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你準備好抓住2012年是芥末日最後的夏天尾巴了嗎?

天秤過後,緊接著而來的是晴空萬里,這幾天全台灣天氣都好到爆表,也讓幾個受創嚴重的地方恢復期,連原本以為需要好幾個月復原重建的蘭嶼,也因為達悟堅韌的民族性,以最快的速度將颱風吹壞而散落在路上的殘石斷木等,全清除完畢,一切生活恢復正常,剩下的,就是重建。
重建之前必定先經歷破壞,雖然這破壞不是大家所期待的,但是越挫越勇的個性才是台灣這小島特有的性格(笑)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媒體總是喜歡報出最壞的一面,這點我去年在墾丁時就深深的體會過,風災過後的面貌很慘這是當然,但是不超過一天,海灘上的漂流木與垃圾,其實就已經被清乾淨了,因為業者會比遊客更著急(笑),他們很拚的,呵呵;恆春鎮和龍巒潭周圍愛淹水大家也知道,但雨只要一變小,半小時內就消退了,淤泥清一清,日子照常在過,雖然或多或少有點財務損失,但新聞通常只針對最壞的在報導,而且事後都不會再報導各地的復原狀況。

蘭嶼、綠島、墾丁,大致上已恢復原狀,至於吹垮的屋瓦,那是需要時間重新蓋起來的,不會影響到遊客所及的範圍,陽光散落,海水依然湛藍,夜裡的星光依然耀眼,所以,夏天並沒有提早結束唷,這三個地方都很好,也正需要大家的親身到訪,向大家證明天秤並沒有打亂蘭嶼、綠島與墾丁的腳步,所以也別被新聞災給嚇壞了( ̄y▽ ̄)╭
我熱愛的三個地方都好好的呢,而且大家都很平安,開心:)

--

進入正題,離開了阿朗壹古道的終點後,我們往下一個鮮為人知的地方前進:山海瀑布源頭。
重新回到岔口後,不走原路,往左轉後繼續深入,最後就會騎到盡頭,盡頭處是一圓形空地,看似都是雜草,但仔細找找,可以找到一處被雜草掩蓋的缺口與往下延伸的階梯,別懷疑,就走下去吧。

‧通往山海瀑布的源頭。



林蔭下,生機盎然,有點歷史的石階上略帶青綠的蘚苔,還有跨越小河的石橋,路程並不遠。
只是一路下切的步道讓我不禁擔心起了回程我會多麼的喘〒△〒

‧好像要通往什麼秘密基地的感覺,跟在綠島要下去睡美人的古道一樣超有宮崎駿的感覺(~o ̄▽ ̄)~o


越走越深,雜草越來越高,多到看不到階梯。
不遠處傳來流水的聲音,忽近忽遠,每次只要走在山中,聽到水聲都能讓我感到異常興奮。
那種被雜草掩蓋與林木深處的步道最後,一定都是老梗的海闊天空,但它即使老梗,當下總是會讓人振奮不已。

‧看到大海!!! 目的地不遠矣。


‧最後,階段也不見了,剩下土黃小徑。



水聲越來越近,越來越湍急之際,就代表我們到達囉!!!!!
眼前一處缺口,缺口處佈滿大石頭,還有一個小小的高低差,大約一人多的高度,但必須要下去才能看到底下佳樂水公園的道路,與山海瀑布的河水以驚人強度向下沖刷的模樣,但是一旦下去我一定會上不去=    =



但是我都來到這裡了,小郭也掛保證的說我一定回得去XD
於是我就真的跳到離瀑布最近的下面去了。

‧好吧其實我還是有點擔心我回不去XD


‧再往前一點,大概是右前方那顆平整的石頭,站在那裡真的會讓人腿軟。


‧光是看著白羊道的老闆跪在那裡我就覺得心臟要跳出來了。


‧看著我們從事危險動作的兩人XD


於是,我也出發了.......
勇敢真的不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情緒,勇敢是一種打敗恐懼而變種出來的東西啊啊啊啊啊啊!!!!!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最前端,然後心裡滿是家裡的保單與後續理賠金額等亂七八糟的想法XDDDDD
我從很遠的地方先跪下,再慢慢的趴下,像隻蟲(?)一樣慢慢蠕動到可以看得見下面的地方.......

‧底下是佳樂水公園,嚴格說起來也是阿朗壹古道的盡頭,但其實墾管處在這裡有建路供遊園車進出,所以我還是覺得它開發過了。


‧山海瀑布就從這裡往下去的呀!!!!!((>( ̄▽ ̄)<))



那是一種又驚又狂喜的心情,但是我覺得我已經待得夠久了,我很迅速地蠕回後方,慢慢爬離那裡XDDDD
這裡有一個被大石頭圍住的空間,水流強勁,小郭立刻跑進去玩水<( ̄▽ ̄)σ"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最強苦行僧!!!!



超刺激的啦我的媽XDDDDD
在太陽下已經被曬了許久,這時候碰到冰涼又強勁的河水真的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我受不了那美妙的水聲與一直飛濺出來灑落在我身上的涼意,我放棄了我的矜持......一同墮落了,噢不.....是一同進入涼爽的天堂裡,讓山海瀑布沖去我全身上下的熱氣!!!!

(σ′▽‵)′▽‵)σ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你看看你!

石頭被水沖久了,上頭有些滑滑的青苔,但那是水流所及的外圍,直接被河水沖擊的地方,一點也不滑;我小心地走進去,那裡的一個洞就像個符合人體工學的寶座,可以整個身體卡進去;那水真的有夠夠夠夠夠強強強強強勁勁勁勁勁的....(←被水流到聲音會抖大概就是這樣),超爽的啊!!!!!!!!!!!
暑意全消,那種打在身上的感覺,好痛好爽(呃?)

