語改為:你可以再近一點沒有關係,最好是越過我還是很安全。


我相信這樣會靠近斷崖的人會大大的減少XDDDDDD




‧我喜歡這個瞭望台。可以在這裡瞭解恆春半島的山脈與海域。


‧大小尖山、大山母山、門馬羅山之類的。


若底下的裙礁沒有被陰影遮住,我相信一褶褶的裙礁在陽光照射下,會衝擊你的視覺。

#6 白沙灣

一切的一切,自從阿嘉和友子擁抱後........
白沙因沙質細緻顏色潔白而得名,不過還是沒有像南灣南岸那麼細。
沙灘的兩端以礁岩為主,中間沙多,但海水泡泡與沙灘的交界處還是有少量暗器,走路要小心XD
大部份時間這裡四季都是風平浪靜的,拍照的這天是特例,也不知道哪來的能量這麼洶湧。



‧又是一隻不怕水的好狗狗,羨慕QQ,VUVU你要爭氣點啊啊啊啊啊!!!!


‧十分乾淨,海水顏色也是一絕的藍ˋ( ̄▽ ̄#)ˊ


白沙比起其他知名的海域如南灣、大小灣、佳樂水來說,是很新的景點,以前這裡民宿很少,現在這裡也有水上活動的經營,私人陽傘的租借,還有快樂白沙露營車的營區,同時也由快樂白沙認養維護,屬開發中的景點。
希望它在開發的同時,能夠保有它的原始與美麗,但人類的便利是建立在耗損地球資源的基石上,又要生活又要休閒又要便利,唉呀,這是個環環相扣的複雜問題,不是我們這種宇宙的星塵在電腦前嘴炮說說就能救地球,現在開著電腦我都在擔憂北極熊要滅絕了(這.....)

所以,維護環境人人有責,很簡單的結論,但它就是全部。






‧我也想在沙灘上打排球~~~~~~(扭)




白沙雖離恆春、墾丁等熱鬧地點較遠,不過它的優點就是現階段遊客雖比以往多,但還是沒有爆炸多,較為清悠。
自從阿嘉和友子擁抱後........

#7 關山夕照

關山是真的很漂亮,但人也真的有夠多,我只來過一次;該怎麼說,關山的日落雖美,但它的美是一種象徵與指標,不是氛圍,大部份時間下班後也沒有機會去別的地方看日落,通常都是爬在板子上在南灣外海觀賞太陽下班,但真的八、九月有那麼連續幾天,風平浪靜到我覺得所有Serfer都要得憂鬱症了,不分店家的浪人們走到海邊又走回來,表情很臭的隔著馬路對大家搖搖頭,都可以開拍"那些年,我們一起沒浪衝的日子"了,那陣子才比較有機會到處找私密景點看不同意象的日落。

‧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被擠到一個很偏的角落,塞翁失馬下,這個很偏的角度卻很合我的胃口,這個角度正好!!!!




其實象由心生(又要開始講很玄的東西了!!!!),在哪裡看到什麼樣的夕陽一切取決於心態,因為我沒在佳樂水看過夕陽,所以看到時候覺得很特別,映照著港口吊橋非常美;在省道上看著龍鑾潭被夕陽染成金黃色整面的反光,騎車騎到一半都會忍不住停下來駐足;在去關山的路上,登高望遠,視野瞭闊沒有惱人的人頭,我也覺得很美;連我住的套房看出去,就算太陽會被關山遮住提早下班,但多了那幾座高壓電塔,我也覺得超美,氛圍與心態使然,太陽每天落下的景色都不同,每天渲染出來的餘暉顏色花紋都不同,於是每天都是獨一無二,在哪看其實不重要,說了這麼多其實只是之後有可能要寫個絕美日落景點,不要問我它在哪XD

‧我愛死了我去年在南灣觀海渡假村住的套房,回家都有驚喜。


我想念那些住在海邊的日子,不過人生嘛,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我終究會回到大海的懷抱,所以短暫的別離無傷大雅,在台北我還有北海岸可以蹓躂( ̄y▽ ̄)╭

突然間發現文章的後半段居然變成溫情版本~"~

啊,墾丁各景點都有很清楚的標示,不怕迷路也不怕走錯路,墾丁沒什麼夜生活,看完夕陽看完出火,去恆春鎮吃個東西或去大街上走走,有那固定幾間的夜店和PUB,不過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小酒館Lounge bar之類的,墾丁大街尾有幾攤行動酒吧,個人很推薦馬的吧子,旁邊還有波波窯烤比薩與蚵男烤生蠔step up現點現做的夾腳拖也就在對面的7-11廣場上,還有恆春鎮上南門圓環旁的Moon 16,也是間超有氣氛的小酒吧,而且還是供應stella生啤酒。
同樣是在恆春鎮上的山羊酒館我一直很有興趣,但一直沒有進去(押韻哪招XD),有機會回墾丁應該會再來列個一張口袋名單把它們全部吃齊( ̄y▽ ̄)╭



以上。
春吶要到了,墾丁要爆炸了。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墾丁大街】隨便你想怎麼配色就怎麼配色 現點現做的Step Up 夾腳拖 - 屏東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阿美泰式活海產 特色炒板條 - 屏東鵝鑾鼻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墾丁旅遊好幫手:
悠遊墾丁:http://uukt.idv.tw/ (整合所有恆春半島的民宿、旅遊景點、餐廳)
HOT墾丁:http://www.hotkt.com/ (多種宿遊折價券)

關心恆春半島氣象最實用:
墾丁即時影像
(海邊天氣變化大,也最不同於內陸,所以當其他地方天氣都不好時,其實有時候墾丁天氣超好的呢,所以看即時影像最準囉,此為30秒一截圖之靜態影像)

中央氣象局各鄉鎮逐時氣象預報:
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壹週刊, 墾丁,2012春天吶喊,2012春吶, 最南喝咖啡, 最南露營區, 露營區, 穀色穀香,柴燒麻糬,白羊道, +樂水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菜多多,STEP UP夾腳拖, 蚵男, 馬的巴子,蘋果咬一口, 墾丁民宿, 恆春民宿, 南灣民宿, 活力號, 活力號帆船, 活力號重型帆船, OYI, 坐帆船出海

4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這麼美的藍天大海就好想飛奔過去喔~
    墾丁阿,等要去的時候一定要把妳這幾篇挖出來反覆閱讀,
    最好是印出來帶著好了 XDDD

    回覆刪除
  2. 下次你要去墾丁可以帶上我嗎?
    感覺你去哪都好好玩喔....照片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是很多天的照片組合起來的XD
      下次MIKA看要不要也去墾丁住個半把月~:P

      刪除
  3. 最後一張的天空太美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