‧會不會一沖就被沖到下面去的呀XD?


‧苦行僧的視野v( ̄︶ ̄)y


‧將頭整個埋進水裡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好清涼啊好清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意味不明的樂趣)


‧中間還遇到五六台軍用直升機經過,聲勢浩大。


愉快的玩水時間結束,最後我是踏著小郭的屍體回到上面,在山海瀑布右側也有一條小路可以上去,那裡曾經有一塊大石頭,大石頭上寫著山海瀑,但不知道在哪次風災過後被吹倒,然後掉下去卡在兩大巨石的中間。

‧那裡其實是斷崖,一群人擠在那裡讓我很想.......


‧走出去,這裡也是最後的原始海岸線之一。


‧很神奇的,這裡有人在供神,我想應該是海龍神之類的,一旁還有香。


‧佳樂水遊園公路。



‧一群愛冒險的好友(笑),我們都爬上了最高處。


‧明明地形就很險惡還硬要擠三個人,哈哈哈哈哈哈。


恆春半島其實還藏有更多神秘的小地方,我已經把這偉大的發掘任務交給小郭了(拍肩)
但還是提醒大家,雨後或看似準備下雨的日子,不要上山玩水唷^.<
我自己本身也是一旦下雨就不太喜歡進入山區的人,導致我去花蓮玩結果沒去太魯閣XD,打死我都不願意進去,噗。
是說...."打死我都不願意進去"這句話實在有個語病.....因為既然是害怕被落石擊中而不願意進去,但不進去又有人要打死我,那我進不進去好像都是死路一條,那是不是乾脆進去看完美景然後被落石擊中而屎還好一些?


妳真的想太多了(" ̄ ﹋ ̄)o╭──╯☆/(# ̄⊿ ̄)/我思故我在嘛....



【遊記】
【玩樂墾丁】東半島好天氣 邂逅墾丁最美沙灘:砂島 - 屏東墾丁
【玩樂墾丁】鼻頭漁港散散步 清爽沒有粉刺(咦?) - 屏東鵝鑾鼻
【玩樂墾丁】抓住夏天的尾巴 山海瀑布源頭秘境探訪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溪子口秘境 阿壹朗古道的終點 - 屏東滿州
【玩樂墾丁】環一個恆春東半島《南灣、小灣、船帆石、香蕉灣、台灣最南端、龍磐公園、佳樂水日落、出火》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 1《龍巒潭、後壁湖遊艇港、後壁湖保育區、核三廠出水口》
【玩樂墾丁】環一個西半島Part2《貓鼻頭公園、白沙灣、關山夕照》
【玩樂墾丁】比基尼妹出沒注意!!! 重型帆船活力號出航 帆船體驗 另類角度遊墾丁 《推薦》

【過年春節避寒絕佳選擇】《特色民宿持續更新中》
【墾丁民宿】小公寓 Little apartment - 屏東恆春
【暫歇業】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史上最超過!! Buka Villa 菩卡別館 將整棟Villa從峇里島搬過來 (近關山)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品嚐全墾丁最美沙灘 Fun Space 放空間 - 砂島
【墾丁民宿】 Fun Space 放空間《美味早餐&一樓大廳環境》 - 砂島
【墾丁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 滿州佳樂水
【墾丁民宿】住在寧靜的小漁村 Relax.Easy 簡單‧生活 - 滿州啞口

【吃什麼】
【恆春美食】冰雞肉飯 & 婆婆八寶冰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歷史老店的魅力 鄉村冬粉鴨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三輪車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驚!!!原來是國中同學家開的 南北潛水美食餐廳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國境之南也需要冬令進補 木箱小火鍋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不能吃牛肉就吃豬肉麵 東港餃子館 - 屏東恆春  
【恆春半島】福記蒸餃 簡單好味道 - 屏東恆春
【恆春南門】在Moon 16 Bar 找到Stella Artois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平價美食 尚品快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真的在北門的 北門家常菜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老婆的私房菜 泰式料理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菜多多餐廳 吃到飽魯肉飯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巷仔內才知道 南門李苦瓜排骨麵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白羊道柴燒麻糬《原穀色穀香》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臥虎藏龍的大地牛排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恆春美食】無名炒飯炒麵 簡單便宜又好吃 - 屏東恆春 

墾丁旅遊好幫手:
悠遊墾丁:http://uukt.idv.tw/ (整合所有恆春半島的民宿、旅遊景點、餐廳)
HOT墾丁:http://www.hotkt.com/ (多種宿遊折價券)

關心恆春半島氣象最實用:
墾丁即時影像
(海邊天氣變化大,也最不同於內陸,所以當其他地方天氣都不好時,其實有時候墾丁天氣超好的呢,所以看即時影像最準囉,此為30秒一截圖之靜態影像)

中央氣象局各鄉鎮逐時氣象預報:
http://www.cwb.gov.tw/township/chfx/NDFD.html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週刊, 566期,墾丁,2012春天吶喊,2012春吶, 最南喝咖啡, 最南露營區, 露營區, 穀色穀香,柴燒麻糬,白羊道, +樂水民宿,Hotel de Plus +樂水 design hotel, 菜多多,STEP UP夾腳拖, 蚵男, 馬的巴子,蘋果咬一口, 墾丁民宿, 恆春民宿, 南灣民宿, 活力號, 活力號帆船, 活力號重型帆船, OYI, 坐帆船出海,洋跡海洋休閒事業,春天旅遊特刊

5 則留言:

  1. 這麼私密的地方妳都找得到
    不虧是JO
    可是那感覺超危險的耶
    探險時要小心啊!!!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9-07)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3. Wish you a lovely weekend!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9-21)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9-28)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